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聖地牙哥 - San Diego Wild Animal Park

   

  這次會多留兩天到San Diego玩,完全就是為了聖地牙哥這個野生動物園,看了很多介紹,聖地牙哥這動物園號稱是模擬非洲的野生動物園,是屬於開放式的園區,讓我不禁直接聯想到Kruger National Park,那種可以近距離與野生動物接觸的動物園。



  園區的停車費是9元,剛進去路口的時候我只覺得很樸素,沒有太多花枝招展的裝潢,這點到是蠻有"原始"的感覺;聽好車走到大門口,感覺好像來到普吉島渡假似的。門票的購買方式有分兩種,不過對於一般一日遊來說,最好是買34元的BEST VALUE:

* GENERAL ADMISSION - 28.5元,只有一般的園區,沒有包含"Journey into Africa tour"
* BEST VALUE - 34元,一般園區 + "Journey into Africa tour"

當然門票還有兩日卷(40元),但我是覺得園區並沒有真的很大,一天就可以全部逛完了,所以除非你真的是超級動物園迷,不然買兩天票也是用不到;聖地牙哥動物園有分為兩個園區:一個叫San Diego Zoo、另一個就是San Diego Wild Animal Park,如果你是想要兩個都玩,那可以買2-PARK TICKET(60元)。



  因為美國人的效率很慢,而且只不過是買個票而已,遊客也可以跟售票人員聊起天來,所以如果售票口人太多,你可以到旁邊有一台機器買票,節省你的時間。



  因為園區範圍還蠻大的,你最好先看過園區地圖之後再行動;基本上動物園分為前區和後區,前區是比較溫和的動物,像是各種鳥鴨之類的,後園區就比較偏向大型動物,而所謂的Journey into Africa就是指後面大型的動物區;因為地形的關係,剛進門口的地方是比較高的地方,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先往左邊走,也就是先往大象區的方向前進(這樣你就是走下坡的方式逛園區,否則你會一直爬上坡),在地圖上找到"Discovery Station",順著它左邊的步道一直走就是大象區,再往前走可以到老虎區。



  在大象區的旁邊有個動物園的露營區,你可以直接住園區裡面,感覺是蠻特別的,不過價錢不便宜就是了,相關的資訊請連結到網站上面看囉(園區露營相關連結)。


  Journey into Africa指的是動物園最後面的園區,我原本以為真的是完全開放式園區,不過事實上還是有柵欄阻隔,並不是像南非Kruger National Park一樣是真正完全野生動物園,感覺上非常失望。

  Journey into Africa,如果你是買BEST VALUE的票,你就可以搭乘遊園車環繞園區一圈(無限次數搭乘),因為這區是不允許徒步的方式,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要搭乘遊園車。當然如果你要深入園區,去近距離接觸動物,那就要額外付費,它們以一種叫做"Safari Tours"的服務,你可以坐在一個卡車後面進去野生動物園區裡面,也可以去摸摸長頸鹿之類的,不過費用超級貴,一個小時45分鐘的旅程每人收費90元。

  另外,你也可以選擇搭乘熱氣球(Balloon Safari )從高空鳥瞰整個動物園,整趟旅程大約15分鐘收費20元,我原本是要搭熱氣球拍整個動物園全景的,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想要搭,工作人員就叫我等一下,我在那邊等了15分鐘都還是沒有人要搭,最後只好放棄...。



  在搭乘熱氣球的旁邊就是獅子區(Lion Camp),我覺得這區設計的並不是很好,隔個一片髒髒、又會反光的玻璃,空間又非常狹窄,每個人都在拼命擠一個能看到、或拍到獅子的好位子,好不容易搶到好位子,突然又出現一個好奇的孩子一直往前面鑽,我又不得不讓孩子到最前面去看,好不容易等到了最前面的好位子,可以等到一個好鏡頭,但是後面的人也一直很想要拍照,我根本也不可能站在那邊等,只能一直蹲在那邊,等到有好鏡頭在趕快站起來拍一張,雖然工作人員想要把獅子都集中在玻璃附近,但是設計上真的讓我覺得很不滿意。




  如果觀察一下獅子,可以發現獅子是個父系社會,工作人員在前方放著一台吉普車,公獅一定是躺在車頂上,而當母獅跳上車頂時,卻被公獅咆嘯,公獅並用腳把母獅踢下去(公獅真的很man),母獅只好跳到下一層坐著;不過當小獅子跑上車頂時,公獅卻不會有任何的不爽,反而任其小獅子趴在身上,所以公獅應該算是個好爸爸。

  另外,我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錯,我看那台吉普車的外觀,好像是Land Rover的Range rover耶,獅子會不會躺的太高級啊~~







  走過Lion Camp之後,前方就是Journey into Africa的遊園車搭乘處,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坐在左側的位置,因為園區大部分的動物都會出現在左邊,除了剛開始第一個觀察區的印度豹(這稍後可以用徒步前往觀看)、和稍後的犀牛,會出現在右側之外,其他大部分的動物都是出現在左側;如果你是想要照相的朋友,我會建議坐到最後一節車廂,你會有更多的角度可以拍攝。

  大部分的動物都是在園區的中央,距離很遠,不然就是那該死的柵欄、或是路旁野草擋住視線,所以很難去拍到很清楚的照片,我拿著小白(70-200mm)大部分時間也都是只能用眼睛看而已。



  從Journey into Africa離開之後,你可以沿著遊園車出口左邊的步道一直走,可以到達剛崗地一個沒有看到的動物 - 印度豹,印度豹其實並不好看到,尤其是當牠們躺在地上的時候,要很注意才能找到牠們的身影。



  再沿著步道走下去,你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鶴,不過我是覺得長得不怎麼討喜,尤其是脖子的形狀讓我覺得好像廁所洗手台下的水管 =.=''



  再接著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猴子,不過不知道是躲起來還是怎樣,整個區域只有兩隻而已,或許是天氣太熱,所以牠們根本就不想要出來活動吧。

  我也建議大家要選好天氣前往,不然真的會被熱死...,我去的那天是5/1,溫度就已經是80度F了,我很難想像暑假的溫度會標到多少,所以夏天或許並不是逛動物園的好季節。另外也建議要挑平日的時後去,不然很多地方都要排隊才能看,這樣很掃興。




  我一看到這隻豬就覺得牠好面熟,仔細想想牠曾經在獅子王裡面出現過,而且在另外一部電影裡面也有出現過,但是我忘記是那一部了,一直想不起來...;牠叫做疣豬(warthog),頭超級大,前面有一對獠牙,身上的毛很稀疏,感覺毛長的很不甘願的樣子,疣豬喜歡在泥巴堆裡面翻滾(翻滾吧,疣豬),然後在樹幹上磨蹭,長相雖然不討喜,但是你看久了之後,會覺得牠表情和動作都很好笑。







  走著走著,看到一個更奇怪的動物,我原本還以為是斑馬,但是怎麼只有腳的地方有斑紋,身體卻是咖啡色的,而且頭都一直往樹上看,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似的,我才在那納悶的時候,牠突然伸出超級長的舌頭,哇賽...真的超級長耶!! 剛開始看覺得好奇特,但是看久之後就有一種噁心的感覺。


  當你逛到非洲鳥園(African Aviary)時,代表你已經離動物園的入口很進了,這個鳥園剛好是在一進門口的右手邊,用一個大黑網把整個鳥園圍起來,當你走在裡面的時候,要不時抬頭往上看,會有很多不同的鳥停在隻頭上,你也不要站看傻著張開嘴巴站在牠們的下面,不然很容易就會...吃屎 =.=''

  常常都會有怪鳥從你的身邊飛過去,似乎在向你示威;進入園區之後,請慢步行走,慢慢走、慢慢看,你會找到很多很漂亮的鳥,千萬不要像個死小鬼一樣在裡面大呼小叫,或是在裡面追逐鳥...。



  逛完整個San Diego Wild Animal Park之後,我是覺得蠻失望的,因為它超其量只是把柵欄內的活動範圍變大而已,其實並不是真正開放是的動物園,或許是我自己對它的期望太高了吧,所以離開動物園的時候感到有點失落感。不過,Wild Animal Park還是很適合來逛逛的,尤其是你很喜歡動物的話,這裡真的比一般的zoo好多了,所以我建議要去San Diego Zoo的朋友,不如來Wild Animal Park。


  動物園一直都是很適合家庭成員,尤其是對小孩子來說,動物園簡直是天堂,可以看到一大堆可愛或是奇怪的動物,園區裡面在不同的時段有不同表演。








官方網站:
>> http://www.sandiegozoo.org/wap/index.html
>> 15500 San Pasqual Valley Rd., Escondido, CA 92027

PS. 選擇住宿地點可選擇:Escondido或是Rancho Bernardo,這兩個地方離Wild Animal Park是最近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