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[馬爾地夫]出發!邁向傳說中的人間仙境!


聽說這是一個將被海水掩蓋的國家、聽說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可達20米、聽說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度蜜月的地方、聽說這裡的水上屋非常的漂亮...,如果一提到馬爾地夫,卻都只是聽說聽說,何不親自來走一遭呢?


原本草莓和我的蜜月旅行是選定巴黎(當然,這地點也不是我選的,我沒有選擇權),但經過我好說、歹說,跟她提到如果都到了法國,我們又很愛喝葡萄酒,可是現在去是冬天,根本沒有辦法去逛酒莊。而且台灣已經很冷,去到巴黎又更冷,出門到哪裡都是厚重大衣,到時候一定很懶得趴趴走。於是乎,我們就把目標轉向了溫暖一點的國家,而經過草莓大人刪除了一堆被歸類為"不像度蜜月的國家"之後,馬爾地夫終於呼之欲出(其實我比較喜歡斐濟)。

  我們兩人都忙於工作,我下班回到家都已經是11點後,還要搞新家裝潢的瑣碎事情,而且去稍微查看了一下馬爾地夫的飯店,真是多到看不完,再加上眼看距離出發日期只剩下一星期(草莓的婚假早就已經請好,所以非要在1/08出發不可)!為了省時間,只好上網搜尋了一下評價不錯的旅行社,請旅行社幫忙代辦一切業務,便找到了博海旅行社。

12/30,我們與博海的業務黃小姐聯絡,黃小姐非常的快速幫我們介紹了三間飯店:
  我一看到上面這三個選項,就直接選擇第三間,因為我個人很喜歡Sheraton,之前在美國各州跑的時候,只要能訂的到好價錢,我一定都先選擇住Sheraton。可是後來發現有兩天是住在陸上的房間,覺得去到馬爾地夫不就應該要住水上屋,所以再請黃小姐幫我改訂都是水上屋的房型。另外,停留天數也多加了一天,從原本的五天四夜,改成六天五夜。可是黃小姐說因為日期比較近,很多飯店的水上屋都滿了,我入住的時段會有幾天是沒有水上屋的,所以只好再找其他的飯店。
12/31得到另外四間:
我最初是選擇"Maalifushi by Como",因為他是目前最新的飯店,而且它因為有兩個飯店分別在不同的環礁,所以還推出一個跳島住宿的方案,當初為了這方案還打算多停留成七天六夜,但後來黃小姐說"COCOA Island by COMO"已經客滿,所以也沒有辦法這樣玩。還有就是,雖然"Maalifushi by Como"是最新的飯店,但是它新到都還沒有完全完工,所以入住的時候可能還會聽到、看到有施工的情況,會影響度假的fu,因此作罷。

  W太貴,所以最後在Park Hyatt和Constance Halaveli兩間選擇。後來發現Park Hyatt實在是有點遠,國際線飛機抵達馬列機場之後,還要轉國內線水上飛機飛一小時到KAADEDHDHOO機場,然後又要再轉坐一小時的快艇才能到Park Hyatt!天啊!

  之後我又看了一下各飯店網站,雖然Constance Halaveli的網站做得非常簡陋(像是國中學生做網頁的程度),但是潛水的資料算是比較詳細,至少把所有的價目表都一一列出來,很清楚。後來在背包客棧又得知"這輩子,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"、"東南亞.自助.潛水趣"的作者小丁就是在Constance Halaveli潛水中心帶潛水,所以就跟黃小姐說我們決定入住這間飯店囉!不過,後來因為我問了一下黃小姐住房和潛水是否有套裝行程時,順帶問了一下小丁教練的消息,沒想到...黃小姐跟我說小丁已經在十月就離開了 =.=''

在班機的部分,因為我們結束馬爾地夫旅行之後,要飛去新加坡跟家人聚會,所以我們選擇搭乘新加坡航空,在樟宜機場轉機。新加坡航空的機票一直都是比較貴的,如果想要省錢的話,可以選擇搭乘馬來西亞航空,或是其他方式進入馬爾地夫。

我的班機資訊如下,給各位參考:
SQ 877,01/08,台北 > 新加坡,1410起飛、1850抵達
SQ 452,01/08,新加坡 > 馬列,2035起飛、2210抵達
SQ 451,01/13,馬列 > 新加坡,2325起飛、0715抵達
SQ 878,01/19,新加坡 > 台北,1155起飛、1630抵達


anyway...總之最後我們是選擇了Constance Halaveli,接下來就把在馬爾地夫的生活,依照不同類型來將馬爾地夫的文章做分類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