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【 永豐餘 農人餐桌親子餐廳 】

在台北,
想要找友善孩子的餐廳,食物好吃又安心,
來農人餐桌吧!

  一聽到永豐餘,可能有些人就直接先搖頭,給人的印象可能是盡做些表面光鮮亮麗,但裏子卻可能不那麼一回事...。從最早的頂新門神事件,延伸出連家、何家與永豐的複雜關係(新聞連結),或是永豐餘的中華紙漿廠排鹼水進花蓮溪(新聞連結),又或者是永豐餘韓國子公司Hydis科技惡性關廠風波(新聞連結)。但走向資本主義就是會如此,這是我們不願意,但必須要有所認知,許多的看似不合理的狀況,其實會發生都是很理所當然,但這是大環境、制度的問題,我們無法改變什麼,我知道很無奈,但我們就先這樣吧...!


  可能是自己曾砸錢、花時間,長期投入食安的產業,深知其中的困難與辛苦,所以特別對這些同類型的店感到特別珍惜。尤其對於一些小規模的獨力戶、小團體或是小公司,更是覺得很值得鼓勵。對於唯利是圖的財團而言,要有良心我是不敢奢望,但無論任何原因,願意做些好事情,總是好的。所以即便是今天要介紹的農人餐桌,有些人可能要批評他們都是用自己貴族農場所生產的產品,但我覺得畢竟產品是好的,比起魏家精煉大便好多了吧...!


  回到農人餐桌上。
  它是開在重慶南路二段郵局旁的永豐大樓地下一樓,有雙出入口,從重慶南路二段或是牯嶺街下樓都可以。

  這裡的服務生對於小朋友都還蠻友善的,小朋友的專用器具也一應俱全。菜單做的也蠻可愛的,點餐完後,服務生會拿一盒韓國AMOS colorix蠟筆給小朋友,可以直接在菜單上畫畫(是的,要挑惕的話,這樣就浪費紙了)。

  這邊雖然號稱是親子餐廳,但設備並不是像大樹先生的家那樣多樣化,這邊沒有球池、沒有沙池、也沒有溜滑梯,但邊唯一有的就是三桌可以讓小朋友切菜、玩扮家家酒的玩具而已。換言之,這裡比較適合兩歲到五歲的孩子來玩,如果大於五歲的孩子,玩一下可能就會覺得無聊了(尤其是男生)。另外,這裡也不像專業的親子餐廳,會有一段時間清場整理與收拾,所以這三桌的玩具明顯就是非常的亂。



  這裡的餐點是用自己組合式的點法,例如前菜+主食+湯,或是還要加飲料,甚至甜點。今天點的湯是“森林蘑菇濃湯”,但居然是常溫!味道是可以的,但喝了真的非常不習慣。而主餐的話,我和我老婆都是點“烤趴趴走的咕咕雞”(就是烤半雞),將雞肉切開之後,卻發現兩份的生熟程度明顯不同,我的那盤血色很重,尤其是靠骨頭部分。

  雖然這裡的餐雖然不到非常美味,但是有這樣的水準,而且又是使用安心食材,我覺得已經算很不錯了(除非還有更好的會出現)!大部分親子餐廳的餐,讓我看了都會覺得很火大,撇除價錢不說,餐根本是亂搞一通的調理包等級。



  餐廳的廁所也蠻寬敞的,除了尿布台,還有給小朋友專用的馬桶(這照片沒讓廁所亮燈就趕著拍,所以很暗、畫質差)。


營業:(一~五)11:30am - 21pm  (六、日)11am - 21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