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聖地牙哥 - La Jolla Cove


  這次上完課之後,我特地多留兩天的時間給San Diego,我對San Diego的印象只有很小很小的時候,要過去墨西哥邊境的旋轉鐵門,和邊境那條賣破銅爛鐵街而已,其他對San Diego的印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。因為這次只能在San Diego待兩天,所以在我出發之前就做了一些功課,沒想到非常輕鬆的就找到一個旅遊達人的blog,他寫的內容對於整個加州旅遊都非常的詳盡(Callar Blog 連結),而且他不但有詳盡的介紹,更把每個地點的地址都寫出來,這對於後來要前往的人來說是非常的方便,無論是要在google map上面查地圖,或是開車使用GPS來導航。


  La Jolla是整個San Diego最貴的區域,當我到達La Jolla Cove時,可以看到很多穿著西裝的人在海邊步道上溜狗,這和我們會在其他海邊看到猛男脫去上衣在步道上慢跑,或是辣妹穿著比基尼在步道上滑直排輪迥然不同。La Jolla Cove這一帶都有救生員在高塔上駐守,而且大多為海灘加上一些礁岩地形,所以在內灣海浪較小的地方非常適合浮潛;雖然San Diego的天氣蠻熱的(May 1、2大約85度F左右),但並不代表海水水溫就是暖的,所以如果有wetsuit的話,建議要穿上。




  走在海邊的步道上,可以看到很多的"鳥"停在岩石上,我對那些動物並不感興趣,不過看到一些怪異的鳥,我的眼睛還是不自覺得多停留了好幾秒鐘,尤其是有一種嘴巴超級長,長得真的很奇怪的,我對那些動物並不是很熟,不過根據Callar blog上面寫的,那大鳥應該就是叫"鵜鶘"吧,更好笑的是,當牠把身體縮起來的時候,就成一個橢圓形,非常好笑;另外有一種全身是黑和白色,長得很像鴿子的鳥,看起來就討喜多了,而且牠們兩隻聚在一起的時候好像是在唱歌,只是我也沒有學過鳥文,所以也聽不懂牠們在唱什麼(應該不是唱背叛吧)。






  沿著步道一直往前走不久,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內灣,而海灘上躺著的就是海豹;這裡的海豹數量並不算多,不過卻可以非常的近距離觀看(大約走五步的距離)牠們慵懶的睡姿。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剛在一起的情侶來(或是正在搞曖昧的),因為海豹的動作和表情真的非常的好笑,情侶之間就會有很多的互動與對話;另外,我也發現海豹真的是非常懶,有好幾隻海豹躺的地方比較靠近海邊,所以每次一有浪打上來,牠就會把頭和尾巴翹起來,浪退去之後牠又恢復平躺姿勢,下一波浪打來又繼續翹起頭和尾巴,一直著樣不斷的重複著,不知道牠們是愛玩還是真的懶到不想換地方。





  這裡當然也很適合家庭成員來,尤其是對小朋友而言,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動物,並且去仔細的觀察,對孩子的學習來說也是影響很大的,如果這時候能夠多加上一些對海豹的介紹,讓孩子更能了解海豹,這種體驗式教學絕對比在學校看生物課本來的優。
  

  不是我愛唱衰台灣(我可是很愛台灣的),但為什麼一樣是海灘,美國的也沒有特別漂亮、沙子也沒有特別好,不過整體的感覺就會讓人家覺得很舒服,整個海灘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垃圾,附近周遭的停車區域設計也很好,不會看到有雙併停車,或是為了搶車位雙方車主破口大罵的情況,是文化差異也好、教育方式不同也罷,但這些都是正向的,為何台灣做不到。

  台灣觀光常常說要振興商圈,促進週邊經濟繁榮,但是結果卻是什麼,一大堆的攤販在周圍,賣香腸、棉花糖、首飾、紀念品...等,留下來的卻是滿地的垃圾與髒亂,這就是所謂的"振興商圈",而消耗不用花錢的自然環境去達到自己的商業利益,這就是所謂的"促進週邊經濟繁榮";台灣的觀光地點還有人會去,是因為台灣實在太小了,人民也沒有太多選擇,如果你真的要說台灣那些觀光地點有什麼漂亮的,...別傻了,不要再欺騙自己了。


La Jolla Cove:
>> 1100 Coast Blvd., La Jolla CA 920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