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The Mogul Restaurant

這間The Mogul在Mammoth鎮上算是一間頗具知名度的店,而位在Mammoth,又以Mogul為名,不難讓我聯想這間店的老闆應該是一位skier。






The Mogul外表看上去並不像是一間太高級的餐廳,走進店內,會發現裝潢其實有點老派,老美式的感覺。

雖然我我在網路上所搜尋的是牛排館(steakhouse),Mogul這間也確實被歸類為牛排館的分類中;而在Mammoth的遊客指南一書中,在steakhouse的分類介紹中,確實也可以看到Mogul被歸類為其中。翻翻Mogul的菜單,也確實是一般牛排館的樣子,沒有多餘的菜色,該少的也沒有少。可是我始終覺得這並不是一間牛排館,也不像是一間牛排館,或許...我是藉由這樣安慰自己,降低自己對這間的期待,到時候牛排上桌時比較不會失望吧!

   點完牛排之後,我便在店內閒晃了一下,試圖找找看這店內是不是有什麼有趣的事物(以及洗手間在哪裡...)。

我們今天坐的位置剛好在烤台的旁邊,看到這種一般的烤台,我已經將我的標準盡量降到最低,因為這樣的普通的炭火烤台,確實烤不出什麼好牛排...太難了!

後來我發現,the mogul實在是一間很妙的餐廳。一般服務生點完菜應該是把菜單送去廚房給餐廳大廚處理,但是...在mogul,服務生就是你的大廚。因為我和阿輔兩人,就眼看著我們的服務生親自幫我們處理牛排,也看著其他服務生在這烤台間進進出出數次。天啊!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餐廳,服務生等於廚師,難道真的每一位服務生都真的具有廚師的廚藝嗎?還是只是濫竽充數或是精簡人力,以為只是一般的家庭烤肉,把牛排烤熟而已...?心理愈想愈是擔心。


  因為阿輔是第一次在美國吃牛排,我怕他會覺得又貴又吃不飽,所以我就推薦他點"porterhouse"。如果你對牛排不熟悉,所謂的porterhouse也就是份量大一點的t-bone(丁骨牛排)而已,其實都是一樣的。而porterhouse和t-bone其實就是可以同時吃到New York Strip(紐約客)和Filet(菲力),對於不常吃牛排或是對牛排比較不講究的人,其實還蠻適合的。

*解釋:porterhouse和t-bone通常會帶骨頭(也有去骨的),骨頭一邊比較大塊的肉是New York Strip(紐約客),而骨頭另一邊比較小的肉則是Filet(菲力)。


  如果你第一次在美國的steakhouse點餐,而且是去比較高級一點的餐館,你會發現它們的菲力牛排會寫"Filet Mignon",而不會只寫著filet。Filet是指tenderloin(腰內肉),而filet和filet mignon的差別,只差filet是泛指一整塊tenderloin,而filet mignon則是指中心最嫩的部位。這就有點像是日本清酒的"精米步合",如果要到最高級的純米大吟釀等級,就必須要把釀酒用的米磨去至少50%以上,留下最適合釀酒的心白。


  The Mogul牛排的水準其實就如同我先前所說,光看烤台就知道不用期待太高,而且一間餐廳只用到次等的USDA Choice水準牛肉,其實都是很過份。肉質本身也不是很好,吃起來肉質鬆鬆散散,有點像是組合肉的感覺。



餐廳資訊:
> 1528 Tavern Rd., Mammoth Lakes, CA 9354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