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【 地鐵新亭站 - 咖啡,CORE Lab 】


其實這趟來韓國的行程很趕,扣除掉頭尾兩天(因為班機可算是晚去早回),實際上只有待上兩個整天而已,而來CORE的這一晚是特地趕過來,光是坐捷運就花了40分鐘的時間,還好到達的時候店還開著,不然就糗大了。而會特地來CORE,其實完全是因為小浦的偶像(Jin-Kyu Kim),我也想來看一下大名人的咖啡店是長怎樣。卻萬萬沒有想到,其實CORE並不是一間咖啡店,它是一間咖啡教室,接著就看一張張照片,聽我娓娓道來吧!



CORE是由韓國咖啡拉花叫教父級人物 - Kim Jinkyu(金正奎)創立的咖啡團隊,名稱組成要素是由Creative、Optimal、Reliable、Espresso四字而來。最原始的成員有:Jin-Kyu Kim、Ban-Suk Lee、Sang-Eun Woo、Ji-Gun Kim,而在去年的暑假,他們又招募了一位新夥伴Dong-Wook Jeon。


CORE過去主要偏向於拉花創作,成員也大多都是韓國咖啡拉花的知名人物,像是2011世界盃第四名的Jin-Kyu Kim和2012世界盃第六名的Ban-Suk Lee。但其實他們在咖啡其他領域也多有著墨,像是Sang-Eun Woo拿下了2012韓國手沖咖啡冠軍,而Jin-Kyu Kim更勇奪今年世界盃咖啡大師第八名,證明了CORE不只有拉花行而已~

一進門之後,看到店裡居然只有一張大桌子,心想...這店也太豪氣了吧!一杯咖啡是要賣多少勒?

我走到櫃檯,一位壯碩的猛男(Ji-Gun Kim)對我說了一堆的韓語,我還以為他是問我要點什麼,所以我直接回他英文:一杯cappuccino和一杯espresso~

結果他居然回我說,他們不賣咖啡<他們這裡是教室,只有在做訓練而已!!
啥!!
經過漫長的車程,終於來到CORE,居然沒賣咖啡,當下我真是傻眼了!

後來因為對方的英語不是很好,而我的韓語更是一竅不通(除了哥哥姊姊以外,我也只會說"你找死嗎"和"小姐有空嗎"這兩句),經過一番手機線上翻譯的來來往往、和手舞足蹈的比手畫腳,我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溝通的方式,還不賴~

其實Ji-Gun Kim人真的是超級熱情,即使有面對溝通障礙,他也是不會閃避(我遇到有些韓國人是直接閃人的),反而一直都是很熱情的迎接我們。對方了解我的來意之後,就請我稍微先做一下,然後說等一下表演給我們看。


他們在準備的時候,我在店裡四處閒逛。看到牆壁上掛滿著獎狀,還真是壯觀。大門口的右邊一個架子上,都是擺滿著到處征戰而來的獎盃。除了獎盃之外,最上面那張不小心拍反光的照片,其實原本是只有四個人的:http://goo.gl/3xbNt

原始的照片中,從左至右依序是:Sang-Eun Woo、Ji-Gun Kim、Jin-Kyu Kim、Ban-Suk Lee。

而上圖更新過後的照片,最左邊那位就是新成員:Dong-Wook Jeon。不過,這還有另一個好笑的故事,後面會接著說下去...


Dong-Wook Jeon是一個相當靦腆的男生,不過我當時並不知道他是Dong-Wook Jeon,而更扯的是...我還以為他就是Jin-Kyu Kim =.=''

因為這次的韓國行出發的很趕,基本上是出發前四天才決定要去,出發前兩天才確定訂到機票,所以我並沒有對他們做太多功課,我只有寫下店的地址和列印出地圖,僅此而已。而出發前我就聽小浦說Jin-Kyu Kim很帥,而我看眼前這位Dong-Wook Jeon感覺很可愛,所以我就誤以為是那位偶像先生了 =.=''

當Dong-Wook Jeon拉完這兩杯,Ji-Gun Kim還為我介紹Dong-Wook Jeon,感覺他想要繼續介紹的時候就被我打斷,我就說:我知道他,他很有名,而且我有一位朋友是他的紛絲!(這時我誤認為Dong-Wook Jeon就是Jin-Kyu Kim)當下Dong-Wook Jeon聽到之後,立刻臉紅了起來,他應該很難以置信自己居然紅到台灣去了!


熱情的Ji-Gun Kim,一邊忙著用手機線上翻譯,一邊又幫我們準備手沖咖啡。
(ps. 我覺得Ji-Gun Kim感覺很像至忠,見到他真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~)

Ji-Gun Kim不但送上一杯手沖Sidamo,還一直跟我們說:很不好意思這杯不是很新鮮、不是很好喝...。其實你心意已經遠勝於這杯咖啡了,真的很感謝你的熱情招待!


最後就在歡樂搞笑聲中,結束愉快的夜晚;
真的太感謝熱情的Ji-Gun Kim與Dong-Wook Jeon!


如果想要試喝看看CORE烘的豆子,可以選擇去首爾市區的"Tulip coffee"。
先坐地鐵二號線,到“乙支路入口站(Eulji-ro)”,然後走五號出口,再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。店在三樓。

店面地址:199-44 Myeong-dong, Jung-gu, Seoul
     서울 중구 을지로2가 199-44 3층

"Tulip coffee"官網:http://blog.naver.com/tulipcoffee



如果要去CORE Lab教室,要坐地鐵五號到“新亭站”,走一號出口,然後步行約十分鐘可到。

教室地址:942-7 Sinjeong 4(sa)-dong, Yangcheon-gu, Seou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