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兩款0°C輕量化羽絨睡袋之比較

Marmot Hydrogen vs. Western Mountaineering SummerLite

  睡袋這問題我已經被問到有點口水快乾掉了,每次回mail都必需要重新打一大長篇的文字,真的是有點累了,而大多數的朋友不是過去沒有經驗、就是懶得做功課,今天就挪出一小時來打這篇Blog,希望可以對一些想要添購睡袋的朋友有點幫助。



  首先我要先申明,我自己是只有Marmot Hydrogen,所以Western Mountaineering SummerLite是自己看資料+實際去店內玩一玩所得的分析(但沒有跟它在外過夜...),所以如果覺得我不可靠、或是那邊有寫錯,那你可以邊看邊訐譙,但是訐譙後請給些建議與分享,謝謝!!

  接下來要進入主題,而比較的兩款睡袋為:Marmot Hydrogen、Western Mountaineering SummerLite。

Marmot Hydrogen 30°F | -1°C
  售價:309
  重量:595 g
  羽絨:850 fp 歐洲鵝絨
  外層:Pertex Quantum 20 Denier

  Marmot Hydrogen陪伴我第三個年頭了,其中經歷過25°C到零下5
°C,從野外到日本京王飯店;這顆用到現在沒有嚴重跑絨現象,算是蠻滿意的,唯一讓我覺得不好的一點是它拉鍊的設計,這顆拉鍊只能半開,所以剛開始用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,你要學會像蟲一樣的蠕動才能調到舒服的位置,也因為拉鍊只能半開的原因,所以當天氣比較熱的時候,這顆睡袋也不太好用蓋的(因為沒有辦法全部攤開),這點讓我在京王飯店感到很困擾...(應該也不像有人跟我一樣帶去飯店用吧)。


Western Mountaineering SummerLite 32°F | 0°C
  售價:290
  重量:539 g
  羽絨:850 fp 歐洲鵝絨
  外層:Pertex Quantum 20 Denier

  Western Mountaineering這間公司的名氣在台灣並沒有很響亮,有些朋友認識它,或許有些朋友沒有聽過,但這間公司生產的睡袋品質,絕對是羽絨睡袋界的翹楚;讓我最佩服這間公司的一點是,所有的細節都會寫出來,像"羽絨填充量"是很多其它公司省略的一項重要指標,一樣是用850 fp的羽絨,裝入15 oz和另一個裝入5 oz的羽絨量(只是比喻,不是在說這兩顆),結果當然是大大的不同;另外,SummerLite的拉鍊是"幾乎"全開式的(腳底那邊不能開),所以要用蓋的也比較方便;我在店裡有鑽進去躺了一下,我自己"感覺上"是比Hydrogen伏貼的感覺,尤其是在腳部的設計,但是在頭部的設計上我還是比較喜歡Hydrogen,Hydrogen感覺比較包,但一切都只是我對SummerLite的"感覺",沒有真的在外面測試過,所以我也不知道,可能要請這兩顆睡袋都有的朋友來分享一下比較準。

  結論,雖然我Hydrogen的持有者,但是還是會推薦大家買SummerLite,在幾乎一樣條件下,SummerLite的重量比Hydrogen輕,價錢又比Hydrogen便宜一點點,為何不買SummerLite,但...是...,如果讓我重新決定購買這兩顆其中一顆,我還是會買Marmot Hydrogen,哈哈,不是我耍你們,因為這純粹是個人的審美觀之不同,我覺得SummerLite的顏色實在是醜到爆炸,要我拿出來用除非我快冷死,不然我才不想要睡在這顆裡面,所以基於顏色的關係,我會選擇Marmot Hydrogen,雖然我的心是向著SummerLite的,哈哈!!

Marmot官網
Western Mountaineering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