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Invisible shield LCD 無敵保護貼

  今天也真是有夠背的,原本打算要去滑雪,開到那邊居然下超級大雨,旁邊的路上居然都出現瀑布了,上星期所下的雪真的是在一天內全毀....,開了一百多miles回到家,閒來無事也不知道要幹麼,突然看到桌邊還有一個UPS的包裹,ㄟ....這不是我買的保護貼嗎,怎麼還沒有貼上我的相機螢幕上勒(我居然多付了11元的運費選擇三天送到,結果到了還是放在旁邊很多天,真不知道為何當初要浪費錢 =.='''),所以我就趕快拿出我的新寶貝,準備把這號稱連呂布的方天畫戟都戳不爛的螢幕保護貼貼上去。

  這神奇的保護貼是一間叫做ZAGG的公司出的,看了網路上的介紹說,Invisible shield是美國軍方用來保護軍用直昇機的螺旋槳,避免螺旋槳受磨損,它可抵受每小時數百英哩的時速,又說Invisible shield是世界上最堅韌及最耐用的保護貼,不論用針、刀或任何利器都不能刺穿,把這塊保護貼講的超神的啦....,看到材質是氨基鉀酸酯(Urethane plastic),我上網找了找這東西到底是什麼,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出個所以然,只知道這材質用途還蠻廣的,不只是製成保護膜來防止物品受損,也是建築材料的一種,現在連高爾夫球的那顆小白球外面也會鍍上一層氨基鉀酸酯....。

  悲慘的是....,我這次貼的超級失敗,我發現這片保護貼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貼,是需要一些技巧的,接下來是分享我慘痛的代價所得來的經驗,希望之後的朋友們可以順利貼的漂漂亮亮、服服貼貼的。

    

  左圖是外殼包裝和裡面的家私,總共有一罐噴劑、一塊軟塑膠刮片、保護貼;而中間的圖是外殼翻開的內頁,裡面有附使用說明,教你怎麼使用;右圖是包裝的背後,有一架直昇機的小圖示,然後下面寫著"PROTECT YOUR DIGITAL LIFE"(因為我是買相機的保護貼)。接下來就是要來教大家怎麼把這保護貼貼上去囉!!

Step 1. 清理相機螢幕,不要有灰塵、指紋、或其他污垢,並將手洗乾淨。
Step 2. 先將保護貼噴劑的蓋子拔開,準備相機布、或面紙。
Step 3. 用剪刀在保護貼旁邊的紙,剪下兩張長方形紙條。
Step 4. 將兩張長方形紙條分別貼於保護貼斜對側之上下兩角(如右圖
    所示);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比較能減低指紋附在保護貼內層的
    機會,你也可以直接用手試試看。
Step 5. 握住兩張長方形紙條,順順的撕下保護貼。
Step 6. 用噴劑將保護貼噴濕,保護貼的每一處都要噴到,盡量噴濕,
    越多越好。
Step 7. 握住兩張長方形紙條,盡量調整至適合位置並貼上。
Step 8. 拿起塑膠刮條將保護貼底下的氣泡與水刮除。
Step 9. 將刮出的擦拭乾淨。
Step10.等待24小時(這是說明書上寫的,說什麼要讓保護貼"set up")

  如果你的螢幕比較大(三吋之類的....),我強烈建議找個人一起來幫你貼,會貼的比較漂亮,兩個人的作法或有點不同,請將兩張長方形紙條貼在"最左側之上下角",一個人專門負責握住保護貼,另一個人負責噴濕保護貼,及塑膠刮條的工作,在你撕下保護貼時,記得從右側貼到左側(因為你這樣握住長方形紙條會比較好動作),並且不要一次就貼上去,請你的夥伴拿著塑膠刮條,你一邊貼、他一邊刮的方式將保護貼貼上去,這樣貼出來的效果我自己覺得是最好的。

官方網站連結:
ZAGG Invisible shield

2 則留言:

  1. Zagg,
    can you kindly provide your finding on who is producing 氨基鉀酸酯(Urethane plastic)? Dupont's patent expired? KOCH is also producing?
    thank you very mucy,
    Willi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我就不清楚了耶,或許你可以google一下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