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Rooster & Moon Coffee



  少了導航的指引,對於我來說實在有點困擾,憑著腦中些微的印象誤打誤闖,每當我找到相同路名時,總是會有一種像中獎般的興奮。離開Pablo's Coffee之後,我沒有多停留,立即趕往下一間咖啡店 - Rooster & Moon Coffee。




  Rooster & Moon Coffee這間門口沒有斗大招牌,讓我經過了都還不知道,等到回頭再找一遍時,才看到建築另一邊牆面上印著logo。一走進Rooster & Moon Coffee,室內空間算是蠻寬敞的,而我很喜歡裡面那根樹幹造景,只是如果屋頂還有樹葉垂吊著的話,那就更棒了!

  Rooster & Moon Coffee是用舊款的Rancilio LEVA,在現今店家講求速度的時代,會選擇使用拉吧機的店家絕對算少數。更別說現在有許多都是連鎖咖啡店,為了要維持一貫好喝或難喝的水準,怎麼可能會去選用拉吧機,今天拉出來的味道跟明天、後天不同,這樣還要混嗎?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看Starbucks了,為何他們要選用全自動的咖啡機,就是確保不管今天誰在咖啡機前,都能沖出一杯幾乎一樣的咖啡。



  上圖左下角那杯褐色的咖啡,叫做espresso(沒錯!很大一杯!),右上叫那杯是cappuccino。光是看到這樣的咖啡上桌,其實自己就該知道要好好轉換一下心情,當作的放鬆、聊天的場所。但當時Jove和Vincent都正在Cherry Creek大採購,那我是要找誰聊天?所以當然就是找在吧檯裡面的barista囉!

  我坐在吧檯位子,而我剛好覺得它的espresso味道喝起來味道好"直",所以就問了一下他們的豆子是single還是blend?然後接著一路聊到波特蘭、台灣...。然後又遇到一個很常遇到的狀況,老美一聽到Taiwan,就會想到泰國菜(Thai food),接著我又要重複一次,是TAIWAN,不是THAILAND =.=''

  聊到後來,它可能覺得搞錯國家很不好意思吧,奉上一杯Cortado~ (Cortado?? 但這杯子、顏色... 算了!)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Cherry Creek接Jove和Vincent,然後還要趕去Pepsi Center看hockey,而半個小時內喝了五杯咖啡,肚子飽的我連晚餐都吃不下。


官方網站:
Rooster & Moon Coffe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