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滑雪不可缺少的小工具 - Burton Zip Tool


有些人滑雪時會帶著小工具,有些人則覺得麻煩或是其他原因而選擇不帶。對於我來說,帶著小工具滑雪,就像是一份保險一樣,大多時候你用不到,但一旦你需要用到,你會非常感謝有它。而如果你正在找一個方便攜帶的小工具,會許你會喜歡這個 - Burton Zip Tool。


   或許已經很多人知道這小工具的存在,但會知道也是應該的,因為這並不是新產品,至少在我的記憶中,我在07/08年時候已經使用它,至今也已經至少五年了。而如果你過去沒有注意到這小工具的話,或許你會開始愛上它,並在下一個雪季隨身帶著它上山。

  一般我們使用的鎖螺絲工具,都是屬於T字型的居多。T字型的工具好處是好握、好施力,但因為體積都比較大、且重,所以若是帶在身上,讓我總是覺得蠻討厭的。但是Burton Zip Tool體積小、方便攜帶,放口袋也不會覺得有負擔,總重量也只有36公克,非常的輕(如果你只留下十字螺絲的話,重量只有23公克)。這小工具裡面內容物則有:一個六角板手、內六角與一字起轉換頭、粗細十字起轉換頭。在工具側邊還有一條白色的膠條,這是goggle鏡面刮條,但這膠條其實沒有太大用處,而且很容易斷掉。


  也因為Burton Zip Tool體積小的關係,在施力上當然不會有T字型的螺絲起子好用。有許多款binding的螺絲設計,都會在接近板面位置,而在低角度的使用上,它跟T字型螺絲起一樣,旋轉時都會卡到板子,但因為Burton Zip Tool比較短,所以卡住的狀況已經比T字型螺絲好很多(這時,一根直直柱狀的螺絲起子是最好用的)。

  另外,它還有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它是整個平面的設計,這樣在攜帶的時候會感到比較舒服之外,當你在跌倒的時候,也比較不會因為工具太過突出而被壓傷。Burton Zip Tool,一個定價13美元,這價錢還算可以接受,作為一個應急的小工具,Burton Zip Tool已算是非常稱職。


官方網站:
> Burton Zip Too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