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對於攀樹的一番看法 - 態度 - Part II

  此篇文章純粹屬於我個人的觀點,與任何單位或其他人都沒有任何關係,如果你沒有辦法接受,或是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請你不要繼續看下面文章,fuck off,謝謝。



  拜高貴的台灣專業攀樹人所賜,當我去拿基礎攀樹課程時,心中完全是帶著不情願的心情去,而當我了解攀樹所用的方式之後,我更無法以言語來形容我心中那股不爽的無名火,學習這種10分鐘就能學會的技術,有這麼值得驕傲嗎?

  所以我上課時的態度,我自己知道蠻差的,還好,教練是非常有耐心,而且有包容度的人,與教練相處下來幾天之後,我發現我又能漸漸的接受攀樹,我也了解,原來過去我認為高高在上的攀樹人,原來身段可以比樹根還低,我也從這位教練的身上學到更寶貴的課程 - 態度。我想,這是在台灣聲稱專業的攀樹人更應該學習的。

  很多有機會在國外學習技能的戶外人,一回到台灣後似乎都很容易得大頭症,我從不懷疑這些"專業教練"的技術有多高超,但是我心中常常不禁有個疑問:你只不過比別人早接觸,這又不是你世界獨創,你是在屌什麼。
  

 “當你站在樹下、貼近著樹幹,或許你能感覺樹的高大,

  但是當你往後退幾步之後,不但能看出樹的高大與寬闊,更知道自己在樹前的渺小。


  之前常常看到陳建州身上會穿一件印著"態度"二字的t-shirt,我想這是每位戶外引導員都應該要穿在身上的制服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必須說...
    到美國之後...你的中文進步不少..
    文章寫的挺不賴的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ㄟㄟㄟ...這位先生
    你這樣說就有點不公道了
    什麼叫做"到美國之後..."
    在台灣也應該不錯吧...

    況且我是用"心"在寫耶
    字字皆誠懇, 感動啊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