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

坐大鐵鳥來波特蘭


  有些人對機票不是很熟悉,所以也就直接會跟代辦買機票,而常常這中間就不知不覺的被敲了一筆,所以這篇文章並不是教你怎麼買到最便宜的機票,但至少會給你一個方向,讓你有可以比較的標的。

  一般來說,你只要上三個地方去查詢,價錢的幅度差不多就是在那上下:

    ■ ezfly 易飛網
    ■ 燦星
    ■ eztravel 易遊網

一般來說航空公司有:中華、長榮、西北、新加坡、聯合等航空公司,當然有些人也會看到其它的航空空司,例如達美(跟華航合作,國際線搭華航,國內線才搭達美);我們先不討論哪家的伙食比較好吃
空姐比較正...之類的話題,從台灣來波特蘭是沒有直飛的,所以一定是需要轉機的,而轉機的地點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選擇;而一般來說,不管你是去那邊轉,依據你轉機的地點及航空公司的不同,價錢會有所增減,但如果同樣的條件下,上面三間的查詢完稅價都是三萬五,但你卻買到四萬元,自己就要多想想啦(可能是坐駕駛座吧,不然怎麼這麼貴)。


  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有在洛杉磯或舊金山轉機(而中華或長榮有些班次有在西雅圖轉機,
聯合有些班次是在名古屋轉機),但只有西北是只有在東京轉機的,要特別注意;其實在哪裡轉機是看個人的想法,並沒有一定在那個地方轉機會比較好,像Chris就喜歡在舊金山轉機,因為機場居然有Oakley的專賣店可以逛,所以以下要介紹各個轉機點的利弊供大家參考,不過這純屬各人意見,請自己依照自己的需求而做變化囉。

⊙ 洛杉磯
、舊金山 -

  洛杉磯
、舊金山都是很大的機場,所以一下飛機後建議是以跑百米、或是被許純美追著跑的速度衝向海關,因為動作太慢你就會看到長長的一條人牆在你前面,等個半小時是免不了的,所以在飛機上一定要先把入關的表格都填好,先去上廁所,機艙一打開就是直接架拐子衝..衝..衝..;在這種大機場出關後拿完行李,理論上是直接就可以走出去,很少會被抽檢的(除非你一臉毒蟲樣)。
⊙ 西雅圖 -

  我個人是覺得,如果要選在美國境內轉機,坐到西雅圖再轉機最理想的,原因之一是
,洛杉磯和舊金山其實都是飛超過波特蘭後(聽不懂的自己找地圖看)再往回飛,有點脫褲子放屁,而飛到西雅圖轉機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(順著飛機的航線方向來說),而且西雅圖沒有洛杉磯或舊金山那邊的人山人海,比較好一點;另外如果你要趕時間的話,你可以只買到西雅圖的票,出機場後直接搭灰狗巴士,這樣可以省去等轉機的時間,是最快到達波特蘭的方法,而且是直達波特蘭市區。
⊙ 東京、名古屋 -

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東京轉機,因為回程時還可以進去玩一玩再回台灣,而且現在也可以免簽證入境(三個月內),所以相當的方便,但你要先搞清楚是在日本的哪裡轉,不要到時候想去東京卻停在名古屋,那你不是又要再花一筆交通費,不然就只好直接去找德川家康好了;另外在日本轉機有個好處是行李可以直接掛到波特蘭,也就是說你轉機是不需要提著笨重的行李,航空公司會直接幫你把行李送到你要轉的那邊飛機(甜吧),但若是你要在東京出境,你一定要再三的確認行李是不是掛到東京喔,不要到時候你的行李先去台北等你,那就很糗了(或是有好的理由可以買新衣服了 ^^);但說實在的,雖然有種種的好處,但西北航空的飛機真是爛到一種極致。


附帶一題:波特蘭國際機場的簡碼是PDX

4 則留言:

  1. 呵~能發現你的文章真是幫助很大,十月底我也是自己找學校自己訂機票來的,我花了35usd申請了everest,再用學生價買長榮直達西雅圖半年票來回含稅32380,我還順便帶了15支狗來西雅圖給美國的認養家庭,在西雅圖玩幾天後,再坐Amtrak火車到波特蘭,28usd時間約三小時多。另一種方式到波特蘭的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5隻小狗??? 這太誇張吧!! 你是怎麼帶進來的,分享一下吧,這經驗實在太特別了。

    btw...你在Everest?!哪位啊,不會就是我昨天(11/06星期四)在櫃台付錢時,聽到教室有人在教韓國人中文的那位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帶狗很容易,因為台灣救援小組都會把一切事情都辦好,我只是"人頭"咩~參考以下網址http://www.dogstousa.org/ugC_Protect.asp關於學校,我本來10/27要開始上課的,但是我先跑去va beach阿姨家玩了,美西飛到美東,我轉了三台飛機真是累,但是還是覺得portland這邊比較好,所以我還會回來唸,但不知道要怎麼和學校說,而且學校還charge我二次註冊費35usd吶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時在太值得令人推廣的,感謝你的資訊,這幾天我會把它放上blog。

    註冊費之後是可以討回的,只是要花時間跟它們溝通而已;管理者D'rcy現在在日本(他老婆日本人),可能要下禮拜才會回學校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