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Phantom 32與HighLite之比較

Mountain Hardwear Phantom 32 vs. Western Mountaineering HighLite

  最後是兩顆睡袋:Mountain Hardwear Phantom 32和Western Mountaineering HighLite;Phantom 32是我在網拍上最常被人詢問的睡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好喜歡這顆,但...,一顆都沒有從我的手上賣出,不是覺得我這賣家講話太機車、講不聽,然後就失去聯絡,不然就是被我勸到買別顆睡袋,雖然我很喜歡Mountain Hardwear,但實在是很抱歉,你這顆Phantom 32實在是...sucks。



Western Mountaineering HighLite 35°F | 1.7°C
  售價:250
  重量:454 g
  羽絨:850 fp 歐洲鵝絨
  外層:Pertex Quantum 20 Denier


  這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已經賣出去四顆了,而且大家都好有錢,全都是買原價耶(Western Mountaineering應該要給我一些commission才對 ^^);不過,這顆真的是蠻讚的睡袋,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拉鍊只能半開、和顏色很醜之外,其它的都很不錯;詳細的內容我不再多最贅述,在網路上有一位裝備都很高級的豪哥,他的Blog中有對HighLite非常詳細的介紹,對這顆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上去看看,非常精彩喔!!
>> 豪哥的Blog連結


Mountain Hardwear Phantom 32 32°F | 0°C
  售價:245
  重量:640g
  羽絨:800 fp 歐洲鵝絨
  外層:Superlight 15 Denier


  雖然Phantom 32是顆0°C的睡袋,表面上來看似乎是比HighLite好,但當你再仔細看一下內容物,你會發現兩者個差別;Phantom 32這顆在我的眼中是徹底的輸給HighLite,光是重量就重了186 g,其它的也沒有什麼必要再說了,有些人會一直繞在0°C的迷思中打轉,但我給大家的建議是,犧牲2°C換186 g,絕對是值得的,再加上850 fp+Pertex Quantum 20 Denier,絕對是比買Phantom 32還要好

  結論,Marmot Atom Reg和Western Mountaineering HighLite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兩顆睡袋,也應該是能應付大多是環境的睡袋,但是基於審美觀的考量,...,奇怪這些睡袋的顏色難道就不能設計的屌一點嗎。

Western Mountaineering官網
Mountain Hardwear Phantom 官網

1 則留言:

  1. ZACK兄真的是非常專業,而且分析的文字往往一針見血,看來真是十分痛快。
    這二顆睡袋小弟原本都有,不過老婆大人因為怕冷,所以WM這顆已在年初脫手了,換了一顆適溫更低的。就這二顆實用上來說,WM的PERTEX表布十分柔軟,但穿絨的狀況是比較嚴重,另外羽絨品質實在是比MHW這顆好。而MHW這顆是小弟自己在用,使用至今也還算滿意,在台灣三季使用尚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