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[長灘島心得分享]按摩篇

到了長灘島,按摩不再只是一種期待,每天殷殷期盼著那兩小時的放鬆享受。來到這種人工便宜的國家,按摩變成每天一種活動,一個當我們有空閒時,塞塞時間的活動。

以下是這幾天到過的按摩店,將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,如果你也喜歡按摩,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會有幫助。




= Palassa SPA 沙灘上小白屋 =
這間是位在S2碼頭和Regency Beach Resort中間,開在二樓,樓下一樓則是Shakey's pizza店。事實上Palassa SPA在長灘島總共有三個按摩中心,除了這間以外,還有一間是在Crown Regency Prince Resort的斜對面,另一間是在Regency Lagoon附近。


這間算是半露天式的,而且按摩床塞得滿滿的,布幕隔間卻完全沒有做,所以如果來這間按摩,就要比較open mind一點,隱私這東西不屬於這間的服務項目之內。所以會喜歡來這裡按摩的人,就要有不怕被別人看的心態,如果會怕的人,通常都不會喜歡在這裡按。

這裡的價錢無論油壓或指壓,一律都是一小時350 P。很多朋友因為剛到長灘島,而且這間開的地點非常的明顯,又在海灘路上,所以都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。我是覺得這種人過幾天應該就會清醒了,因為像這樣價位的按摩店比比皆是,除非你就是喜歡這樣的環境,否則我是覺得以價位來說,這裡並沒有比較便宜。

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半露天式的fu,而且反正我是男生,也不怕露,所以隱私這東西我還可以勉強放到一邊。不過,我原本以為晚上來這裡按摩,涼風徐徐伴著海浪聲,會是一種享受,沒想到我錯的徹底。當晚是有涼風沒錯,沒卻還是不夠涼,所以室內都是靠電風扇在吹。靠近海邊的關係,床墊並不是全乾燥的,剛躺上床墊時,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。最慘的是,還會有蚊子還煩人,明明是應該很放鬆的按摩,卻因為蚊子搞得歸覽趴火。

按摩的技術也是蠻差的,剛開始按的時候都按得非常好,但是後來愈按愈隨便,有些部位幾乎是算摸過去而已。


= Palassa SPA @ Main Rd. =
因為住在Regency Lagoon的關係,隔天我就就近到附近的Palassa SPA按摩。這間和海灘上那間完全不同,它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,一樓是腳底按摩與接待中心,樓上則是服務全身按摩的客人。我原本第一天晚上剛從海灘那間小白屋按完之後,晚上又睡不太著,就跑到這間想要來按摩,沒想到這間只有開到晚上12點。


進去之後,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,讓我先喝了一杯茶,然後請我填寫一張表格。後來我表明我要來油壓按摩,收費是一小時400 P,並不會差太多。

雖然比海灘小白屋貴了50 P,但我覺得多花這50 P是超級值得(就算差到100 P我也覺得這間比小白屋值得)。光是室內的裝潢就讓人覺得是還放鬆的,空調溫度調整的剛剛好,還有四種精油可以選擇:檸檬、薄荷、尤加利、薰衣草。跟著服務人員走到了二樓(要走出大門,繞道建築後方進入,很奇怪的設計),直條長形的房間堆滿著按摩床,在空間方面還是不理想,但白色布幕做了簡易隔間,比起海灘小白屋的裸體集中營來的好多了。


躺上按摩床之後,輕輕閉上眼睛,吸了幾口尤加利精油的味道,隨著室內播放的大自然輕音樂,就這樣放鬆的開始享受。這裡沒有蚊子會來煩你,也沒有一堆裸男裸女在你旁邊晃來晃去,更沒有潮濕感的床墊,難道多花個50 P來買這些會不值得嗎。

雖然幫我按的小姐技術並沒有好到令人稱羨,但從頭到尾都不馬虎,很認真的從頭按到腳,比起海灘小白屋的水準來說,這裡確實是好多了。


= Mandala Spa & Villas =
如果你喜歡按摩,又來到了長灘島,卻沒有來Mandala Spa & Villas一趟,那真的會是一件很瞎的事情。Mandala Spa & Villas得過許多獎,是一間備受肯定且知名度非常高的SPA中心。中心內的整體環境、服務、技術都是非常的棒,這些享受在長灘島絕對找不到第二間。


三輪車到了Mandala Spa的門口,就要用步行的走進去(車子其實是可以開進去的)。走進去約一分鐘就看到一棟大草屋,這就是Mandala Spa的接待櫃台。

開闊的接待大廳,左側則是商品販售部。我們到的時候,剛好有四位女生要離開,聽口音似乎是台灣人。

首先要先填一些表格,像是基本資料和身體狀況等。我後來離開後才想到,忘記要建議它們將表格全部做成雙語版的,像是中英、日英、韓英等,畢竟這邊都是各國來的觀光客,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是使用英語為母語,這樣的服務會更貼心。

資料填好之後,服務人員會詢問今天想要做什麼療程,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想要哪一種的話,他們會依照你的需求給予你建議。這次我做的是Muscle Melt,草莓做的是Boracay Salt Glow。

之後,服務人員會拿出沙龍供你換上,沙龍總共有五種顏色可以選,而這沙龍是送你的,所以最後是可以帶走的。大廳後方就是更衣間,建議可以先在這裡稍微沐浴一下,先把身體洗乾淨,等一下按摩也會比較舒服。

因為要脫到一件不剩再穿沙龍(內衣內褲都不穿),所以女生的話請一定要確實穿好,不要到時候邊走邊掉,到時候在路上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沙龍對於男生來說,其實就像是包浴巾而已,直接在腰上繞幾圈,在尾端打個結或是塞一塞而已。我一直覺得這樣穿好像很俗,所以我還替地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該怎麼穿,他們也說男生這樣穿就好了。女生的話,穿沙龍就有好幾種不同的穿法(講究的話,甚至還要編結),如果不會穿的話,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妳穿。

每個人都會有個私人的櫥櫃可以放置物品,將物品放好後可以鎖上,鑰匙帶在身上,換上沙龍後就可以到等待區,等候芳療師來帶路。


芳療師會前來親切的自我介紹一番,然後就帶著我們前往我們的按摩小屋。


來到按摩小屋後,發現所有的佈置都已經就緒,看到有一床上面鋪著滿滿的葉子,感覺還蠻妙的。首先就是戶外陽台先進行洗腳與足部按摩的步驟,周圍全部都圍繞著植物做成的圍籬,這時我不免還要是東張西望一番,看看可不可以看到什麼好料的。後來發現雖然每棟按摩小屋都在附近,但是位置都設計的非常好,完全看不到其他客人。

接著就是按摩的時間...
Mandala Spa絕非浪得虛名,芳療師精湛的按摩技術,真的是好的無話說。所有的動作都是非常的柔順連貫,施力是能夠讓你全身徹底放鬆的力量,恰到好處。如果你還醒著的話,其中有許多的細節都是非常的講究,感覺得出來這裡確實訓練有素,技術真的非常優。

我個人覺得像這樣柔軟式的按摩,最成功的就是讓一個本來精神奕奕的人,能夠在20分鐘之後呈現半睡眠狀態,甚至是完全睡著。因為在肌肉完全放送的情況下,這樣柔順油壓按摩的方式才能發揮最大功效,而關於這點,Mandala Spa真的做得非常的好。

這次按摩完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我已經覺得下背的肌肉被放鬆了,如果這時候能讓盧樹森醫生再開椎,把脊椎盡量拉開,那就真的可以說是完美了。

另外,因為按摩小屋周圍全都是植物圍繞,所以就會有蚊子的問題。芳療師發現有一隻蚊子停在我的左肩上,似乎是不願意用打的,只是用手驅趕蚊子,我當下的OS是:天啊!妳就直接給牠死不是比較乾脆,早知道我就自己打。

後來芳療師就在屋內瘋狂的噴灑香茅油,但我個人又很討厭香茅油的味道,所以又有一陣子沒有辦法好好的放鬆身體。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如果要來按摩的話,時間盡量選在早上或下午,我當天是四點多接近傍晚時,所以難免會有蚊子的問題。

按摩結束之後,可以再到戶外陽台(剛剛洗腳的地方)稍微休息回神一下,然後喝杯暖暖的薑茶。

按摩完之後,最好是一小時後再沐浴,但如果妳很討厭身上油油的感覺,可以直接在按摩小屋內淋浴洗澡。

很多人都會說Mandala Spa很貴,如果是以當地物價來說,Mandala Spa確實是貴得離譜;但是它本來就是賺觀光客的錢,而且以它的設施和技術,在台灣根本找不到一樣的,想要按都按不到。就像拿Mandala Spa最一般的油壓來說(Mandala Signature Massage),一個半小時是2850 P,折合台幣約1950元。台北盲人按摩一小時都要900元,一個半小時也要1350,和Mandala Spa也才差台幣六百元,是有差多少。

再說,如果你能在台北找到像Mandala Spa這樣的環境和服務,要我多花那六百我也覺得值得,問題是,找的到嗎?


Zack的經驗:
不過如果你是喜歡手力重的人或是喜歡被折來折去的人,你應該不會喜歡Mandala Spa,還是去找台式推拿或是泰式指壓比較適合你。如果有常在按摩的人,來到像Mandala Spa這種地方,應該會把心態調整成是放鬆。像我有椎間盤突出的困擾,所以在台灣每個星期都一定固定要去推拿或按摩一次,如果覺得肌肉特別緊繃,我就會再跑去泰式油壓放鬆肌肉。然後每隔幾個禮拜就要跑去中醫開椎。

不管是哪一種按摩或推拿,都有它的功效和專長的地方,你要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,它能給你什麼,這樣才能真正的享受。


= Nami SPA =
Nami SPA就位在Diniwid Beach的Nami Resort裡面,你可以做Nami的電梯上去,再往下走一些路,或是在底下的竹台上就有一條陡上的石階梯可以到達Nami SPA按摩中心。


Nami SPA是沿著山坡而建,而按摩中心總共有三間按摩房,也各分別在三個層樓。若從竹台走石梯上來,首先會先遇到一間擺放兩張床,空間較小的按摩房。

這間位在一樓的按摩房,由於前面的陽台也就是其他人的走廊,所以會有人從前面經過,隱密性不是很好。

接著繼續往上走,可以到達二樓的按摩房。這間按摩房是空間最大的一間,而且整層都是私人的隱密空間,不會有閒人打擾。


二樓按摩房內,有寬敞的更衣間、浴缸、廁所和淋浴設備,而且整個空間寬敞很多。如果你要來Nami SPA按摩,我會推薦你來這間(可以指定)。


至於最頂樓,則是開放式的小草屋造型的按摩房,這裡的隱密性也當然是最差的,在樓梯上就可以直接一覽無遺。小草屋的右手邊還有一間用竹子圍起來的小屋,那間是廁所及浴室,設備簡陋,但很有原始的fu。我是很討厭蚊子的困擾,所以不喜歡在戶外按摩,免得到時候又搞得很不愉快。

我們原本是要按"Detoxifying Body Massage",但是按摩人員說這要提早預訂,因為要去準備材料(要去挖泥巴吧)。所以後來就選擇"Twin Massage",雙人按摩。所謂的雙人按摩,就是指同時間有兩個按摩師在幫你按摩,所以感覺會非常非常的與眾不同。通常一個按摩師在按摩,都是只能先做單邊,一邊做完再換另外一邊做,但是雙人按摩就是同時間兩邊都有人在按,如果你過去沒有體驗過,保證會讓你驚呼連連。

一般一位按摩師在幫你按摩時,因為力道都只會出現在局部,所以你的集中力也都會跟著按摩師的手而被影響。稍微痠痛也會同時被放大(因為一邊會痛一邊不會痛),身體閒置的部位也會比較多,肌肉能夠被放鬆的時間也都很有限。所以我覺得如果是要以放鬆為目的的按摩,最好都要按到兩小時,一小時絕對不夠。但雙人按摩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,加倍的增加了肌肉被按摩的時間,而且當兩邊同時出力的時候,因為身體沒有辦法比較哪邊比較痠痛,所以比較不會有疼痛難耐的感覺。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就好像是身體自己都搞不清楚,到底該把痠痛反應在哪一邊。

不過像這樣的雙人按摩,我覺得還是純體驗就好了,因為按久了之後(大約過半小時後),身體就會開始熟悉這樣的感覺,你就會開始分辨出兩邊的力道、速度的不平均,畢竟是兩位不同的按摩師在按摩,要把力道和速度都控制到完全一樣,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。

以下是Nami SPA的服務項目:
Swedish Massage(油壓):900 P / 60分鐘
Shiatsu Massage(指壓):1200 P / 60分鐘
Twin Massage(雙人按摩):1500 P / 60分鐘
Lymphatic Drainage Massage(淋巴排毒按摩):1200 P  / 60分鐘
Deep Tissue Massage(深層按摩):1200 P / 60分鐘
Hot Stone Massage:2300 P / 120分鐘
Aromatic Salt Glow Package(深層去角質):2300 P / 120分鐘
Ultimate Relaxation Package(去角質+保濕):2600 P / 150分鐘
Anti-Cellulite Treatment(結合泥巴排毒按摩的全套換膚療程):3500 P / 120分鐘
Detoxifying Body Massage(泥巴排毒按摩):2500 P  / 60分鐘





* 相關連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