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可自行客製化頭燈行程的頭燈 - PETZL TIKKA R+




  PETZL的頭燈一直是許多人的最愛,而經典款的TIKKA一直不斷的演進,到現在最新的TIKKA R+,我反而有點不知道PETZL在想什麼?



  為了晚上要去Steamboat的Strawberry Hot Springs泡溫泉,那邊晚上完全沒有燈,我這次又沒有帶燈來,所以就跑去Ski Huts買燈來用。雖然PETZL頭燈已經買了好幾款,但莫名其妙遺失的速度總是比買新的快,現在也只剩下一個TIKKA XP在身邊,所以再買一個來備用也不錯。

  我原本是想要買新款的NAO,有355流明,亮到爆炸!可惜Ski Huts沒有賣,它們只有賣Performance系列最基本款的TIKKA R+,只好將就的用。


  為何我會說愈來愈搞不懂PETZL在想什麼,因為新款的TIKKA R+、TIKKA RXP、NAO,都是使用內建的充電電池(只有NAO是可以直接使用兩顆3A電池,但是效能會降低,會沒有那麼亮), 充電的方式是使用mini USB的插頭來充電,充電口做在頭燈頂,上面還有個橡膠蓋子蓋住,每次充滿電大約需要4~5小時。


  另外,除了NAO是使用2300mAh的鋰電池,TIKKA R+和TIKKA RXP都是使用1800mAh的鎳氫電池。以前可能只要帶三顆3A電池當做備用,沒電了可以直接更換,但現在如果要在戶外進行充電,難道要帶著笨重的行動電源嗎?不然如果是TIKKA R+和TIKKA RXP沒電了怎麼辦呢?後來我在Petzl的官網上看到,它們有出專門給TIKKA R+和TIKKA RXP用的電池盒,只要換上這種電池盒,就可以直接裝三顆3A的電池,使用上就跟以前的頭燈一模一樣。但...我實在想不通,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 =.=''

PS. TIKKA R+和TIKKA RXP專用的電池盒還沒有推出,要等到三月才買的到!

  Petzl推出TIKKA R+、TIKKA RXP、NAO這三款頭燈,還有一項最特別的地方是,它可以自己用電腦調整亮度的搭配。只要上Petzl官網,下載"OS by Petzl"這軟體(到這裡下載),你就可以自己調整。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用過,而且我也懶得調,等我哪天閒閒沒事幹再來玩玩吧...

  我個人是覺得,如果你要買這三款新的頭燈,我建議直接買NAO比較好,要不是Ski Huts只有賣TIKKA R+,否則我不會考慮這組。另外,如果你想要買可以充電式的頭燈,其實只要買一般的頭燈(例如TIKKA XP),然後配上SANYO eneloop 低自放電鎳氫電池(或是Panasonic),一樣可以重複充電,而且我個人覺得還比較實用。


相關連結:
> PETZL TIKKA R+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