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[長灘島心得分享]住宿番外篇

在前往長灘島之前,我在網路上找到蠻多間低於1000P的旅店,大多是沒有冷氣,只有電風扇的房間,甚至還有茅草屋。原本我是很想要住一晚這種簡陋式茅草屋房型,體驗一下不一樣的fu,結果被其他同伴阻止。(七、八年前我去泰國Krabi待了一個月,當時住一晚也才90泰銖,住這種500P的已經算高級了)



到達長灘島之後,我確實看到了有幾間旅店,一晚住宿價位都在500P左右,但數量不多。要有冷氣的房間我問到最便宜的是在海灘路往Talipapa市場的那條巷子,一轉進去的左手邊就有一間旅店,一個晚上是1000P。


有一天晚上我明查暗訪,真的是把White Beach從北到南整條走透透,只要看到有看起來便宜的旅店,就跑去問價錢。發現D'mall海灘路上,價位都差不多是在2200P以上,只有巷子內才有1000P左右的;往北邊走旅店不多,所以如果你要找便宜的,建議是往南邊走。


從D'mall出發往南走,走20分鐘之後的價錢就開始變得非常便宜,海灘路快走到底前(S3碼頭再往南),有一區店面是坐潛水的,或是看起來就像是B&B型的旅店,這邊的價位都很低,大約落在480~700P之間。


但是這些旅店總是設備簡陋,只能說是找個地方睡一晚而已,但是幾乎是沒有住宿品質可言。所以你願意多花一點錢,接著要介紹給你一間,超有渡假fu的旅店,包準你會愛上。


= Boracy Pito Huts =
Boracy Pito Huts位在S3碼頭附近,它的門口是一間專賣Pizza的"Yellow Cab",通常這間店的招牌非常的明亮,所以非常好找。


走進去之後會看到右手邊有個櫃台,但當時我只有看到一個老外坐在外面講電話,沒有看到櫃台人員。我再往裡面探去,發現它真的是一間一間的高腳木屋,而且每一間木屋都是獨立的,每間門口都會放一塊牌子,代表該木屋的名字。

裡面的氣氛真的實在太棒,一走進去之後,我們四人的眼光瞬間被吸引住。我再走回櫃台,實在是太想要問個清楚,對著櫃檯空喊幾聲之後,突然旁邊的門一開,有個年輕小夥子全身濕的探頭出來,請我們稍等一下。原來是跑去洗澡啊~

後來請那年輕人帶我們參觀一下房間,發現房間並沒有想像的糟,應該說是蠻有特色的。房內有冷氣、吊扇、電視、淋浴設備等,麻雀雖小,卻五臟俱全,裡面幾乎所有該有的東西一樣都沒有少。




不過房間內的床位倒是蠻尷尬的設計,那小弟表示這邊每一間都是三人房,擺放雙人床加一個單人床,如果要再加第四個人,則是在旁邊鋪床墊。

至於價錢方面,我個人是覺得蠻合理的。
*(淡季)6月16日~10月15日:2500 P
*(旺季)10月16日~6月15日:3000 P
*(聖誕)12月23日~1月3日:4500 P

另外如果你要住滿一個禮拜,它淡季的價錢是一星期12000P,一天約1715P。而且如果你是超級省的背包客,這一間房最多可以塞進五個人,平均一個人一天的住宿費才343 P,但肯定會非常擠就是了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迷之音:
如果你晚上想要找有加味的房間,可以直接去海灘路上找人帶路,只要看路上有人過來問你要不要住宿,那種就可以直接問他。不然就是直接找那種有小弟在外面顧的旅店(我說的小弟不是混黑道那種,是指年輕小朋友),明明就有老闆,為何還要請小弟在外面顧,這種就是有的special啦!你給個小費,直接跟那小弟說,你要找小姐,或是你要house massage它就會懂了。

基本上只要過了晚上11點,你一個人走在沙灘路上閒晃,就很有可能遇到流鶯直接跟你搭訕(尤其是在S1、S2碼頭附近的pub區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