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HTC One X w/ OtterBox Defender 保護殼


  這禮拜因為手機不慎摔到地面,導致鏡片破碎,呈現漂亮的雪花牛狀態,原本打算不理會、繼續使用,但沒想到破碎面居然會有點割手,只好送修。而這篇就是將從維修到買保護殼的過程,簡單紀錄一下~
  我原本的手機保護殼是裝"Metal-Slim 硬式保護殼",這個保護殼我是覺得真的裝起來很合,白色殼配白色機身也很漂亮,但是就是只有基本的防刮、防磨,沒有防摔的保護效果。今天我的手機在距離地面50公分高處落下,結果一拿起來就發現螢幕已經裂開。後來打電話給HTC,請人來取件修理,結果原廠報價修好要5600元,幾乎快要超過手機殘值。

  雖然最後我選擇不修理,但我還是要稱讚一下HTC的維修服務,真的是很不錯!回想過去.....從跑去洗衣機裡游泳的EVO 3D、愛跳水到馬桶的Incredible S、到這支偽裝成雪花牛的One X,很不幸的,每一支手機我都有送修的經驗,但每一次的維修經驗都很不賴。打一通電話,就會有人來免費取件,對方報價後決定不修,也會再包裝好寄回來。像是這次One X過保固了,對方報價後決定不修,我也沒有被收到檢測費(客服人員是說過保會收300檢測費)。而且收到的時候還是用精美的手機盒包裝送回,雖然盒子沒多少錢,但收到的fu就很不同。比起破爛的Apple維修服務,HTC真的好太多了~

  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外面的維修店,google搜尋到一間叫做"168維修(阿發)",詢問報價之後,對方是報3500元(現省了2100元)!但是對方說現在都沒有維修零件,要等到下禮拜才有辦法修。後來我再去搜尋一下還有沒有其他維修店,結果居然在Mobile01一篇文章發現有人抱怨把手機送去"168維修(阿發)"修理,一些很扯的狀況 =.=''
> 文章連結
後來黃阿霖說他的朋友是開手機店的,既然是認識的,至少比較不會被亂來,所以就直接騎車過去給他修。最後修理費用是4000元,而且不到一小時就搞定,超快~

  既然花錢修好了,而且也證明是該換保護殼,所以我就再度上網搜尋下保護殼。最後在Ballistic SG和 OtterBox Defender之間抉擇,而考慮到外型,我是覺得OtterBox Defender比較好看一點,所以就選了它。在拍賣上查詢一下價錢,發現售價(加上運費後)和官網報價差不了多少,所以就乾脆自己跑一趟全虹(台灣OtterBox總代理)買還比較快。

  隔天,跑到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全虹門市,發現為何架上都放著紫色的OtterBox Defender(這不是美版的嗎?),我覺得紫色紫的很怪異,我不是很喜歡,所以就詢問了店員是否還有黑色,最後當然也就買了黑色的OtterBox Defender。售價是1680元,因為有活動,打了七折後是1176元,比網路上賣的還便宜。

  基本上,OtterBox有許多不同的款式,最高級的是Armor系列,是可以防水的,但是這系列只有出給三款手機使用(連結)。而One X可以使用的則是第二級的Defender系列,雖然不能防水,但是著重於防摔功能,我在youtube上看過許多測試的影片之後,也才決定來用看看。



  打開包裝之後,OtterBox Defender是由三個殼子所組成,除了內層的上下硬式PC材質保護殼之外,外層還有軟式的矽膠包著。
  

  內層的上蓋還有一片塑膠來保護螢幕。將上下蓋組裝起來之後,看起來就相當的堅固耐用。


  接下來,來看看組裝矽膠的前後差別。左邊圖片是手機右側的還沒有將矽膠套上的樣子,靠左和靠右邊有兩個凸起物,那是固定上下蓋的卡榫。


  手機頂。


  手機左側。


  手機底部的麥克風收音孔也有露出來,不會被遮住影響錄音。


  手機的正反面,因為有無裝上矽膠套並沒有差別,所以就沒有拍對照圖。手機正面最上方的前擴音器和鏡頭都有露出來。手機背面的後擴音器和鏡頭也都有露出。而且我覺得正個密合的程度非常的好,每個對應位置也都非常準確。

  雖然我沒有瘋狂的實際拿來摔做測試(網路上有很多瘋子,看他們的影片就好了),但是就組裝的品質來說,我對OtterBox Defender很滿意。而且組裝完成後,一將手機握在手裡,也對這產品很有信心。可是...始終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...

  還記得內層的上蓋有一片用來保護手機螢幕的塑膠嗎?這層塑膠反而成了我最大的困擾。這層塑膠會和手機螢幕產生一個空隙,在用手觸控、滑動螢幕的時候,雖然還是可以操作,但有時會發生失誤、不聽使喚的時候。主要就是因為有空隙,所以如果手指沒有稍微將塑膠片壓下,緊貼在手機螢幕時,就會發生這種狀況。而我用了一整天下來之後,實在受不了這樣的窘況,所以我就直接把上蓋那一層塑膠給拆了,然後手機螢幕直接裸空、貼上一層普通的霧面防護膜。拆除之後,只有一個感覺~ 超順(廢話,只有保護膜當然順)!

  有人或許會說,那就乾脆買OtterBox Commuter系列就好了,恩...或許吧!但是這兩款產品還是長得不太一樣,就看你怎麼去取捨。但如果是我,再讓我從Defender和Commuter兩者來選的話,我依舊會選擇Defender。因為雖然失去了那層保護螢幕的塑膠片,但是我個人認為周圍的保護效果還是比較重要,即使拆掉那層塑膠片,但保護殼還是有提供一個厚度,所以當你手機不幸面朝下摔的話,螢幕是不會直接撞擊到地面的。除非...剛好地面又有個小石頭之類的,那就只能說是命註定的...

  這次我手機螢幕摔破之後,我剛好有看到一個HTC One X的測試影片,從不同的高度去摔,很神奇的螢幕都不會有事,但如果剛好是面朝下的摔,那就是直接掛彩了。我想我這次應該也是面朝下的摔,才會有這麼漂亮的雪花牛紋路吧!


相關連結: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螢幕保護片是如何拆除的?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前面那塊塑膠(保護片)只是周圍有膠黏著而已,你只要用力擠壓就會被弄下來,剩下的就是把殘膠輕一下,不然殘膠很容易把你的螢幕保護貼黏起來(如果你有貼的話)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