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[長灘島心得分享]住宿篇



住宿是一門選擇權的學問,它可以是你去長灘島上最昂貴的消費,也可以只是一個落腳休息的一個地方,長灘島上的住宿消費從台幣450元一晚,到一萬多一晚的都有,端看你如何做選擇。

我將這次住的四間飯店與各位分享,如果你剛好有想要去住這幾間飯店,希望可以提供你一些有幫助的資訊。




= Regency Lagoon Resort =
Regency Lagoon是2010年5月才落成的全新飯店,它是在長灘島最熱鬧的Main Rd.旁邊,飯店的後方是Talipapa市場。這間房間因為是在Main Rd.旁,所以當然不是鄰近海灘的飯店,同一個飯店集團還有個叫"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"的,它就是海灘旁邊的飯店,但它是一間老飯店(1998年開幕),而且晚上活動多,會比較吵,所以我不是很推薦住在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。



Regency Lagoon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游泳池,所有的建築都是圍繞著游泳池而建,環境算是不錯。因此,如果來住Regency Lagoon,一定要住一樓泳池邊的房型(Pool Access ),如果住到二樓以上,我覺得就完全失去住在Regency Lagoon的意義。

一樓泳池邊的房型,每一間房間都有獨立的小陽台,也有個樓梯可以直接下到泳池(或直接用跳的也可),如果你有帶小朋友來玩,肯定會玩的超開心。而且Regency Lagoon的游泳池雖然不深,但真的算蠻大的,長度也夠長,你要認真游泳或是有晨泳習慣的朋友一定會很滿意。我想你要在長灘島上找到第二座這樣的泳池,應該不太可能了。

免費高爾夫球車接駁
住在Lagoon算是非常的方便,如果你要去海邊或D'mall,可以坐飯店免費的高爾夫球車(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),往返Regency Lagoon和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。如果要去Talipapa市場,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到(市場就在Lagoon算後門的旁邊,但是後門只開放給員工走,所以遊客要走大門繞一圈,很白癡的規定)。走路五分鐘有24小時的超商,超商規模算蠻大的,幾乎要買的東西全部都可以買的到,價錢也不會貴的離譜。Palassa SPA(不是沙灘上小白屋那間,這間是室內有冷氣的,裝潢比較高級)也在附近,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。

Lagoon是很典型的接團體客的飯店,所以很多都是一群一群的湧進來,大廳常常都是很吵鬧,公德心這種東西在這間飯店是不存在的,寧靜也只有適用在晚上11點之後。也可能因為要應付觀光客的關係,Lagoon的服務也不能算很好,大部分的服務生臉上都是沒有笑容,只有在接觸客人的時候,才會露出職業的微笑(感覺都很假),但他們服務生彼此在聊天時都是很開心的。

Lagoon的房間有WiFi,但要付錢才能使用。一小時是150P,一天則是500P。

死臉櫃台
小插曲:
櫃台服務人員更是讓我在第一天check-in的時候直接發飆,在大廳直接用罵的。我們第一天抵達Lagoon的時間是早上九點,我們也都知道check-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,所以我們當初並沒有預計能夠依到達就進入房間,但是櫃台小姐卻興致淡淡的跟我們說,可讓我們在下午一點時進房。我們一行人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行李間,然後走路到後面的Talipapa市場逛一逛,接著又跑到海邊去逛逛。當我們一點回飯店時,櫃台小姐卻跟我說還要再40分鐘才會好。所以接著我們就先跑到游泳池中央的吧檯喝飲料,順便游泳玩水。約兩點鐘時,我又去問了一次,櫃台小姐說要再30分鐘才會好,所以我們就只好再去玩牌。到了兩點半再去問,櫃台小姐說房間還沒有好,這時我就有點火了,我就跟她說,如果房間沒有好,就可以直接跟客人講說沒有好,不要一直給我一個你們做不到的時間,害我們只能一直在飯店內傻等,不能去別的地方。直到那小姐講說,飯店規定是下午三點才能check-in,她也沒辦法時, 我整個抓狂。如果真的下午三點才能拿到房間,就直接跟我講三點再回來,幹嘛一直耍我;最後給步出房間還給我搬出飯店規定,搞得好像我是一個要不到房間在鬧的奧客,真的是太誇張。


= Cohiba Villas =

Cohiba Villas位在長灘島的東岸,飯店底下是Bulabog Beach。這其實並不算是住宿飯店,它算是出租式度假公寓(vacation house),每一間都是有屋主的私人房產,只是主人不在的時候,交由管理公司統一出租與管理。所以如果你有錢想要買一間,只要這裡剛好有空房或是有人想要賣,你也可以在這裡置產。

網路上有網友稱這邊的房間為無敵海景房,但Cohiba Villas有分三種房型,一房(One Bedroom Suite)、兩房(Two Bedroom Private Villa )、三房(Three Bedroom Private Villa ),而只有三房的房型才是真正最靠海邊的海岸第一棟(其中又以三樓的最佳),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只有三房房型才是真的,其他都是殘障海景房。而兩房的則是在泳池後方,左右視野都會被遮住;一房的房型更不用講,它是躲在第二排,不僅左右兩邊的視野會被遮住,連下方的視野也被遮住,不過卻可以換來一片草皮(恩...要草皮幹嘛?打滾嗎)。所以不管你多少人要來住,即使只有兩個人,也一定要住三房的房型,如果特地跑來住Cohiba Villas,又住到不是第一排海景的房間,我是覺得有點瞎。

但不管你住什麼房型,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,就是"大"。房間內都有廚房可以使用,所以如果要從外面買東西回來,都可以自己烹調處理。但我覺得,房間雖大,東西卻很不精緻,大部分的東西都只能稱為堪用而已。Cohiba Villas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,房間也都收的到訊號,但每次都只能一台電腦使用;當另一台電腦登入進去時,我就會被踢出,要求重新輸入帳號和密碼,所以那晚我們只好四個人用一台電腦。



另外,Cohiba Villas的泳池讓我印象深刻,但讓我驚訝的點不是什麼海天一線無邊際泳池,而是這泳池夠深(估計有一米七左右),即使是從岸邊跳水也不用怕觸底。泳池旁有兩個草屋,裡面可以坐下四個人,如果已經被大太陽曬到昏頭轉向的話,可以點杯飲料到這裡納涼、聊天。


泳池的右邊還有一條石梯可以直通下面的海邊,不管是想要浮潛、游泳、坐船,都是從這邊下去。這也是住在Cohiba Villas的一大特色,如果住在這邊又不下去海邊游泳的話,肯定又是一件瞎事。

這裡只有退潮的時候海灘才會出來,但平常的水也不深,大約一公尺左右。不管是漲潮時用游的,或是退潮時用走的,都很安全。不過這邊水裡的動物並不豐富,看來看去除了兩種群聚的小魚以外,就是海星而已,有點無聊(岸邊有蠻多小的潮蟹)。

Cohiba Villas有自己的接駁箱型車載旅客至D'mall,但是一整天只有四個班次,9am、12pm、3pm、6pm;而從箱型車到達D'mall之後,就是載運從D'mall要回Cohiba Villas的住客,所以一天也只有四班車。如果其他時間想要坐箱型車到D'mall,包車單趟的費用是125P(來回250P),最多載運八個旅客。另外,當你check-out的那天,如果你要搭箱型車到任何地方(即便是要搭到D'mall),也是要另外收錢,不能搭免費的。

如果你是第一次到長灘島,或許Cohiba Villas是蠻值得一住的,但我個人是覺得住一次就夠了,這間實在沒有什麼好值得再來住的。



= Microtel Inn & Suites =
Microtel是在北邊Diniwid Beach,這裡距離D'mall有一段距離,坐三輪車大約也要15分鐘左右才會到。但是來到這邊有一個好處,就是享受寧靜的沙灘,因為在這裡,不會有一大群死觀光客來吵你。不管你是要休閒的躺在海灘椅上發呆或是看一本書,也都是一整很享受的事情。


Microtel的大門及入口處其實並不漂亮,下車之後要先走在砂石地(下雨就變水灘),然後走進一個完全沒有門面的地方(旁邊還養雞勒),才會到達有鋪水泥地小巷。那時候我心裡的OS是想:cow...這什麼鳥地方啊!


再走進Microtel櫃台辦理check-in手續時,不一會兒,服務人員馬上遞給我們每人一條超冰涼的毛巾(冷凍庫的冰毛巾),馬上讓我們大夥熱氣全消。接著就幫我們每人都套上一條塑膠項鍊,歡迎我們的到來。接著服務人員又端給每人一杯歡迎飲料,真的是一整個熱情。


我們是住在二樓面海的房間(Beach View Suite),往下可以直接看到游泳池,但是這游泳池小的可憐,頂多只是給死小鬼玩水用的而已。至於面海房是真的有面海,但是完全沒有看海的fu。房間陽台是共用的,也就是說,隔壁房的房客可以大喇喇走到你房間,所以出門時記得把窗台門鎖上。

房內就是很一般簡陋的設施,基本該有的都有,多的也不會有,不用想太多。房間都是擺兩張小床的,所以如果體積較大的情侶可能就要分床睡,身材嬌小的到還好。

Microtel的接駁車發車時間算是非常密集,從早上八點開始,每隔40分鐘發一班車到D'mall。出發前可先到櫃台預約出發時間及預計回程時間,因為交通車是有人預定要坐車才會發車,所以如果要從D'mall回來,並不是照著表上的時間車子就會出現(運氣好剛好有客人來D'mall的話,車子才會出現),這時候就要打電話回去飯店叫車過來載。我最肚爛的就是他們接駁車不準時,我預訂了兩次都被放鳥,有一次我們還在D'mall候車區,眼睜睜看著Microtel的接駁車直接開走,完全沒有彎進來。我們後來自己坐三輪車回Microtel,我就馬上向櫃台反應,櫃台小姐直接打手機給司機詢問,結果司機還狡辯說沒有看到有客人,我馬上就說那司機騙人,我們明明就看著那台車開過去,連停都沒有停。後來櫃台小姐一直說抱歉,會改進,也就不了了之。

以價位和地點來說,Microtel是蠻值得推薦的地方,如果要來這裡住的話,我是推薦以最便宜的房型入住就可以了,因為房間的風景真的都很鳥,差不了多少。Microtel的WiFi是免費的,但是在房間內收不到訊號,必須要到大廳才收的到。

另外,Microtel的按摩也是很便宜,按摩的地點是在游泳池旁的大廳,一小時是350 P,如果你不想要在外面脫光光,也可以叫按摩師到房間去幫你按,一小時是400 P。


題外話:
Diniwid Beach真的非常適合浮潛,岸邊附近都是沙岸沒啥好看的,但是只要往外踢一點出去,往West Cove飯店的方向游,底下就開始變成礁石,那邊的水底生物就豐富多了。來到這裡記得要帶上浮潛三寶(面鏡、蛙鞋、呼吸管,蛙鞋太重不帶也沒關係),千萬不要只是呆呆在岸上看,或在岸邊踢水而已,不然真的很枉費來到這麼好的地方。



= Nami Resort =

我原本以為Nami是有交通車可以上去,所以我打了電話請服務人員來Microtel接我,沒想到隔沒20分鐘,Microtel的服務人員跑來找我,說有Nami的人在櫃台要找我。沒想到Nami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打招呼,並幫我提起行李,正當我要往大門口走去搭車,Nami的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要往海邊的方向走?!難道是要去搭船嗎?我帶著滿腦的疑惑跟著他走,沒想到...Nami根本沒有馬路可以到達,唯一的路就是沿著岸邊走,然後再走上一陡坡石階,接著要搭貨梯直上到Nami的櫃台。


如果是之後要坐電梯上去Nami的話,可以在下面按個電鈴,就會有人下來帶你上去。另外,Nami也是有樓梯可以走路上去的,路程是不遠,但還蠻陡的,如果有電梯可以坐的話,你應該不會想要走路的。



Nami Resort是整個長灘島西岸最高的飯店,房間可以俯視整個Diniwid Beach,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海景比Cohiba Villas漂亮多了。


跟其他附近的飯店一樣,Nami也有自己的沙灘椅,只是底下是海,所以沙灘椅是放在竹板上,不是放在沙灘上。漲潮的時候,可以直接從竹台一躍而下跳水,底下都是沙岸,沒有礁岩。竹台一角有個亭子,這邊會有服務人員在這邊服務,也可以在這裡免費取用海灘巾和救生衣。



這次我是住One Bedroom Suite房型,但我並不是很滿意,應該說還有點失望。我覺得這房間硬體太過老舊,裝潢設計沒有特色,至少也要有質感或有風格一點吧!當我一踏進門間,就覺得沒有價值。或許應該說,它的房價完全就是買一個高度,買一個景而已。所以要看跟你一起入住的對象和目的,如果是家庭來的話,我是覺得不用來住Nami,因為這裡比較適合情侶或新婚的朋友來。


但是Nami的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,第一天晚上大約11點鐘,我到櫃台請服務人員幫我把房間的浴缸放滿水,順便點精油,我們則到餐廳喝飲料等待。不出15分鐘,服務人員就說已經設置完成,我們可以回房泡澡了。有了精油和蠟燭的jacuzzi果然fu不同,晚上微風吹來伴隨著精油的香味,一天的疲憊都慢慢地消失。


隔天一早到餐廳吃早餐,服務人員也親切的招呼和喇賽,問了我今天要做些什麼,我就順口說了我等一下要去浮潛。用完餐後,服務人員馬上將一袋裝有海灘巾的提袋交給我,非常貼心。

另外讓我感到最無微不至服務就是最後離開的時候,Nami還派一位隨行的服務生,從Nami Resort一直送我們到Caticlan機場才離開。路途中幫我們拿行李、引路、聊天,然後所有的船票、車資、稅金全部都不用再自己出錢,反正一路上就像是大爺一樣,有專人照料。


關於Nami Resort的隱私安全:
我在晚上泡澡的時候,發現我浴缸旁邊竹籬圍牆並不是很緊密,可以直接看到別間房間的陽台。而陽台正好就是泡澡的地方,所以如果剛好有人在洗鴛鴦浴的時候,很有可能被看或拍個一清二楚。隔天下午要離開Nami之前,我特地觀察了一下Nami的房間設計,才發現真的有很多設計不良的地方。如果你是個重隱私的朋友,我想這些資訊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。

Nami的房間是依靠山坡而建,所以會有樓層的差別。若面朝海的方向,Nami可以分為左、中、右,三棟來區分(Nami櫃台在中棟)。以Nami櫃台為一樓來算的話,二樓則有右棟房號1、中棟房號5。二樓則有右棟房號2號、中棟房號6號和7號、左棟房號9號。三樓則是,右棟房號3號、中棟房號8號、左棟房號11和12號。四樓則只有右棟房號4號。

我這次是住在6號房,可以清楚的看到同一層的7號和9號房,但6號房陽台較為凸出,所以7號和9號房反而看不到6號房的陽台。

所以結論是,若以隱私最好的來衡量,我推薦一定要入住右棟的4號房,因為它是位在獨立且最邊角的位置,而且又是整個resort的制高點。其次是位在中棟的8號房,它比4號房差一點,但房型比較凸出且未在三樓,比較不會有被偷看的危險。

我錄了兩段影片,應該會更清楚:
> 隱密性最佳的四號房
> 千萬不要住五號房



1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已經定了deluxe beach view
    ,除了您文章講得不要5號房之外<
    您有推薦哪號房嗎?看了影片之後我還是不確定呢~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, there.
    可見得我的影片拍得不夠清楚,真不好意思!整個Nami我最推薦的是四號房,其次是八號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8號房是deluxe beach view房型嗎?目前還沒寫信給nami要求,想弄清楚一點在寫信給nami,還是我可以跟對方要求5號房除外,越高越好,畢竟不太知道deluxe beach view是位在幾號房...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最高是4號,次高適3號、8號、11號和12號。我不知道他們的房型是哪種,這你可以直接問Nami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寫信去NAMI問了,Deluxe Beach View rooms 是 # 5, # 7, # 9, # 10, # 11 and # 12喲~我是明年過年要去住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ello zack,
    四號房應該是Suite Ocean View Room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們有訂二間Deluxe Beach View
    請問這樣最好的位置是11.12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8. Hi,
    Nami所有房型看出去,都是左側是看到山面,右側是靠海。11和12號房以高度來說是在第三層,是屬於第二高的房間,所以還算是不錯了。不過11和12號房是在最左邊,比較不是靠海這一側,所以如果可以選的話,我比較喜歡3號房,較靠海的這一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deluxe beach view
    沒有3號房~呵呵,謝謝你的幫忙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嗯, 好吧!因為我只有住過一次,我也不清楚個間房號相對於房型,我只能確定六號房是One Bedroom Suite(我唯一住過的房型)。

    不過如果要住Nami,我真的覺得房型不重要,"高度位置"才是重點,所以我一直推薦要住就要住四號房,雖然我沒有住過,但是這間房間的位置和隱密性絕對是Nami最好的。希望有住過四號房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好 我想問一下要如何才可以連絡到cohiba villa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上面這位匿名的朋友.

    除非你不太會使用電腦或網路,不然你這樣問會不會太混了一點 =.=''

    你只要到google大神上面輸入"cohiba villa ",排在第一位的就是Boracay Resort, Cohiba Villas...

    網頁中有個"Contact",上面就有聯絡方法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