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今日恐怖攻擊指數 !!

  4月18號,當我走進Portland機場時,要進海關前,我發現到走到中央立著一塊相當有去的告示牌。牌上寫著:"National Threat Advisory",而下面共有五種顏色分級,今天則是顯示橘色"High"。

  這牌子的用意,主要是要告知遊客目前國家所處於的威脅指數,存在於高風險的恐怖攻擊陰影之下,並請遊客若發現任何可疑的事物,務必立刻通知警察或安檢人員。如果你有看過上一篇文章 - 一部足以顛覆你傳統思維的影片 - Zeitgeist,你或許會直接聯想到,這又是美國政府與背後權貴的陰謀,目的就是要製造人民恐慌的假象,從中或許最大利益。

  以前有一陣子因為要到各州去受訓練,所以進出機場相當頻繁,又因為911事件之後,所有的矛頭都指向賓拉登,搞的每次我看到那種有鬍子的、有帶怪帽子的、長得像中東人的都感覺毛毛的,好像恐怖攻擊就會發生在我的航班上的樣子。

  不過讓我感到驚訝的是,每個人從這牌子走過去,似乎也都不以為意,不會多做一秒的停留;感覺上,他們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事件,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