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

吃brunch的好地方 - "Mother's" Bistro & Bar



  "Mother's"在市區算是一間非常有名的早餐店,它所供應的breakfast(非正餐)平常日是從早上七點開始,一直到下午兩點,所以與其說是早餐,不如說是早午餐(brunch)比較貼切。當然,它也是有提供午餐及晚餐的,但都遠遠不及它的早餐來的出色,或者也可以說是比不上其他餐廳來的出色。對我來說,"Mother's"就如同是高級版的"Denny's"。

  這間我以前有來過一次,當時感覺不錯,而今天再次造訪也純屬巧合;原本我是想要去吃另一間更有名的"Screen Door",可惜它的brunch只有週六日(早上9點到下午兩點半)才有,夠屌吧! 後來我又繞去買相機店買個雲台,在回家的路上剛好晃到這間,就順便進來吃一下。



  我每次到一間早餐店,不外乎就是吃omelet,但今天就想要換一下不一樣的,所以我就請服務生推薦其他特門餐點。服務生推薦我一道餐,叫做"Biscuit Breakfast",我一聽就問他是不是跟肯德基的"比司吉"一樣?那服務生楞了一下,回我說不太一樣,他們的手工作的,然後什麼with sausage gravy!! 聽到這裡,我就馬上聯想到我之前有吃過一種也是"with sausage gravy"的東西,一整個形狀就像是嘔吐物,噁心死了...。我就跟服務生說我覺得聽起來很噁心,他又接著說,就很像是麵包上淋巧達湯!! 嗯...這樣聽起來似乎好多了,所以就想說既然是推薦的,那就再來試一試好了。接著服務生又問我有沒有要喝什麼,要不要喝咖啡?我就回他,我不喜歡喝美式咖啡。服務生問說,那要不要喝我們的法式咖啡(french press coffee)? 嗯...聽起來好像不錯,那就來一杯吧。



  不一會兒,咖啡就端上桌了。喔~原來是來一壺的,不是一杯。服務生幫我倒了半杯,問我要不要放牛奶,我搖搖手示意了一下,想說要先喝喝看原味的法式咖啡是蝦米味道。喝了一口,心中只有一個想法:靠,被騙了!!! 喝起來完全跟美式咖啡沒啥差別。唉,算了...,反正法國人、美國人我也傻傻分不清楚。

  接著,我的"Biscuit Breakfast"上桌了。還好服務生有講說是像麵包上倒上巧達湯,不然第一眼的印象其實就是滿滿一盤的嘔吐物在麵包上。味道其實還可以啦,但我吃兩塊麵包就膩了,吃完兩顆蛋後,就停工。我看它們菜單上,發現幾乎每一道餐都跟蛋脫離不了關係,所以如果下次你要來吃這間,又不想要太冒險,我會建議你還是乖乖的點omelet或scramble類的東西,會比較保險一點。



  每次說到蛋,我都會想起以前去餐廳不知道要怎麼講蛋的作法,每次都是聽服務生問句裡的詞,然後就跟著講一個名詞,不然就是說隨便。所以如果你也不知道的話,那就學一下吧。"sunny side up",就是底部是煎熟的,另外一面是不煎的,所以黃色的蛋黃就像是太陽一樣的在上面。"over easy",就是兩面都有煎,所以外表上看不出來有蛋黃,蛋其實蛋黃是被包在裡面,只要擠壓一下,蛋黃就會流出來;我自己是記,因為這樣的煎法不太容易,所以翻面的時候要特別小心(over easy)。"over hard",就是兩面都煎全熟,而且不會有蛋黃汁了。"scramble",是炒蛋的意思。



  如果你是食量小的人,我建議你結伴同行,兩個人吃一份就夠了,你也知道,大部分美國餐廳都是份量較多的,不然這國家怎麼會養出這麼多米其林寶寶在路上走路。其實吃brunch最好就是三、四個去吃,一邊吃一邊聊天,氣氛和環境有時候比主餐還要重要的多。


相關連結:
>> "Mother's" Bistro & Bar
地址:212 SW Stark St., Portland , OR 97204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