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【 吉祥寺 - 珈琲散歩 】

 傳統日式咖啡店,
現場有數款生豆可以挑選、現烘。

  珈琲散歩剛好開在Blackwell Coffee的對面,所以喝完Blackwell之後,我就直接又走進這家喝。

  一走進店內,左邊就有一整櫃的生豆,你可以挑選喜歡的生豆,店家會現場幫你烘焙,逛個街後再來拿。再往裡面看去,整片核桃木色的裝潢,十足的老味可以形容,還沒喝到咖啡,你就可以猜到等一下味道大概會是如何。


  看了一下菜單,在這傳統的日式深烘焙咖啡店,還可以看到淺煎二字,雖然只有一個品項,也知道是唬爛居多,但已算不容易。而我當然也點了一杯淺焙的吉利馬札羅。

  不過,這次讓我感到失望的,不是因為寫著淺焙,結果來的是中焙(因為這都是預期中的事情),而是這杯喝起來還帶有中藥味,便隨著草味與澀感,可能是豆況不佳,烘焙脫水階段沒做足。我也不知道沖煮後,吧台是否有試飲後再出杯,但作為一個店家,實在不應該有這樣的品質呈現。

  所以,如果你是喜歡喝深焙咖啡的朋友,我是比較推薦去對面的Blackwell Coffee,至少在那邊我沒有喝到這麼嚴重的瑕疵風味。


地址:〒180-0004 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4-6-1
營業:11am - 19pm,星期三休息
網站:珈琲散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