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吊床式睡袋 - Grand Trunk Hammock Compatible Sleeping Bag

在戶外過夜,無論你是露宿、睡帳篷或簡易帳,除非你有帶著睡墊,否則可能會因為地不平而除了睡的很不舒服之外,也可能因為地濕氣的關係,一覺起來後發現睡袋濕掉。甚至在半夜的時候感覺愈睡愈冷,就好像躺在冰床上的感覺。美國一間戶外用品商Grand Trunk的新產品 - Hammock Compatible Sleeping Bag(以下簡稱HCSB),則可讓你免除這些困擾。

  這款吊床的設計和一般的不太一樣,它是將吊床穿越睡袋的設計,讓睡袋是包覆著吊床。這樣的設計可以降低睡袋的滑動,也可以增加使用者背部的支撐性。而這款吊床的拉鍊開口設計是左右兩側都有,所以也增加進出的便利性。

  不過HCSB所用的材質就沒有太特別,外層布料是使用尼龍,而此睡袋內的填充物並不是羽絨,而是3M所生產的Thinsulate材質。這材質已經是蠻普遍的被使用,不只是用於戶外商品,連居家的寢具也都已經有Thinsulate相關產品了。官方標榜此睡袋舒適溫度可達0度C。

  另外,HCSB是可收納的,購買時會附上一個收納袋,收納後大小約為36公分 x 21公分,雖然沒有到非常小,但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。重量則約為1.2公斤。售價約為台幣5400元,有興趣的朋友可先到官網預購,因為商品五月才會正式上市。

  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出去郊遊,或是幾位好友去露營區露營,稍微休息片刻時應該還算好用,但是要我在吊床上睡上一整晚,我已經能想像我隔天腰酸背痛的窘境,我還是乖乖的睡地板比較好。


相關資訊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