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[馬爾地夫]Constance Halaveli Resort - 康斯丹哈拉薇麗度假酒店


  從馬列水上飛機碼頭起飛,飛行約20分鐘後,即可到達Constance Halaveli Resort。一到達Halaveli,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在島嶼度假的舒服感,乾淨的空氣、湛藍的海水、舒適的氣溫...


Constance在馬爾地夫有兩間resort,一間是Halaveli,一間是Moofushi,兩間都在同一個環礁(Ari Atoll),但Moofushi又比較遠一點。當初在比較這兩間飯店石,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參考,所以我就直接去tripadvisor.com去找遊客的評價。總之,後來看了一些意見回饋之後,Halaveli是比Moofushi高級,整體設備都比較好。

  尤其後來又看到一個部落格(連結),寫關於Moofushi的遊記,而且文章是2013年12月寫的,看完之後更決定要去住Halaveli的。該文章中圖文並茂,資料非常的完整,也因為很完整,所以看到一堆不滿意的點。尤其是房間部分,感覺就是破破爛爛、舊舊髒髒,而且空間也不大,設備也不新,簡單來說就像是降級的Halaveli。



  剛踏上Halaveli resort時,並不是豔陽高照,而是雲層漸漸遮住了藍天,而且感覺愈來愈厚的感覺。微風徐徐吹過木棧板的碼頭,似乎感覺快要下雨了。

  工作人員親切地引導我們前往櫃檯大廳,行李則是由他們負責搬運。我們緩步的走向前,東張西望的左顧右看,心想著:哇~我們真的來到馬爾地夫了!




  到了大廳,坐上一張紅色大沙發,等待工作人員來幫招呼我們。一位胖胖的金髮女生,親切的幫我們送上冰毛巾與迎賓飲料。過不久後,又來了一位瘦瘦的亞洲女生,來幫我們做飯店導覽與介紹,而且一開口就是說中文。

  這位親切的女生叫做Miky,來自馬來西亞,她原先大學就是念飯店管理,從畢業之後就前往馬爾地夫工作,而一做就是好幾年了。她還說,她之前都是玩浮潛而已,是小丁("這輩子,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"、"東南亞.自助.潛水趣"的作者)教她潛水,現在才開始熱愛上潛水。最後離開Halaveli的時候,我就把"這輩子,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"這本書送給她。


  在大廳旁邊看到一隻蒼鷺(日後幾天也都常常看到)在看海,即便靠很近牠也不太怕人。地上看到一隻大螞蟻,真的很大隻!


  在前往房間的路上,兩側的木棧板下都是魚,還有一隻小鯊魚悠閒地在游泳,好可愛。如果當你在浮潛時遇到鯊魚,不用緊張、也不用害怕會被咬,基本上你是想要追到牠都不可能,鯊魚警覺性超高,而且又游的超快。相反地,如果你想要更接近鯊魚一點,你反而要原地不動,看看牠願不願意從你前面游過。


Constance Halaveli的招牌動物之一,就是門口的魟魚(Whiptail Stingray,齊氏魟)。一整群的魟魚,大約會在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,整群跑出來逛街,而且這些魟魚是完全不會怕人,甚至還會主動接近你。看著魟游泳真的也很可愛,兩側的鰭會成波浪狀的運動。

  不過,我是覺得看看就好,不要去摸牠,我不是動物專家,我不知道這樣摸牠會不會對牠健康有影響,但這就跟潛水一樣,用眼睛看看就好了,不要動手動腳的去亂碰。



  Constance Halaveli除了水上屋(Water Villa)以外,還有沙灘屋(Beach Villa)可以住;不過,既然都已經到馬爾地夫了,若還住在路地上,我是覺得有點瞎。

  我是不知道沙灘屋的室內設備是怎樣,從外面看進去,房子的腹地蠻大的,而且還是兩層樓,但真的不會讓我有想要住的fu。而且聽說因為有樹有草的關係,好像是有蚊子的困擾。

  沙灘屋有前後門,前門是走村子裡面的小徑,後門一走出去則是海邊。



Constance Halaveli整體設施的還算蠻新的,而且都有人在整理,環境都很乾淨,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。而且每位工作人員都很親切,遇到的時候,都一定會親切、微笑的打招呼,當有問題需要協助的時候,服務也相當的不錯。

  雖然島很小,每天活動的範圍也都是重複固定那幾個地點,但是久而久之似乎就像是在自己的家園裡逛街,很熟悉、很輕鬆、很自在。

Constance Halaveli有一個櫃檯專門負責水上活動設施(就在大廳的旁邊),我看門口擺放風箏衝浪(kitesurfing)的板子,但我實在很納悶這裡風那麼小,到底是要玩什麼?至少要用16米風箏才玩的起來吧!

  另外還有SUB(Stand Up Paddle,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),就是站在一塊大板子上,拿著單葉槳在海上划行,有些人還會拿去衝浪,因為有槳、而且板子也比較長且寬,所以比較好抓浪滑行。不過,這裡因為沒有浪,所以都是在平靜的海域拿船槳在划,我個人是覺得這運動實在很無聊。

還有平台式獨木舟(sit-on-top kayak),這是使用雙葉槳做划行,有單人舟也有雙人舟。不過如果是烈日當下,我是建議不要想不開去玩這個,你肯定會被曬死,最好是趁黃昏時,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去玩,這樣比較不會那麼曬。一般沒有划過獨木舟的人,在操控和划行上會很沒有效率,可能連船槳都不會拿,划起來也是搖搖晃晃,甚至還會原地旋轉。

  除了一些無動力的水上器材,當然也有一些會污染環境的器材,像是小型快艇、水上摩托車等,這麼美麗的地方,建議大家就不要玩這些東西了吧!

  海灘上插著警示旗,告知遊客當前海邊的危險程度,但我想這裡應該沒什麼危險性吧?似乎也沒有水母的威脅,風也不大,更不可能颳大浪,我猜...這一整年應該不太會換旗幟吧!


飯店內有一座游泳池,泳池的左側是餐廳,右側則是酒吧。許多愛曬太陽的老外,都會躺在游泳池旁邊的躺椅上做日光浴,或是拿本書在看,但是對於大部分不愛曬太陽、喜歡皮膚白皙的亞洲女生來說,這種行為應該很難被理解。

  你如果想要點餐點或是飲料到泳池邊,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下,他們會幫你送過去。

  網球場、乒乓球桌都在大廳的後方,島內村莊裡面,這些也都是免費的。


  島上還有健身房,而且設備還不差。如果你要請健身教練也可以,但需要額外付費。


  我個人認為,如果在馬爾地夫的飯店卻沒有潛水中心,那根本就是一件瞎到爆炸的事情。馬爾地方的美,絕大部分都不是在陸地上,而是在海裡,如果不去潛水看看,那為何要到馬爾地夫呢?


除了來馬爾地夫度蜜月之外,許多人也會來這裡家族旅遊,有時候大人要去活動,不方便帶上小朋友,就可以把小朋友送到托顧中心,讓服務人員照顧一下。

  在大廳旁邊也有一間小型商店,裡面有賣一些服飾和飾品,也有賣明信片(一張一美元)。如果你要寄明信片,要先來這間商店購買郵票,然後再拿去大廳櫃檯請櫃檯人員幫忙寄出(寄到台灣大約兩至三個星期才會收到)。



  在島上常常會看到高爾夫球車開來開去,我就在想說為何這些木棧板那麼強壯,車子每天這樣來來回回的開,怎麼都不會壞?結果有一天就讓我遇到工人正在整修一些已經破損的木棧板。全部都是手工在補修,還蠻辛苦的。

  在島上的消費一切都是先記賬,等到最後要離開前,才到櫃檯做最後結賬的動作。而且最後付款是可以刷卡的,所以你並不需要帶太多的美金來,更不用特地去換成馬爾地夫當地的貨幣。

  不過,我們也才待在島上五天而已,最後結賬的時候,才發現,不知不覺的又花了2600多,來馬爾地夫玩果然要多存一點錢啊!















馬爾地夫相關文章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