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藏在學校下的美食 - Hush Hush Cafe



為何要說藏在學校下的美食,因為這間店開的地點確實不是很顯目;如果你有唸過western business college、Everest College、又或者是Portland English Language Academy(以上其實都是同一間),而你又沒有看過這間餐廳,那就是為何我要如此命名的原因所在,這間餐廳正好就是在學校的一樓轉角,但似乎鮮少人知道。而這間餐廳叫做Hush Hush...,或許就是店如其名,開的這麼隱密,所以也不是很多人知道這間餐廳。



  來到Hush Hush,如果妳是第一次光臨,我會建議妳點它們的每日特餐(daily special),菜色豐富又有這間店的特色,除非妳是大食量,否則不太可能吃不飽。如果妳已經來過,或者不想要吃的太豐盛,我極力推薦妳點"Hush Hush Special Grilled Sandwich";這到菜色相當的簡單,就一個張烤過的麵皮,裡面包覆著非常香肉塊和醬料。裡面的包的肉餡妳可以選擇雞肉或是羊肉,如果妳不排斥羊肉的話,我覺得它們的羊肉真的是好吃極了。

  四年前,我第一次踏進這間店,那時只有老闆一個人站在廚桌前忙著處理各個客人的點餐,後方廚房有請一位女生打雜,而老闆娘就是負責收銀台與端菜的工作。老闆面多眼前一堆的店菜單,一個人就像是千手觀音一樣,手腳完全沒多餘休息的時間;老闆娘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,除了要負責收銀結帳,又要像忍者一樣瞬間分身端菜到客人桌上。一年過後,店裡面多了一男一女的年輕人,我沒有問過是不是老闆的小孩,但由於他們幫忙負責端菜與收拾,讓老闆娘大大減輕了負擔。再過了不久,它們有請了一位新的男生來顧外場,但看不到熱情的老闆娘站在收銀機前,取而代之的,是原本那位年輕女生,我猜想應該就是老闆的女兒吧。四年後的今天,我再次踏進這間店,看不到那對年輕的男女,也看不見老闆娘,但唯一不變的,是依然忙碌的老闆,仍舊站在廚台前,微笑且忙碌的幫客人處理每一道菜。老闆的親力親為,也是我覺得這間店會這麼好吃的原因,也只有這樣的堅持,才能贏得顧客的心。

  熟識我的人,都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新厭舊又挑剔的人,尤其是對吃的東西,常挑剔到會令朋友受不了的;幾乎每到用餐時刻,朋友都會叫我覺得用餐的地方,不然到時候一定又會被我嫌。但Hush Hush我卻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年,也曾連續五天的午餐都是靠它解決,而且久久不吃也會非常想念。想想看,不用十元就可以解決一餐,而且還是在餐廳裡面坐下享用美食,不是站在路邊或to go的那種,這種好事去哪找啊!!





相關資訊:
>> http://hushhushcafe.com/
地址:433 Southwest 4th Avenue, Portland, OR 972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