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參觀 Bend #2 消防隊


  這次在Bend上的CMC繩索課程,主要場地是在Bend消防第二分隊,這裡有一個提供Bend全部消防單位使用的訓練場所,所以其實這裡每一天都很忙碌的,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分隊的消防員來這裡訓練。

  室內訓練中心我忘記拍照了,但是設備該有的都有,而且都很新、很漂亮,裡面一進去之後是Bend地區消防歷史的介紹,左手邊有兩個主要會議室,每間可容納約30人左右,而且兩間可以打通,所以算是一個很大的教室;有基本的廚房設備,煮些東西、泡點咖啡都不成問題;另外還有兩間是訓練中心的長官辦公室。


  戶外訓練塔場地很大,主體是五層樓高的建築,不只是可作為垂降場,也可作為消防演練的練習場(一面是有陽台,另一面是只有一扇窗戶)。底下空地每天都有消防車的駕駛練習,直線、S彎、密閉空間迴轉...等,每天也都有人拿著消防水龍到處拼,感覺他們練習還蠻勤的。

  在這邊練習有一個好處是,場地規劃本來就是訓練用,所以練習起來就會比較簡單,不用為了架設固定點而浪費時間,反而可以讓我多花心思在其他系統和索具架設的方面,等到全部系統都已經駕輕就熟之後,到戶外環境下,也只是做一些手法上轉換的問題而已,所以對於我來說,我覺得這樣的練習方法是非常有效率的。






  這次上室內課時,坐我旁邊的同學(他叫Casey)剛好是在邊消防隊的小隊長,所以他也很樂心的帶我參觀,還幫我介紹了消防車上面的裝備,還進去跟一些他值班的弟兄們打招呼,不過我覺得他實在過於樂心,連人家值班的寢室也帶我去參觀 =.=''

  原本他還要叫一個新進的菜鳥去溜竿子給我拍照(就是電影常常會看到,消防員要出勤時,從二樓溜竿子而下的那個),我真的是臉皮太薄,在裡面我根本不敢隨便拍照。



  Casey也說,他們過去是職一天班,然後放假兩天,不過現在已經改成連續兩天班,然後修四天,也就是說一個星期只要上兩天班耶(雖然操的時候很累!!)。不過我對消防車沒有什麼興趣,倒是對於他們的救護車就蠻有興趣的,裡面空間好大喔,而且空間設計的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