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

[長灘島心得分享]美食篇

原本我不太想要打這篇文章,因為我自己的心得是,嘗試過很多網路上推薦的餐廳,大部分都是中地雷,並不好吃。可能是島上的東西真的都很難吃,所以只要有稍微可以吃的,就會被稱為美食。或者說,太多人都被長灘島的美所迷惑了,所以味覺也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。



基本上沒有一間真的是非常好吃,或者是能夠讓我強力推薦的,但我還是把吃過的餐廳分為三類,大家就加減參考參考吧,畢竟吃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。而且到底要用哪一種標準來衡量,是我這生中所有吃過的餐廳?還是以台灣平均水準?或只是以長灘島上當地的平均水準呢?

或許用長灘島上當地的平均水準來衡量會是比較準確的,但若是以這樣的方式去比較,我實在沒有辦法下筆,因為這好像是要我在一堆廚餘裡面挑一些還勉強可以吃的東西,非常的痛苦啊!所以我最後決定隨意起筆,你就隨意看看吧!




= 吃了會開心 =


* Julie's Bakeshop:
基本上這是一間麵包店,並不是一間餐廳,但很可笑的是,我推薦它的原因並不是它非常好吃,唯一的原因就是它便宜。它的麵包口味還算蠻多種可以選擇的,而且不會太難吃,尤其是帶回去加熱一下,還算可以下嚥。

 


這間麵包店就開在D'mall的入口(等車或下車的地方),只要你有來長灘島,D'mall是不可能不來的,所以你不用擔心找不到這間麵包店,你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它。這裡的麵包最便宜的小餐包只要3 P(折合台幣約2元),這夠便宜了吧。而且這間麵包店是開24小時的,所以就算凌晨也買的到。




* Smoke Resto:




這是一間非常非常小的餐廳,而且還藏在小巷子裡面,如果你沒有仔細找的話,很容易錯過它。如果你坐三輪車從D'mall入口下車,請往海灘的方向走,穿越整條D'mall大街,過了迷你摩天輪之後,你會走到一間Andok's烤雞店(非常大間,不可能找不到),請往右手邊的小巷子走進去,然後右邊大概第三間店鋪就是Smoke Resto了。




這間的味道我覺得很適合台灣人吃,價格也便宜,只是每盤份量都不多就是了。味道上算是有點偏重,很夠味。但是整個餐廳只有一個女生在煮菜,所以這間出菜的速度極慢;我們先等了一下,我就已經預計這應該要等很久,所以我就走回去D'mall入口的便利商店買一副撲克牌,等我回來,第一道菜都還沒有上。等我們玩了兩把大老二之後,才上了第一道菜。所以來這裡吃飯就是,耐心...耐心...耐心...



超嫩,極推薦

其中,我最推薦的左邊這張圖的牛肉,不過菜名我完全沒有記,所以如果要吃的話...,把圖列印出來給老闆看吧(夠瞎)!


這盤帶骨的牛肉,肉質非常的細嫩,味道也非常的棒。這是我在長灘島六天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。


其他的菜,味道也都還不錯,蒜爆蝦居然還有把蝦子大便挑掉,真是不錯


最後我們四個人才吃不到1000 P,實在有夠便宜的。一間這麼不起眼的店,也只有一個女廚師烹調所有的食物,味道卻可以做的如此美味,沒有吃到地雷,這間店真的算是有水準的


* Kay Sarap 那么好
這間是開在Talipapa市場內,三輪車下車之後,正中央是一間叫INASAL賣烤雞的店,而左邊巷口第一間就是Kay Sarap 那么好,非常好找。這間餐廳非常新,老闆說他們2011年七月才開的,所以吃過的人應該還不多。

我們吃完之後老闆還拿出一張紙,希望我們幫他們簽名,好讓他們可以貼在門外面。我那時候心裡OS是想:你們也還真有信心,還好你們是真的煮得不錯吃,不然我一定會寫個"幹破你娘的難吃"讓你貼在門口(...請原諒我的粗俗用語)。


人好也客氣的店員

其實Talipapa市場內有超多間這種代客處理食材的店,但我們當初選它的原因,是因為這間餐廳非常的乾淨,而且是開放式廚房,你坐在位子上就可以看到廚師們怎麼處理你的食物,不會有拿食材到後房之後,再給你亂弄的疑慮。

Talipapa市場這裡代客處理的餐廳,都是要你自己先去後方的Wet Market(Talipapa賣海鮮的市場就叫做濕市場)購買你想要吃的海鮮,然後再帶到店裡去做處理。

如果你不會買,也不會挑,Kay Sarap這間店有個年輕人男店員會跟你一起到市場去選食材(這男店員人真的很好,也很客氣)。挑選的工作他會給你建議,你只要負責殺價和付錢,然後他會幫你提食物,感覺真的就像是帶個賓傭出門,蠻好的。

而這種店收的就是料理費用,根據不同的料理烹調方式,價格會些許差別。我的建議是,除非你本身就非常的會做菜,懂得怎麼去處理食材是最佳烹調方式,而且怎樣的搭配菜色才不會吃到覺得太膩。否則,幹嘛那麼辛苦的動頭腦,就全部交給他們去決定與處理就好了。你只要好好的等待美食上桌就可以了。


當我決定全部交給他們處理後,他們居然圍成一圈開始討論起來,像是在開會一樣的討論,會不會搞得太隆重啊!後來好像搞定處理的方式之後,大家開始忙碌了起來,我們總共也才六道菜而已,但是他們居然搞得像在處理滿漢全席。烤肉的、負責炒的、切的、洗的...,夯不啷噹加起來共有五個人在處理我們的食物。




每一道菜處理的都非常的棒,而且烹調方式重複性不會太高,而且還有搭配到,像吃肉太膩時,可以吃一口涼拌絲瓜解膩。許多的味道也就像是在台灣餐廳吃到的味道,像這盤炒高麗菜,就像是去吃美食街的鐵板燒會附的高麗菜,味道超像;奶油蒜爆蝦也就跟我們快炒店的味道一模一樣,而且居然還有挑掉大便,真的是大加分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,份量千萬不要買太多,像我們才四個人,但是眼前六大盤的食物,即使再好吃,吃到最後也會覺得噁心。


另外,要特別一提的是,Wet Market不像台灣的市場那麼乾淨,所以衛生這種東西,在這邊也是不存在的。

像是我們吃的那盤烤豬肉,其實在市場的時候,我看到那環境雖然不是骯髒到不能接受,但蒼蠅多到一整個誇張。它們又不像台灣市場會用電動的塑膠繩一直不斷的旋轉驅趕蒼蠅,而是任其蒼蠅在肉上自由的享受美食,用那可能先沾過大便的觸角,在豬肉上喇來喇去。

但是這有什麼辦法,來到這樣水準程度較低的國家,難道你還要跟他計較嗎。就只能看自己能不能接受,不然就是多準備幾顆胃腸藥囉!




= 普普通通 =


* CYMA希臘餐廳:

這間餐廳在網路上面非常紅,我想應該是台灣人來長灘島必吃的一間餐廳了



CYMA餐廳也是開在D'mall小巷子裡面。三輪車下車之後,一樣穿越D'mall大街,會遇到一個迷你摩天輪,過了摩天輪之後,順著圓環往左手邊的巷子走進去,就會看到CYMA餐廳。



之前在美國也吃過希臘菜,但始終不知道這國家的菜到底哪裡好吃,也不知道該怎麼點餐,所以就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,點完了餐。唯一我自己點的就是一杯芒果冰沙,但是也是味道超淡,很難喝。


其實CYMA餐廳的菜並不會難吃到無法下嚥,只是這東西實在吸引不了我,可能我和希臘人不合吧。尤其是當我吃到羊肋條的時候,我的媽呀,居然可以把羊肉烤到這麼焦、這麼硬梆梆,把羊肉的香味完全都搞到不見了,咬一口就讓我火大。招牌之一的Gyros也實在不怎樣,連一間小小的Hush Hush Cafe(美國波特蘭的一間小餐館)都贏過它。

最後吃完後才知道,原來另一個招牌Saganaki-Flaming Cheese沒有點到,真不知道那服務生是怎麼在做推薦的,還是連他都覺得這不值得推薦?

這種地中海料理的種類實在太多種,吃到現在只覺得黎巴嫩的最好吃,再來是土耳其的,至於希臘菜,總覺得互相都有摻差些影子,但至今還沒有讓我吃到覺得好吃的希臘菜。




* Dos Z Mestizos 西班牙料理:



這間餐廳不是很好找,如果你是從Main Rd.進來的話,它的巷口是Best Western Boracay Tropics飯店。如果你知道Asya Boracay這間飯店的話,它也在同一條巷子內。附近地標還有一間叫做"Price lite outlet store"的24小時商店(但這間商店不在巷口)。



這間餐廳的氣氛不錯,裝潢也還可以,空間開闊,是個聚餐的好地方。另外讓大夥很高興的是,這間餐廳居然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,一群兩天沒有上網的人,一聽到這消息,火速的就把手機拿出來連上facebook了。

我對西班牙菜的認知就只有海鮮燉飯而已,所以大部分的菜還是交由服務小姐的推薦。

這裡晚上還有現場live演唱,而且唱的還真是不錯。昏暗的燈光配上蠟燭和曼妙的歌聲,已經為這間餐廳加分了不少。



 

前菜部分,我個人覺得只有那盤牛肉好吃,其他都只是馬馬虎虎。西班牙菜最不能少的就是火腿,可是今天並沒有點。

海鮮燉飯的份量非常足夠,我們是點"medium"的,就很夠我們四個人吃了(兩個男生,兩個女生)。

cappuccino是最後吃完之後加點的,但是一上桌之後,我光看那奶泡我就知道這杯一定是不怎樣。這杯咖啡難喝的程度,可以列在今年最難喝的咖啡前三名。


我個人給予這間餐廳的評價高過CYMA希臘餐廳,如果兩間要選一間的話,我會選擇Dos Z Mestizos。



* Nigi Nigi Nu Noos "e" Nu Nu Noos Beach Resort and SPORTS BAR

當你看到這名字那麼長,你會不會想說:天啊!這什麼鬼店名啊~

這間是一間餐廳,也是一間酒吧,也是一間住宿的旅店。它位在S2碼頭附近,走在海灘路上,往南的方向,過了Regency Beach Resort之後不久就會看到它了。

這間最屌的就是"星期五,豬肋排無限吃到飽"的活動,所以我們當然是趁星期五趕快來,準備要大快朵頤一番,沒想到...卻撲了個空!

這活動是有的沒錯!不過卻要提早先訂位,否則是吃不到的(當天位子訂滿就額滿了,不接受現場排隊)。所以如果你有要來這間吃的話,請記得一定要打電話來訂位,不然就是前一晚到這邊來訂位吧!

活動內容如下:
1. 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至十點
2. 肋排和飲料吃到飽,每人680 P
3. 單獨肋排吃到飽,每人495 P


其實不只是星期五有活動而已,其他活動如下:
@ 每周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半,Portuguese烤雞 + 熱湯,特價380 P
@ 每周日中午12點到3點,以及晚上七點到十點半,茄汁燉牛肉和咖哩雞吃到飽,180 P



Tuna salad open face sandwich


餐點都還算勉強範圍之內,不會難吃到想翻桌,不過烤肉類的實在不怎樣,我也很難想像它的豬肋排會有多少吃(我心裡的OS:我看是很難好吃啦~)。

我自己是覺得,美國食物難吃的很多,但BBQ這種東西老美真的很有一套;很多人以為台灣人已經很愛烤肉了,但如果你有參加過老美的家庭聚會,保證你會嚇到!恍然大悟,原來我們台灣人烤肉是貧窮國家的設備和技術,人家老美的家庭烤肉用具,根本就可以媲美一間小型燒烤店的規模。而且老美做菜方式也不像我們台灣人那麼厲害,所以烤肉這種東西就變成他們很常使用的一種烹調手法。以前住在寄宿家庭,home ma幾乎每天晚上一定就是烤costco的豬肋排和香腸。


我們吃完一輪之後,阿霖再看了看菜單,似乎對於"open face"很好奇,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Tuna salad open face sandwich來瞧瞧。這個當早餐似乎還不錯。


因為可以選擇坐在沙灘上用餐,所以感覺特別舒服,脫掉鞋子,讓腳踩在沙灘上的感覺是一種享受。晚上微風吹來,涼風徐徐,可惜沒有配上爵士音樂,否則這晚上就算在這邊喝杯飲料也過癮了。

長灘島的沙灘都保持得非常乾淨,所以請大家也要發揮公德心,不要製造垃圾,如果你沒有公德心,至少也要替台灣人爭氣,不要輸給韓狗或倭寇。尤其是有在抽菸的朋友們,記得在樹幹連線以外的區域是禁止吸菸的。


* BITE CLUB grilled burgers


說穿了,BITE CLUB賣的是一個噱頭,是一個特色,至於美不美味,就先把你的舌頭暫時拿下來放到桌邊去吧!不要期待太高,大口咬漢堡,吞下去就對了。

如果你不是真的美式漢堡的fans,BITE CLUB應該會很適合你來吃,反正你對你來說漢堡不就都一樣,也吃不出好壞,只要長的差不多這樣的,你應該都會覺得不錯。BITE CLUB也很適合大學生來吃,大學生是重量不重質,只是份量大,就滿足了。BITE CLUB也很適合有帶小孩的家庭,如果你的小孩喜歡吃漢堡,他應該會很愛這間店,小孩子基本上只有挑要吃和不吃、好吃和不好吃,但是要他吃出食物的品質與程度,那還不在他們的認知範圍內。

我的觀念始終是,好吃的東西不是在於它的大小,就算在大又怎樣,只不是一個長的比較大的廚餘而已,難道一堆垃圾聚在一起就會變成美食嗎?


這間店每到晚上用餐時刻就非常多人,走的是美式風格。這裡的點餐方式,就是先選擇你漢堡內牛肉片的厚度,然後再選擇醬料,然後再看看你要不要其他周邊的配菜。


這裡最有名的招牌漢堡就是"Triple X(超級堡)",是長灘島上最大的漢堡,裡面使用了一磅重的牛肉片,一份賣380 P。我今天點的是加blue cheese醬料的,但是吃一口之後我就後悔了,這blue cheese超級難吃,完全沒有濃郁的香味和那一股騷味,相當失敗。不過,要在長灘島這種地方去講究cheese,就好是在貧窮地區辦時尚服裝走秀一樣,當地連物資都匱乏了,誰會去在意品質這種東西。

那漢堡皮也是一整個失敗,咬下去的口感非常的差,鬆散的程度連麥當勞的都比它好吃。咀嚼的時候也不會有麵包香味跑出來,更妙的是它居然不會吸附牛肉湯汁的香味,就像是國中時期的叛逆小孩,徹底反骨的個性。

另外我們點了一籃薯條,這薯條的味道就非常的不錯,蠻好吃的,值得點!


*Nami Resort Restaurant


Nami Resort除了住宿和SPA按摩有名以外,它的餐廳也在2010得到Asiatatler Dining美食網菲律賓區的最佳餐廳殊榮(別問我Asiatatler Dining美食網是啥?我也不知道)。


雖然它的食物沒有到非常美味,但是味道還不錯。它的菜色我實在不知道是走哪種門路,反正沒有個專門的,就統一叫做"創意料理"吧。我的蜜汁烤雞加上蜂蜜芥末醬汁後,真的還不錯吃,只不過長灘島上的雞真的都品質不優,吃起來絕對沒有台灣的好吃。茄子似乎有先用油封處理過,但是我不喜歡吃茄子,總覺得這應該是外星來的食物。擺盤也蠻好看的,這是在長灘島餐廳很難看到的細節,來到這種地方,要留意到這樣的細節,已經是值得拍手了。


在這裡用餐的好處就是風景漂亮,因為Nami Resort是當地最高的點,由上俯視整個Diniwid Beach,非常美。

另外,Nami的服務真的是非常的親切,而且服務人員隨時都是笑臉迎人,親切的詢問你的需求,這點做的非常好。


= 下嚥只為了填飽肚子 =

* I Love BBQ


這間餐廳是在D'mall內,但難吃的店我就不再詳細介紹它的位置了,反正也不值得你去光臨。




當我們到的時候,店裡店外幾乎客滿,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到這間用餐,因為網路上對這間評比似乎還蠻好的。

不過當我吃完之後,我覺得這間BBQ的技術,實在是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。很難有用烤的東西,居然可以把它烤的這麼難吃,其實這也是蠻了不起的,算是一項特長。

只要是烤類的東西,吃起來不是硬梆梆,就是很乾、很柴。就連海鮮也不鮮,我真的實在吃不出來這間好吃的點在哪裡。



*Paradiso Grill
這間是D'mall大街往海灘方向走到底,右轉海灘路就可以看到了。門口有擺放海鮮,也有現打果汁。

因為紅豆在網路上找了一堆資料,列印出一整本長灘島的美食導覽,上面就有寫到這間店的pizza超好吃,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這邊品嚐一下。為了要找這間店,我們在D'mall內問了一堆賓仔,每一個人指的方向都不同,指的店家也都不同間,我們幾乎可以說是挨家挨戶的尋訪。在我們打算要放棄的時候,在海灘路上問到了一個終於知道這件店確切位置的賓仔,而且還超好心的帶我們走到店外。

終於找到這間傳說中好吃的pizza店,我們真的都餓壞了,而且因為剛從Cohiba Villas退房要換到下個點,所以我們還是拖著行李一間一間的不斷尋找而來。

坐下之後,我們火速點了一個Hawaiian和一個Meat Loves。我另外點了一杯紅茶冰沙,那還是真甜到我都快融化,底下一堆糖的顆粒沒有融化,我看我喝完這杯,晚上睡覺都會被螞蟻搬走了。原本我是想要點現打果汁,但是我一轉頭,看到那些水果就擺在外面的架子上做日光浴,我就打消此念頭了。


看著pizza上桌之後,我心大概涼了一半,但即便如此,還是抵擋不住肚子飢餓的抗議聲。拿起一片Meat Loves咬下去,wow cow...怎麼這麼難吃的pizza啦!

這pizza如果你要說是微波食品我也會相信,那餅皮到底是怎麼回事?那餡料是現成罐頭倒上去而已嗎?怎麼可以難吃到這麼厲害的程度。

如果會覺得這間pizza好吃的人,程度大概是停留在Pizza Hut或蘇阿姨吧!


* Andok's烤雞
Andok's是當地連鎖的烤雞專賣店,一隻全雞賣250 P,半雞賣125 P。老實說,也不能說它超難吃,因為難吃的原因是在於雞。根本的問題是,當地的雞都骨瘦如材,而且養殖技術也沒有台灣那麼專業,所以養出來的肉質就變得很差。

用本來就不好的食材,想要把它變的好吃,唯一的方法就是醬料。但烤雞這種東西,就算你醬料在好吃,它也僅僅存在外表表皮的部分,當你咬下一口雞肉時,其實答案瞬間呼之欲出。台灣的烤雞吃了之後會會噴汁的,而且肉質非常的棒,但長灘島的雞卻完全不能比。這感覺就好像是一個恐龍妹,利用化妝技術變成了網路正妹,但是當她一卸妝之後,可能連她自己都常常被嚇到要去收驚。

如果唯一要吃它的理由,可能就是吃氣氛吧,網路上把烤雞吵得像是來長灘島必吃的美食,不吃一下好像怪怪的。

* 路邊攤烤雞腸

每天在Main Rd.上走來走去,都會看到有些門口會放一個小鐵網,然後上面在烤一些東西在賣。今晚我和阿霖就特別好奇的各買了一串來吃吃看,詢問之下,得知這是烤雞腸子。看那婦人仔細的烤著,然後重複的塗抹放在一旁紅通通的醬料(每間烤雞、烤肉都也會使用,似乎是當地很普遍的烤肉醬)。

等了約三分鐘,終於烤好了,我拿起雞腸子聞了一下,還蠻香的。咬下一口雞腸,才正咀嚼第一口時,我大罵了一聲:幹(請原諒我的粗俗,因為此時只有這個字最能形容我的感覺)!我馬上反射動作就把雞腸給吐出來,而且感覺非常非常噁心,極度的不舒服。滿口的腥味愈來愈濃,但我最難忍受的,不是它的腥味,而是它咬下後的"感覺"。

當我剛剛咀嚼第一口時,瞬間感受到腸子裡面的物體被我擠了出來,而腸子裡面的東西當然就是雞大便啦!它們的腸子不像台灣都會洗得很乾淨才拿出來賣,所以如果你喜歡吃雞大便的話,你會很喜歡吃這串烤雞腸。

我的專注力全部都跑到了我的嘴巴,口中的味道被我無限的放大,後來我愈來愈感到噁心想要吐,趕快衝到附近的商店買飲料漱口(不是喝下去),用飲料的味道把賽味沖淡掉。


6 則留言:

  1. hello zack,
    我很喜歡你這篇美食的分享!很精闢也很傳神,當然還包括一些比較直接的用語~哈哈~我是從背包客裡連過來的<<<眼尖的話應該有發現我其他篇也留過言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:想請問關於沙灘禁煙的部份.要在那些地方才不被罰?.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文章中不是有寫嗎?"尤其是有在抽菸的朋友們,記得在樹幹連線以外的區域是禁止吸菸的。"

    樹上是有一貼一張告示,但會不會被罰我就不知道了。這麼漂亮的地方,就不要用煙去汙染它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妙的美食分享文~幾乎快讓人從頭笑到尾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非常中肯 被雷了好幾餐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