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東來食府 - 台灣料理


  東來食府應該算是全西雅圖最有名的台灣料理,因為實在太久沒有吃到台灣小吃,所以心中滿懷著高度渴望前往。不過,希望愈大,失望愈大;不是說東來食府不好吃,只是說沒有好吃到真的會讓人滿足,應該是所謂的相見不如聞名吧。

  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去吃,點了魯肉飯、蚵仔煎、滷大腸、花生豬腳、蝦卷。大夥實在是有點飢腸轆轆,等到魯肉飯一上桌,便開始大口吃了起來。由於前一晚我們去吃西雅圖Chinatown的一間餐廳吃到超級難吃魯肉飯,所以一吃到東來食府的魯肉飯,就感覺到真的是好吃太太太多了。不過,真的要到齒頰生香的境界,東來食府的魯肉飯還差得遠,不過要在美國挑剔實在是沒有太多選擇,所以有在賣就不錯了,勉強吃一吃吧。


  除了魯肉飯之外,最讓我想吃的就是蚵仔煎。很難想像吧,這種在台灣吃到膩,就算老闆免費贈送都不想再多吃一塊的蚵仔煎,居然會讓我如此朝思暮想。

  蚵仔煎最重要的就是蚵仔的新鮮與甘甜,不過在美國這種鳥地方就不要奢望太高了,所以我並沒有期望蚵仔會有多好吃。蚵仔煎第二重要的,也是整個蚵仔煎的關鍵,就是醬料,一個好的醬料絕對會讓蚵仔煎大大的加分。不過,很可惜的,東來食府的醬料實在是不怎樣,我完全吃不出有什麼好吃的味道,就只能看的出這到菜"長的很像蚵仔煎"如此而已。


  豬腳可以列為我最愛吃的菜餚前十名之一。來美國之後,我已經一年半沒有吃到真的好吃的豬腳,原本也對東來食府抱持高度的期望,沒想到這道菜卻是最後一根稻草,徹底的壓倒我對東來食府的信心。

  豬腳必須要滷到軟嫩而不爛、光亮而不油膩;不過,東來食府的豬腳一端上桌,真的無法引起我想要動筷子的慾望。整個豬腳失去光澤,就好像是死了好幾天的病豬,黑黑的、無力的躺在你的面前。面對現實,動了動筷子,嚐下一口心想或許會有所改觀;沒錯,我確實是改觀了,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豬腳之一,絕對是最難吃的排行榜前幾名。


  滷大腸,這也是我的美食排行榜上的top 10菜餚之一。不過我沒有辦法評斷東來食府的滷大腸好不好吃,因為它跟我所認知的滷大腸極為不同。我所認識的滷大腸必須要軟嫩,嚼在口中必須要有香氣四溢、香氣芬馥的感覺。不過,東來食府的滷大腸卻如同咬嚼口香糖一般,或許這是聊天時的佳餚吧,可以讓大家咬在口中,練習一下臉頰的肌肉運動。



  端上桌的時候,我心中有個疑問:我不是點"蝦卷"嗎?怎麼現在變成蝦餅了。不過,比起其他之前吃到的菜餚,這道蝦餅的味道算是不錯了。




Facing East Taiwanese Restaurant (東來食府):
地址 - 1075 Bellevue Way NE, Bellevue, WA 98004
電話 - 425-688-2986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想在台灣...你覺得好吃的應該也沒幾家吧!哈哈
    牛牽到美國還是牛..
    而且是挑嘴的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東來食府喔
    我覺得還不錯啊
    如果你在美國住個五年
    然後每年還不可以回台灣
    我相信也會跟我一樣覺得東來食府已經很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覺得東來的餐真的不太優,還好最近有鼎泰豐,除了小籠包好吃外,豬排蛋炒飯跟肉絲炒年糕都很棒ㄛ! 但是份量很少,而且要排隊兩三個鐘頭,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只去了一次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