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

波特蘭免費無線上網

  有時候總是有些狀況造成想要上網卻無法上網的窘境,這時候除了找找是否有好心的鄰居可以借用一下網路(沒有用密碼鎖)、或是去圖書館...之外,波特蘭有很多的地方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喔;波特蘭的免費Wi-Fi(無線網路)其實算是發展的很慢(2004年開始),大概是跟台北市政府差不多時間,不過擴展的速度卻是台北市政府的好幾倍,到目前為止,波特蘭已經擁有超過283個Hotspots,而且是可以免費的使用不需要收費的。

  

  大家可以用下面的連結進入網頁,然後輸入地址找尋距離你最近的Hotspots,並且先寫下來以備不時之需;但如果你突然間想要找一個Hotspot,但是又沒有事先搜尋過,不用擔心,你只要用手機傳送一封簡訊,把你當時所在的位置傳送到"41411",你就會收到一封回覆告知你距離你最近的Hotspot地點,非常的貼心吧。

>> http://www.wifipdx.com/all/

7 則留言:

  1. Hi,你好~

    無意間google尋找Uwajimaja的地址而串到你的網站造訪,謝謝你諸多鉅細靡遺的波特蘭生活資訊。我是今年一月到三月底在這兒流浪了數月,6月1日再次到來正式自暑期班開始,將在L&C Law School開啟至少一年的環保法LLM的法學學習。相信你也正在這美麗的夏季裡享受著陽光的熱情~祝你一切順心

    Alici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波特蘭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陌生的城市,還有很多地方並不熟悉,所以如果你有發現什麼新玩意,也可以分享一下囉 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嗯~我剛自東南方的生態保育區上了一週的legal ecology課程回來,O 非常推薦 Steens Mountain喔!!!那裡是BLM列選的15大國家山脈,非常精彩的奧勒岡自然寶藏!記得阿,千萬別在open season去..這是我個人感到很不可思議的感慨..都是立法重點生態保育區了,還是能領牌特定季節去打獵跟放牧..
    美食的話,中餐推薦皇上黃,日本料理首推"旬"(非常道地的清酒酒吧!)
    歐式料理很推薦來Lake Oswego這邊,st Honore在這邊也有分店,在湖畔邊吃法式糕點相當悠閒~Tucci非常道地的義大利料理~
    呵呵,說不定你早就都攻略了,就簡短帶過嚕~
    在考慮需不需要考當地駕照中。目前是用國際駕照但得隨身帶護照,非常謝謝你鉅細靡遺的資訊,幸會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當你提到生態保育區時,我第一個聯想到我的LNT區居然只有一篇文章,我真是太墮落了,日後若有相關文章,懇請指教。

    在Google map上查了一下你推薦的Mt.Steens,還真是小遠耶,我也正在找當地比較私房景點的trail,但Mt.Steens真的太遠,只能放在未來計畫內了。

    皇上皇是還蠻不錯的,不過我還是覺得西雅圖的翠苑比較好吃,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問題。

    雖然也沒有很遠,但我從來沒有去過Lake Oswego那邊,想不到那邊居然有這麼愜意的餐廳,真是吸引人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當初花了快兩個禮拜,彷彿不是來念法律而是是來考察全波特蘭的公寓租賃市場似的..最後因為公寓裡的全新摩登廚房,與大陽台(正在盡情發揮有機香草植物的栽培呢~n_n)大落地窗外參天的綠意,而決定落腳這個離學校只有3 miles,但是卻沒有TriMet串連的城市,Lake Oswego。

    來到這兒幾乎是清一色的牛奶色(都是白人)..州立公園內高聳參天的森林湖畔邊,看著映照夜空的國慶煙火,的確是相當悠閒與愜意~這兒週末活動相當多,除了你在downtown也有的farmer market外,沿著湖畔還有假日藝術、品嚐紅酒等熱鬧的活動,有興趣的話Bus 35就可以直達囉~有空可以來感受一下,這個全美評比城市美化第一名的城市夏日風情喔~

    當然啦,採藍莓、覆盆子、薰衣草也都是很愜意的鄉下人活動~推薦Silverton那邊有個不大但是絕佳賞夕陽喝紅酒的薰衣草農場!沿途還有個超級大的罌粟花田深深淺淺的紅非常非常的美艷!Mt. Angel那兒清幽的修道院也是非常值得造訪的,非常幽雅的庭院裡茉莉花香、玫瑰香、薰衣草香外,近距離觀賞蜂鳥忙碌的模樣,還真的會有種忙裡偷閒的幸福呢!

    以上小小行腳分享還請笑納囉,等我這門課的報告交出去,離開正式學前有一兩週的奢侈時光,也要好好的再出去尋寶一番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的媽呀...Lake Oswego被你講的好像世外桃源似的,我看這個假日一定要去那邊逛一逛才行了。

   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你的公寓,因為我去年剛來波特蘭時,住在NW18街那間hostel,住了兩個星期,每天就是拼命的找房子,幾乎全市區看起來住的起的房子我都問過了,所以你說你像是考察全波特蘭的公寓租賃市場,我也感同身受;話說回來,你現在住的公寓一個月多少啊,是幾房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囉~我剛自Oregon Coast回來,你有什麼私房景點可要交換一下資料庫阿~

    222 Lakeside的地方有個Hike: John Dellenback Dunes Trail (6 miles round-trip, moderate to strenuous)因為中間雖然直線距離是2 miles但是是望不到海邊的沙灘地..彷彿在拍阿拉伯的勞倫斯一般...但是辛苦過後看到人煙稀少的漂亮沙灘,果真非常值得體驗迷失~

    Florence與Winchester Bay都有超級值得一去再去的物美價廉好餐館!!服務不只是親切周到,外加熱情與幽默!

    別說亞洲人看來突兀了啦,幾乎滿滿都是當地人的小鎮,少了加州觀光景點的氣息,更顯得悠閒喔~

    我是落腳在Florence的一間B&B (The Blue Heron Inn),9:00am與其他房客開懷地享用非常正式豐盛的早餐~

    Florence的Old town必吃的美食:Bridgewater Restaurant
    (541) 997-9405
    1297 Bay
    隨時在客滿..但可以坐吧台點餐,非常非常推薦!

    Winchester Bay必吃美食:
    Griff's on the Bay
    Seafood & Restaurant
    (541)271-2512
    他的生蠔非常肥美新鮮,半打USD6,超級值得喔~炸海鮮盤非常豐盛,就是因為這樣啟程回Portland的晚上決定繼午餐光顧後再去飽餐一頓再自Reedsport接38轉接I-5回來。

    我這公寓室內900+ sq ft plus balcony約末有1000 sq ft..one bed room,開價自1050降到我看到時的900..不過仍然超出我的預算太多了..就再開價算是幸運以800入住(每個unit是獨立的所有人,各自買來當投資標的的居多..所以沒有統一專有的公寓租賃商)。總之經過地毯式掃瞄過各區後非常推薦這裡,比起downtown這兒的生活沒短少便利更豐富了悠閒與美景!

    PS:你要是溫泉的愛好者,私房推薦你Breitenbush Hot Springs!!!以天地為衣,人與人回歸原始赤裸相見的原鄉,極簡規劃的園區裡還有很多步道可以走喔~不想太累的話可以在那兒住下,但記得無論如何都得預約,那兒有嚴格地控制入園的人數..我第一次去是2月在雪景中泡野溪溫泉,沒想到夏日的溫泉在和風與綠映下一樣迷人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