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[馬爾地夫]Constance Halaveli Resort 餐廳


  來到了Constance Halaveli,你的每一餐都必須要在島上飯店附設的餐廳解決,慶幸的是,這些餐廳的菜色並不難吃...




   Constance Halaveli的餐廳總共有三個:Jahaz、Jing、Meeru,其中Jagaz是三餐時段都有供餐,而Jing和Meeru則是只有供應晚餐。Jagaz餐廳是每位來Constance Halaveli一定都會來的餐廳,如果你的行程有包含早餐與晚餐,也都是在Jahaz用餐。如同一般的飯店一樣,這裡的早餐也是採用自助式,而午餐則是單點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Jahaz的晚餐是採吃到飽方式的自助餐,菜色種類算還蠻多種的,而且大部分遊客一住都很多天,而每天又只會到Jahaz吃晚餐,所以Jahaz的晚餐菜色是天天會做變換,印度菜、歐洲菜、日本菜、中國菜、義大利菜...等。


   Jing和Meeru這兩間餐廳只有提供晚餐,而且是要預先訂位才能去吃的到。Jing為在按摩中心的對面,是吃亞洲菜與歐洲菜。我覺得若要來Jing用餐,最好的時段就是Jahaz提供亞洲菜的時候,因為我們要在台灣吃到亞洲菜的很容易的,與其如此,不如就趁這時段來Jing享受一下它的用餐環境。

  而Jing的最大特色,就是夜晚的時候餐廳底部會投射藍光,據說這樣會比較容易吸引魚群過來。但是最靠近海邊的座位數很少,像我們去的這幾天,居然被一對歐洲家庭直接全包了三個晚上,所以如果有打算要來這間吃的話,最好早點直接跟飯店櫃檯訂位,以免向偶。
  


Meeru是在Jahaz的旁邊而已,兩間是相通的,但是要先預定位子,而且是只有提供晚餐而已。Meeru是吃燒烤,點餐後由在最前方的開放廚房幫你料理。原本預期他的海鮮種類很多,但其實並不然,有點失望。

  除非你非常喜歡吃燒烤,否則Meeru的菜色我覺得種類少、份量也少、而價錢高,男生若想要吃飽的話肯定要花掉不少錢。而且用餐氣氛我覺得和隔壁的Jahaz差不多,所以我是不太推薦來這間餐廳用餐。


  Jahaz的用餐空間很大,有分室內區、半室外區、與室外沙灘區。半室外區雖然座位底下也是鋪滿沙子,但是是屬於比較粗的珊瑚沙,而戶外沙灘區的沙子則是細沙,踩起來非常舒服,而且也是最靠海的位子。


=== Jahaz午餐 ===





Jahaz的午餐是用單點的,菜色也是固定的,不會每天更換。因為伊斯蘭教是禁吃豬肉,所以在菜單上,只要有含豬肉製品,都一定會大大的做標示。

  這裡的東西不難吃,但也不要期望有多美味,肚子餓的時候果腹用而已。我個人覺得如果是情侶或夫妻要來用餐,可以點一份pizza和一份沙拉分著吃就可以了。



=== Jahaz晚餐 ===


Jahaz最好吃的時段就是它的晚餐,每天都以不同國家菜色為主題,依序輪流著做變化,所以基本上來入住的每晚,菜色主題都是不同的(除非你住超過一星期)。





主題為歐洲菜與義大利菜的那一晚,讓我最開心的就是滿桌的cheese。在台灣,要吃到不同種類的起司並不是很簡單,除非你要到一些特地的賣場去買,但價錢就是貴啊!不要說是在歐洲,即便是在美國,隨便像的大賣場像Safeway、Target、Whole Foods...等,都有一堆不同種類的cheese可以選擇。今晚有一塊陳年三年的荷蘭製起司(Beemster),看起來硬邦邦的不起眼,但入口香味濃郁,不斷的在嘴裡擴散,連我老婆平常是不吃起司的,都覺得吃起來真的很香。最後今天餐廳這一整塊,幾乎是被我一人嗑掉。


  另外還有西班牙火腿區也是令我瘋狂,Jamon在台灣不是很常見的食物,能夠吃到的機會真的很少,特別要去吃又是很貴...。Jamon配上我最愛的blue cheese,天啊!今晚真是太幸福了~


以中東菜色為主題的那一晚,也是我吃最多的一晚。我明明是不喜歡把東西混在一起吃的人(就連攪過的石鍋拌飯都不吃),但莫名其妙的把中東hummus、tabbouleh、香料...淋在飯上面吃,或是再加摩洛哥咖哩羊肉,我就可以接受,而且可以連吃上好幾盤。

  這也讓我好想念在Portland吃的黎巴嫩料理(Nicholas)和西班牙小館(Hush Hush Cafe)。

  歐洲菜那的那一晚,飯後甜點是三款馬卡龍,雖然有側裙,但是看起來幾乎都要爆炸開來,不是很漂亮的感覺。雖然我始終搞不懂馬卡龍到底在貴什麼,但反正我也不喜歡吃這種人工色素,直接跳過囉~


  這裡的製作沙拉也是超氣派,廚師會將你要的生菜和醬料,直接在超大的起司塊上翻攪,再夾起盛盤,最後再刮起一些起司撒在生菜上。


  吃飽飯後來幾杯番紅花荳蒄茶(saffron cardamom tea),可以解膩。


=== 沙灘上浪漫燭光晚餐 ===


  我們來的這幾天,有看過別人在這邊舉行婚禮(好像是韓國人),也看到晚上有人在這片海灘上,吃著浪漫燭光晚餐,如果有特別需要紀念的需求的人,或許可以請飯店幫忙安排一下,不過地點不怎麼隱秘就是了,遊客還是會從旁邊走過...。

=== 酒吧 ===


  晚上如果沒有事情可以做,來酒吧坐坐、聊聊天是真的不錯。這裡有室內與室外的座位,一般來說沒有人會想要坐在室內,因為室外的座位是直接在海灘上,前面就是海。即使是一個人來到酒吧,放鬆的賴在椅上,喝上幾杯酒,聽著海浪拍打沙灘...,享受啊~


馬爾地夫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