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西雅圖最有名的牛排館 - Metropolitan Grill


  為了在據點少到可憐的HSBC開戶,我必須專程從Portland開車上Seattle一趟;心想既然都要去Seattle了,那就要再找間牛排館來試試看吧,找著找著便查到這間Metropolitan Grill。看了網路上大家對這間的評價都很高,迴響也都不錯,應該至少是一個值得嘗試的牛排館。


  一走進Metropolitan Grill,可以看到門口右手邊有一個展示櫃,裡面陳列著許多不同部位的牛排,看著看著...不禁口水都快滴下來。門口左右兩側的牆上,掛滿了一堆過去來 這裡用餐的名人。



  入坐之後,覺得餐廳座位擺設非常的窄,並不是很寬敞舒服,而且用餐環境吵雜、人聲鼎沸,活像在市場裡面用餐。桌上的刀叉全都都在一張紙巾上,擺設實在非常隨便,讓我不免懷疑,它們的鹽罐、胡椒罐及酒杯,該不會都是在walmart買的吧。


  看到menu的封面之後,對於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就是:自我感覺良好。哪有自己說自己是"the best steak in town",這種稱讚的話應該是要別人說才對。翻了一下menu的內容之後,雖然還沒有吃到它們的牛排,不知道到底是不是the best steak in town,但可以肯定的是,它們是the most expensive steak in town。其中最為高檔的,就是要價100元的6 oz Wagyu filet mignon。

  Wagyu beef,其實指的就是常聽到的"和牛"。而"和牛"一詞其實就是日本牛的意思,只是小日本做事本來就很龜毛,所以把養牛這檔事情也搞的很制度化,從飼養到宰殺都相當嚴謹,甚至每頭都有自己的血統證明。而目前"和牛"並不是只有日本才有養,在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都有飼養,所以在牛排館內的menu上所看到的"和牛",其實並不一定是從日本進口的。

  Metropolitan Grill所用的"和牛",標榜是最高級的A5等級(總共有分A1至A5),且是從近江來的和牛。如果有去過日本京都旅行的朋友,對於近江絕對不會陌生,它是在滋賀縣內,而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就是著名的琵琶湖。除此之外,近江更是日本和牛最有名的地點之一。日本三大牛魔王,除了台灣人比較常聽到的神戶牛與松阪牛之外,還有一個常被忽略的就是近江牛了。雖然現在許多地方都有在飼養和牛,但唯有神戶、松阪、近江的和牛,才可以算是真正的日本三大銘牛。

  不過,我是覺得如果台灣的朋友想要吃真正的"和牛",反正日本離台灣這麼近,現在也不用辦簽證,就直接坐個飛機去日本吃吧,何必在美國吃空運的。因為我家有兩個日本通,一個是我妹,在日本念五年書;另一個則是我老爸,他以前有在日本工作過,是個日本狂熱份子。從小我們家的旅行都是日本、日本、日本...,直到現在也都是這樣;老爸老媽一年去日本至少三次,平常老爸就是在家研究日本,然後就買個機票過去現場看著究竟。也因為如此,我自己對日本也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:去日本不像在出國,反而像是在家裡後院閒逛的感覺;在我過去的經驗中,如果要吃牛排,我比較推薦神戶牛和松阪牛,至於近江牛我覺得比較適合吃shabu-shabu。在Metropolitan Grill的menu中,有一道是來自九洲鹿兒島的8oz filet mignon要賣95元,我的印象中鹿兒島有名的應該是黑毛豬才對,再怎麼樣說,山形的米澤牛都還比較有名吧。如果要賣特別一點的,九洲除了鹿兒島的豬肉,還有熊本的馬肉也是日本最有名的,豬、馬當前,再怎麼樣也排不到牛可以出頭天。


  無論到哪一間牛排館,我會吃的東西不外乎是oysters、iceberg salad、filet mignon這三樣。


 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吃oysters的朋友,我強力推薦你一定要點它們的oysters。當然,這裡絕對沒有辦法跟Boston區域比,但是這已經是我在其他牛排館內,吃過最好吃的前三名了。尤其是champagne mignonette,其實很少餐廳會有這個sauce可以配,另外還有我最愛的蒜末泥,它們的辣度只僅次於加州的Mastro's Ocean Club。一盤六顆的oysters,我特別問了一下產地,上面三顆是來自Vancouver BC,下面三顆則是Seattle當地;我一直以為northwest的oyster都是肉很大顆的那種噁心oyster,沒想到也是有這種小巧玲瓏形的。

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不喜歡吃麵粉類的東西,當然包括麵包;但是這間的麵包真的還不錯,連我不喜歡吃的人,都會每個拿起來嘗試,合起來也應該吃掉一整個了。另外,這間奶油也是超合我味的,一球像是冰淇淋的奶油球,抹在麵包上相當的綿密,再加上麵包是溫熱的,整個香味撲鼻,不馬上放進嘴裡真的是對不起自己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cheese的口味愈吃愈重,它們的blue cheese吃起來一點濃郁的口感都沒有,反倒是裡面的培根炸的相當酥脆。



  我今天是點"the Met prime bone-in filet",我覺得肉質不錯,但是廚師對於火候的掌控實在有點爛,我從最左邊開始吃,吃到的熟度大概是七分熟,但愈往右邊吃過去,大概是五分熟。另外,這個filet也是我吃目前吃過最油的一塊,吃到最後我真的分不清楚我到底是在吃filet還是在吃ribeye。



  從牛排上桌之後,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它的馬鈴薯泥。為什麼mashed potatoe可以做的這麼像是牛大便,而且還剛好放在牛排旁邊,這算是一種廚師耍的創意嗎?我點的filet是17 oz,而這塊馬鈴薯泥大小也是差不多,視覺上來說真的是蠻噁心的。

  淋上所附的醬汁,還真的像極了牛屎!!!

  我好奇的拿起了叉子,想說至少也嚐一下"西蝦米賽瞇",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吃,不過也說不上好吃到哪裡去,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綿密感。

  Metropolitan Grill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你在店裡面看到的服務生,清一色全部都是老爺爺、老奶奶,絕對看不到年輕的帥哥或正妹服務生。我不知道是店裡面故意要塑造的形象,還是它們真的就是服務很久,很資深的員工,不過這種感覺讓我有一種莫名親切的信賴感(不過,它們的服裝穿的超像是Kiehl's的店員)。

  最後要離開之前,我去了一下洗手間,發現在走廊牆壁上也掛滿著獎狀。其中當然包含Tom Horan牛排館排名。不過這些真的都只是看看就好,我個人不太相信美國人的美食評價,至少他們對於"美食"的觀念跟我有很大的落差,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要自己親自嘗試過後,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間好餐廳。



相關資訊:
>> 820 2nd Ave., Seattle, WA 98104
>> Metropolitan Grill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