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[馬爾地夫]Constance Halaveli Ila Spa 按摩中心




  基本上,只要有一定規模的飯店,都會有自己的按摩中心(或者是跟其他知名的SPA業者合作),簡單的說,若是一間度假飯店少了按摩中心,那真的會讓人感到遺憾~


  如果你是來馬爾地夫度蜜月,在check-in的時候,將會收到一個信封,裡面是一封去做SPA可以折價五折的通知(所以如果你只是單純情侶或是老夫老妻去度假,你也應該要說是去度蜜月)。我在查看了一下飯店SPA的價錢,發現若是以原價去換算時數的話,價錢是偏高的,所以它們的SPA中心應該是已經預計每位客人都是拿五折價錢去做按摩服務了。

  另外,如果你有打算要去按摩,最好一到的當天就去預約按摩的時間,因為島上的按摩師有限,趕快預約免得到時候都客滿。




   按摩中心的裝潢算是普普通通,要說看起來舒服也沒有真的很有fu。櫃檯接待人員是兩位男生,說起話來就很sissy,不不太懂為何從事類似這樣工作的男生(化妝師、造型師...)都會很娘?難道不能正常一點嗎?

  Ila Spa中心有許多的療程可以選擇,除了按摩之外,還可以選擇做臉的療程(甚至還有專門除皺的)。Constance Halaveli的官方網站雖然做的很簡陋,但是資訊卻相當完整,而且價目表都是公開的,這點確實是相當的優秀。如果你要先參考它們的療程和價目表,可以在這裡找到:ILA Spa menu



   一走進Ila Spa,服務人員親切的接待,並立即送上冰毛巾和迎賓飲料。在按摩之前,服務人員會送來一張詢問表,一般在比較有系統的按摩中心,都會如此作業,以方便快速了解客人的身體狀況,並當下立刻做調整。不過,我覺得Ila Spa的這份意見詢問表是比較粗糙一點,沒有長灘島的Mandala Spa來的好。像是我寫我的皮膚是"dry and sensitive skin",在Mandala Spa按摩之前,按摩師都會跟我說明一下她所使用的精油,並且先抹在我的手背上,問我是否喜歡,而Ila Spa則沒有這貼心的動作。

  在更衣室內,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置物櫃可以放置自己的私人物品,裡面還有沖澡間可以淋浴(有些人不喜歡按摩完全身都是油的感覺,就可以沖個澡)。



   Ila Spa的房間在接待中心後方,分為左右兩邊,美間茅草水上屋都是獨立的按摩房間。房型又可以分為兩張床與單張床。

  我們今天做的項目是90分鐘Ayurveda Abhyanga,療程是從洗腳開始,然後是按摩背部,最後是翻身按摩正面。我是覺得手法沒有長灘島的Mandala Spa厲害(Mandala Spa的換毛巾技術真的是很厲害,不會讓你身體有空到的時候,而且毛巾交替幾乎沒什麼感覺),但最後還是一樣被按到睡著。我是建議如果你有考慮要做這個項目,可以換別的做,我們都覺得這療程普普通通,沒有什麼特別,回台灣按就可以了。


  按摩床在頭部正下方有一個洞,可以直接看到房子底下的海水,不過這邊也沒有珊瑚礁,代表著也不會有什麼魚經過。不過,可能就是因為沒有什麼好看的,所以才會有催眠的效果吧!

  療程結束之後,會遞上一壺薑茶和水果,還好室內有冷氣,不然在馬爾地膚這種天氣喝薑茶,我實在喝不下去~

馬爾地夫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