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Patagonia休閒鞋 - Advocate Stitch and Advocate Lace Plaid


  這幾天瘋狂的想要找一雙休閒鞋,嚴格來說應該是想買懶人鞋!原本是鎖定很有趣的Sanuk,但是我透過它的官網找到幾間上面的dealer,沒想到不到店倒掉的,就是已經沒有在販售Sanuk。後來回到REI逛一逛時,發現在Sanuk旁邊擺著三雙Patagonia的休閒鞋,所以就來試穿看看囉!


  身為P牌的忠實粉絲,我當然也曾經買過它們家的鞋子,幾年前在特價的時候買了一雙健行鞋,但當時鞋類是Patagonia的新產品線,所以不帶款式不多,而且都長得很醜。後來那雙在我最後要搬回台灣時,連同鞋盒直接留在大樓公寓的垃圾間,看哪位有緣人要接手  =.=''

  老實說,鞋類產品本來就不是Patagonia的強項,所以要要求有多好穿,似乎是過分苛求。不過這測試穿這兩款懶人鞋,我倒是覺得穿起來還蠻不錯的。


黑色Advocate Stitch

  這次試穿的兩款懶人鞋:Advocate Stitch和Advocate Lace Plaid,其實鞋型都是一樣的,最大的差別只在於Advocate Lace Plaid這雙有"假的"鞋帶作裝飾而已。

  Advocate Stitch拿起來的時候感覺很輕,整雙鞋只有119公克;而Advocate Lace Plaid雖然比較重一點,但一雙也只有155公克。

  Advocate Stitch和Advocate Lace Plaid兩雙的鞋底只有3mm的橡膠墊,所以穿起來的感覺腳感很"貼地",似乎可以感覺整個路面的凹凸面,或許也可以說是路感很好吧。但雖然這橡膠墊做了很多止滑顆粒,來增加摩擦力,但我覺得這應該只有在乾燥路面有用,如果是到濕滑路面,這雙應該也會變成溜冰鞋。


  兩雙鞋的內部吸震鞋墊,是用5mm的EVA泡棉,但足弓處的支撐稍嫌不足,長時間行走可能會有點吃力。我穿上鞋子後,從離地約30公分高度處往下跳,著地時可以感覺有力量衝擊在我腳上;而當我原地垂直往上跳,故意用腳跟著時,更可以感覺腳跟處與地面撞擊的力量。所以這雙鞋我是覺得適合普通走走路就好了,如果你要期待它有更好的效能,或許該考慮改買其他的鞋款會比較好。



  這兩款懶人鞋的開口都做得很剛好,穿脫非常方便且順暢,不會有那種後跟太過硬梆梆,而要死命硬塞的情況發生。

  在價錢上來說,Advocate Stitch是賣70美元,而Advocate Lace Plaid款則是賣75美元。如果你能等特價打折時買,會更划算!

  以這兩款鞋型來說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假鞋帶的Advocate Lace Plaid,看起來比較好看。但是以顏色來說,Advocate Lace Plaid我都不喜歡,我反而還比較喜歡Advocate Stitch有一款叫做Feather Grey的樣式,感覺還比較特別一點,期望Patagonia之後會出比較好看一點的顏色,否則我還真買不下去。


其他照片:




官方網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