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BOSE 筆記型電腦用小喇叭 - Computer Music Monitor

  回來美國之後,為了想要趕快將時差調回來,隔一天便馬上跑去買了一台SONY PS3,接上我的電腦螢幕(Samsung SyncMaster T240)之後可以直接玩,可是我原本的BOSE Companion 5 speaker卻是USB的接頭,所以第一天我玩了只有畫面卻沒有音效的PS3...(事實上我是在聽mp3...)。


  隔天馬上就跑去看了一下喇叭,因為只是想要讓PS3可以放出聲音,所以我便沒有多想,直接跟服務人員要了一組Companion 2就馬上結帳,後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突然想要在店裡面逛一下,沒想到一進到小房間,就被一組非常迷你的speakers吸引。我記得這組並不算新的產品,早在2006年過年,和吳貞堂去日本玩的時候,我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的BOSE專賣店就有看過,當時就覺得新鮮。既然跟Computer Music Monitor這組這麼有緣份,當然也就二話不說,直接把店小姐使喚過來,說我要剛剛的Companion 2把換成這組。

  回到家之後,馬上把新的玩具接上我的螢幕,開啟PS 3,放進我的第一片遊戲 - Grand theft auto IV;哇...聲音果然很讚,沒想到小小的兩顆喇叭,居然有這麼強大的效果,實在是很值得啊!!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,Computer Music Monitor的音源插頭是最簡單的那種3.5mm插頭(就是一般隨身聽用的那種),居然就可以有這樣優質的好聲音,實在是太神了...(...又要再一次呼叫傑克了...)。

  我後來有很無聊的把Companion 5和Computer Music Monitor拿來互尬看看,剛開始都是用一些流行歌曲試試看,經過我的爛耳朵聽過之後,卻發現有差但差別不大;後來想說要試喇叭的好壞,那當然要請出喇叭之神 - Louis Armstrong才試的出來吧,聽了幾首之後發現,Companion 5的聲音比較"真實",Computer Music Monitor的聲音聽起來很有環繞效果,但是讓我感覺是"虛幻";再來當然要試試看低音bass的部分,這次別無其他,請出我們的黃立行 - 打分數,這首是我晚上開長途車的時候必聽的歌曲,後座傳來的重低音和鼓聲會把後視鏡震到有水紋一樣,相當的漂亮,不過這是一個比較不公平的比較,因為Computer Music Monitor是兩件式喇叭,本來就沒有重低音音箱的設計,不過已經算是不錯了,反觀Companion 5的真是愈聽愈失敗,明明做一個bass音箱,但是效果卻是相當失敗,如果能再好一點,那對於電腦喇叭來說就完美了。


相關網站連結:
BOSE官方網站
BOSE Computer MusicMonitor
BOSE Companion 5 multimedia speaker system
BOSE Companion 2 multimedia speaker system


延伸閱讀:
BOSE 兩款電腦喇叭 - Companion 5 & Companion 3 Series II
給你一個寧靜的空間 - BOSE QuietComfort 2 耳罩式耳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