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波特蘭的戶外用品店介紹:Outdoor City - Portland

波特蘭的戶外用品店介紹

  Oh~My dear sun!正式跟波特蘭的人說再見了,取而代之的就是連續八個月的雨季,如果這邊華人夠多,在China Town天天播放齊秦的"無情的雨無情的你"應該是相當的貼切;但...,換個角度想,這也意味著雪季的來臨,不過想起去年悲慘的雪況,真的是讓我替今年擔心,祈禱今年不會再發生。

  波特蘭的華人本來就比較少了,而會去滑雪的人更是少之又少,更別說是台灣人不團結、愛搞小團體...,有能力號召的人執行力又差...(完了,又開始抱怨...),可是今年很慶幸的,我身邊很多的朋友都很想要學滑雪,再加上我在這也混了一年,對這邊的雪場也算是相當熟悉了,所以今年的冬天會很熱鬧喔!!



  這篇主要是來介紹波特蘭附近的戶外用品店,讓一些想要去滑雪或買裝備,但又只愛潛水(不喜歡出聲、發文的人)的朋友,有個方向可以去尋找你要的東西,希望可以幫到不少人囉。

REI

   Portland - 1405 NW Johnson St., Portland, OR 97209
   Clackamas - 12160 SE 82nd Ave., Portland, OR 97266
   Hillsboro - 2235 NW Allie Ave., Hillsboro, OR 97124
   Tualatin - 7410 SW Bridgeport Rd., Tigard, OR 97224

  沒聽過REI的朋友...那你一定不是玩戶外的,這間可是全美最大的連鎖戶外用品店,裡面賣的牌子非常的多,幾乎只要是念得出名字的大牌都一定會有,但款式不一定會齊全就是了;REI也有屬於自己的牌子的商品,有些商品甚至會得獎(Backpacker or Outside Magazine),雖然絕對不會是最好,但C/P值肯定是非常高。

  REI比較偏向販售Ski裝備居多,也有販售Snowboard商品,但可挑選的種類並不多,我自己覺得是因為:Ski專供老人群,老人比較凱、消費力高(Skier不要罵我,哈);不過REI並沒有在出租雪具裝備,全部都是販售的。

  如同我在網拍的"關於我"裡面寫的,REI就算是過季特賣,價錢也常常是嚇死人,在我還沒有來美國長住之前,對REI可是相當著迷,隨便一樣東西打個七折,我都會覺得是上天賜與的恩典,現在...,七折真的只是最低標準,以前真的是讓REI騙的傻傻分不清楚。


USOUTDOOR

   DownTown - 219 Sw Broadway, Portland, OR 97205

  我剛來波特蘭時,第一次逛到這間時我就幾乎要瘋狂,這是一間兩層樓+地下室的商店,一樓陳列的都是貴死人不償命的戶外服飾,就當作是博物館的陳列室參觀就好,而二樓全部都是裝備類,像是背包、攀岩用具、帳篷、鞋類...等,二樓的商品部分都是有打折的,但是折扣不大就是了,但...,藏在二樓的最裡面一個角落,有一個門通往另外一層樓的空間(通往隔壁棟,不算是同一棟的樓層),裡面真的是天堂啦,全部的東西都是五折,以零碼服飾為主,裡面不管你是勾鋼絲還是勾鐵絲(GoreTex),不管是死鳥、土撥鼠,不論是Burton還是Bonfire,全部通通一律五折;除了服飾之外,還有賣衝浪的一些周邊商品,像是海灘鞋、海灘褲、防磨衣、bikini...等。

  地下室,分季節賣兩種東西,冬天賣滑雪板用具(Ski在一樓最裡面角落),夏天賣沖浪板;這間的雪板種類算是最齊全的(但是一些牌子的特殊款並沒有賣,像Burton Uninc),但是不太可能瘋狂大打折,所以比較適合趕著要用、或是有錢的大爺;這間一樣是以販售為主,沒有在作雪具出租的服務。


Castle Mountain Shop

   near Lloyd Center - 628 NE Broadway, Portland, OR 97232

  這間我只有去過兩次,是一棟三層樓+地下室的商店,一樓陳列戶外服飾,二樓(挑高夾層)陳列雪板,三樓是戶外裝備;這間雖然有賣雪板,但是數量和款式真的是少的非常可憐,而且裡面也沒有什麼outlet的價錢可以買,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只去過兩次了。

  不過,這間的地下室有雪具出租的服務,價錢我忘記多少了(照片在手機裡,手機在台灣維修中),但是一定是比山上便宜就是了(但沒有便宜很多),但雖然比較便宜,你也要先考慮一下你的車可不可以載雪具喔,不要租了之後反而變成一個負擔,那就不如直接在山上租還比較方便。


Next Adventure

   SE Grand & Stark - 426 SE Grand Ave. , Portland, OR 97214

  這間Next Adventure和USOUTDOOR是我最常逛的兩間商店,而Next Adventure賣得牌子又比較多一點,像Next Adventure裡面有賣特價的Mammut、OR,
USOUTDOOR則沒有賣;另外,Next Adventure的獨木舟也是波特蘭最齊全的。


Oregon Mountain Community

   NE - 2975 NE Sandy Blvd., Portland, OR 97232

  OMC離市區有一點距離,開車過去大約要十分鐘,坐公車應該也要25分鐘吧;這間是兩層樓的商店,一進門的左手邊有很多免費的小東西可以拿,但可惜的是這間沒有在賣雪板,只有賣Ski而已...相當可惡...,但是這間的服飾常常在打折喔,如果有去店裡逛的朋友可以直接往二樓跑,上面有很多寶可以挖,最特別的是它們有長毛象(Mammut)的商品喔。

  這間連板子都沒在賣,也不用奢望它會有雪板出租了。

Zumiez

   
Lloyd Center - 918 Lloyd Ctr # B118, Portland, OR 97232
   Washington Square - 9493 SW Washington Sq Rd, A3 , TIGARD, OR 97223
   Woodburn - 1001 Arney Road, Ste. 629, WOODBURN, OR 97071

  Zumiez是一間全美連鎖商店,幾乎只要是mall都會有這間店,裡面東西算是賣的蠻雜的,服飾、滑板、雪板...等,雪板的種類與款式都不多,但有時候會出現特價品可以撿,有空的時候可以上它們的網站先查詢一下商品是否有在特價;
Zumiez在Woodburn Outlet有店面,但是裡面的東西和價錢和一般的店面是差不多的(我覺得跟本沒有差別),所以不用大老遠跑去Woodburn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上面這些都是一些當地的戶外用品專賣店,少得很可憐,但是也沒辦法,誰叫波特蘭是西岸最落後的大城市;接下來是介紹四間服飾店,雖然有兩間是我相當不想提的店,但基於公平客觀的blog作家而言,資訊的完整性是很重要的...(說的頭頭是道勒,等一下就知道了)。

Columbia

   DownTown - 911 Sw Broadway, Portland, OR 97205

  這是一個世紀大爛牌,但我不知道很多人在瘋狂些什麼,尤其是韓國人 =.='';雖然波特蘭是Columbia的發源地,如果從她老爸的年代開始算起,這間店已經將近70年的歷史了,算是一間local老店,但...Gertrude Boyle很抱歉耶,妳們家的產品我真的是很不屑。

  如果你只是想要隨便找一件可以滑雪的衣服,剛好Columbia又很便宜(防水外套低於50元),那就買吧,反正也只是要滑雪的時候穿,並沒有什麼關係,只是我還是會偷笑你就是了。


The North Face

   Pearl District - 1202 NW Davis St., Portland, OR 97209

  我承認,我對北臉真的是有既定成見,雖然有些產品真的是相當不錯,但大部分的產品真的是靠著那牌子在賣錢而已,而且北臉的價錢也不知道在硬個什麼咚咚,很少看到它在下殺的(網路上除外),所以如果你是凱子的話,買它們家的東西絕對比Columbia好太多了,但我還是會偷笑你就是了。


Patagonia

   Pearl District - 907 Nw Irving St, Portland, OR 97209

  如果你去這間店買東西,只要你不要長的太台,店員都會以為你是日本人;這牌子在日本比在台灣還要紅非常多,去年去涉谷逛街時,有逛到這間店,媽呀,真的是又大又漂亮...;如果你真的要買一件真正值得買的衣服,這Patagonia間店你一定不能錯過。

  波特蘭的Patagonia專賣店,是紅磚的外牆,沒有醒目的招牌,如果你沒有睜大眼睛看,很容易開車就錯過了;這棟大樓從外面看起來很氣派,但Patagonia只有佔據一角落,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大,一進門左手邊是女生區,右邊是男生區,空間還算是寬敞舒適,而且一進入店裡你馬上能聞出一股"高級"的氣味,這高級並不是指價錢上,而是散發一種與其它店家不同的氣氛,一種更昇一級的感覺。


HELLY HANSEN

   Woodburn - 1001 Arney Rd., Ste. 508, Woodburn, OR 97071

  H/H是來自挪威的一個戶外服飾品牌,主要是專供歐美市場,在台灣應該大部分的朋友對它都感到陌生,但它在滑雪服飾界卻佔有領導的地位(我自己覺得啦);我自己是從沒有買過它們家的東西,因為看的上眼的,價錢也都會讓眼睛睜得更大...眼珠子都快掉下來的那種...,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跟大家報告什麼,不過...,它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高級的就是了。

  H/H在波特蘭市區並沒有專賣店,但在woodburn有一間outlet可以逛逛,但話說是outlet,價錢也沒有很out喔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接下來是要介紹雪板的專賣店,有很多間我都沒有去逛過,而且打文章打的有點累了,所以就直接放上地址囉!(下面大部分的店我都沒有去過,如果有些店倒掉了,不要怪我...)

Exit Real World- 206 Nw 23rd Ave, Portland, OR 97210

Gorge Performance- 7400 Sw Macadam Ave, Portland, OR 97219

Daddies Board Shop- 7126 Ne Sandy Blvd, Portland, OR 97213

Signal Sports- 1327 NW Kearney St., Portland, OR 97209

Sublimity Snow & Skateboards- 12404 Sw Broadway St, Beaverton, OR 97005
  這間是上面這些我唯一去過的店,店很小,但是有很多特殊板可以買,當然價錢都不會太低,另外這邊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過季的板在特賣,但數量不多;逛完可以去吃美味軒,就在附近而已 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