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輕食餐廳 - Bluehour

  繁忙的生活、緊湊的節奏,常讓人感到瘋狂,或許只有中午用餐時,才能得到奢侈的寧靜,而這得來不易的片刻,不妨就浪費在Bluehour裡吧。






  如果說一間 好的餐廳一定要低調,那Bluehour確實是如此。Bluehour坐落於NW 13rd Ave和Everett St交叉口,外觀灰黑的建築外牆上,完全看不到有任何明顯的招牌,而外牆柱子上掛著一個圓形的時鐘,上面確實印著Bluehour的字樣,這時才知道,你 找對間了。

  這天,我們先送JC去PSU上課,然後再去Coffee House Northwest喝杯咖啡,之後才到這間Bluehour用餐。我是在citysearch.com上面查尋"lunch"關鍵字,而到這間餐廳 的;Bluehour總共有188筆的reviews,網路回覆數量排名在第一位,並且具有四顆星評價(最高五顆星)。既然這麼有名氣,當然是要來嘗試看 看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。


   走進Bluehour,會被它們的環境所吸引,沒有太多絢爛的燈光,但是整體氣氛會讓人覺得很放鬆、舒服。餐廳內放的是輕音樂,隨著空氣中輕鬆的音符漫 步,突然間,我好像是在Aveda內做spa,不像是在餐廳用餐。


  它們的午餐 menu是一張薄薄的紙,相當的簡單,但看到它們可以點的主食之後,才又發現他們的食物更簡單。可以選擇的餐點只有沙拉、義大利麵、三明治、漢堡..., 再看一下右邊的餐點,以為還有其他可以選擇,沒有想到滿滿的一整面都是飲料或酒類,加起來的數量還比餐點還要多。

  平常看慣了複雜的 menu,現在突然間出現這麼簡單的菜單,頓時之間考倒了我,不知道該點些什麼吃;有時候人真的習慣了複雜,一旦面對簡單的環境,卻也感覺到茫然、不知所 措。左思右想後,最後決定點一杯lemonade、一碗wild mushroom soup、主餐則是Dungeness crab sandwich。


   麵包這種東西對我來說,永遠等於是"家裡的老婆" - 沒有吸引力。可能你心情好會拿起來嚐幾口,但僅止於此,幾口下嚥之後,就膩了,不會再想要多吃,只會期待其他的食物上門。

  不 過,Bluehour的奶油倒是還不錯,本身已經是有淡淡的鹹味,上面又灑上海鹽,真的是符合我的重口味。


  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喝lemonade,來到Bluehour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杯。lemonade這東西是我冰箱內絕對不可以缺少的飲料,在一般超 市內可以買到最好喝的,我覺得只有simply lemonadesimply limeade。Bluehour的lemonade的好喝,原因在於它是用真正現搾檸檬,不是一般的濃縮汁;另外,它裡面加的水也別有來 頭, 是用氣泡水(sparkling water),所以喝起來口感很好、很特別。

  Wild mushroom soup,雖然顏色看起來怪怪的,但當服務生一端上桌後,我已經聞到濃濃的蘑菇香味,忍不住的拿起湯匙想要嚐一口。"哇...好濃的蘑菇味",這是我喝下 去的第一個感覺,真的超級濃的,但又是那種很香濃,不會讓我感覺到噁心。

  這碗蘑菇湯內,還有加入黑松露、香菜、鮮奶油,不過我只喝 的 出蘑菇的味道...。整碗喝完之後,你還會看到一些蘑菇的毛在碗底,真的是有夠特別的。



   只不過就是個普通的三文治(廣東人的講法),會有多厲害呢? 這sandwich的皮和一般外面吃的有非常大的差別,不像是麵包皮,反而像是鬆鬆軟軟的 蛋糕皮。sandwich裡面在夾些青菜、培根、和蟹肉,一客要賣17元,這就是"輕食"要付出的代價。


   整間餐廳我最不喜歡的,就是它們的餐巾,粗糙的表面,拿起來擦手都像是在去角質一樣。


  如果你覺得 Bluehour的晚餐menu有比較特別的話,那你就期望太多了;它這裡的輕食主義可是一路貫徹的,就連晚餐的餐點也都是相當的簡單。

  其實從開始用餐後,我就一直盯著遠遠深處的一桌客人,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店老闆、店經理、與酒商的三角關係。因為他們什麼餐點都沒有點,一坐下來閒聊一 會兒之後,就是一直開酒在喝,而且每一瓶酒都沒有喝完,正確的說,是連一杯都沒有喝完,就到在中間的一個銀色桶子內,然後再開下一瓶喝。不到半小時,桌上 已經擺滿將近十隻酒瓶,看的我是口水直流,好羨慕啊。真想衝過去叫他們不要這麼浪費,如果不喝的可以拿過來我這桌。

  Bluehour確實是間不錯的餐廳,如果你已經習慣了美式餐廳的油膩食物,來這裡讓身體稍微均衡一下,相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相關資訊:
>> 250 NW 13th Avenue, Portland, Oregon 97209
>> Bluehour 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