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【 吉祥寺 - SATOU さとう steakhouse 】



吉祥寺必定排隊的名店,
一樓炸牛肉丸出名,
二樓則是吃黑毛和牛出名,
真的值得嗎?參考看看吧...


   如果你有事前找過吉祥寺周邊資料,SATOU這家炸牛肉丸肯定會在你的名單內。事實上,這家的炸物確實值得吃,一顆也才200日幣。但如果是樓上的牛排,奉勸各位,商業午餐吃一吃就好,晚餐就不用砸大錢在這邊吃,個人覺得非常不值得!

  今天逛完吉祥寺之後,晚餐就想說來這家名店解決,到現場的時候是四點四十分,它們要五點整才開放進場,所以我們就排在第一位等待。等著等著,我看牆壁上它們張貼的廣告,有一張是寫著“世界最美味牛排店TOP 10”,這家SATOU是排行第三,結果再往下一看!大感不妙!紐約的Peter Luger居然是排在第四名!!那間是我吃過印象最深,名氣大過一切的牛排館,網路上也捧的跟聖殿一樣,結果總是讓我大失所望。



   終於等到五點,然後背著小孩走上那又窄又高的樓梯,樓梯寬度只能一個成人行走,如果兩人要同時走,只能側身。上樓之後,發現空間也是非常的狹窄,座位數總共也只有18個座位,桌與桌之間的寬度,可以說是只有一個屁股寬。

  看了一下菜單,不假思索的點了它們兩份一萬元的套餐,沙朗和菲力。接著服務生端來前菜生菜沙拉,大概是我們貴族世家等級,但貴族世家沙拉吧還是吃到飽...TMD...。

  再來,服務生主動端來等一下要煎的兩塊牛排,我看了一下,想說後面那塊沙朗油脂花紋還可以,應該還有A4水準,但你前面那塊菲力是三小,當真是貴族世家啊!心中已呈現半放棄狀態,我點了頭,跟服務生說ok,謝謝。沒想到服務生還不走,問我要不要拍照 XD!但也還好有拍下這一張,讓大家自己看一看吧!




  牛排上桌,咬下一口便知結果,失望透頂。尤其是前幾天連吃了4A、5A的米澤牛與仙台牛,那在嘴裡入口即化的美味記憶猶新,跟今天這塊肉相比,簡直是懶鳥比雞腿。雖然一路被我嫌到最後,但師傅煎這牛肉熟度控制的還算不錯。

  最終,我的建議還是一樣,吃吃樓下的炸牛肉丸,或是樓上便宜的商業午餐就可以了,想要吃真的品質好的和牛,換一家吃吧!別跟自己過不去...

地址:〒180-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1-8
營業:(一~五)11am - 14:30pm / 17pm - 20pm
   (六、日)11am - 14:30pm / 16:30pm - 20:30pm
網站:SATOU steak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