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原來家裡酒還蠻多的~

一切都是從"黑金剛陳年高梁酒"開始,名字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,上網去查了一下,居然是停產的產品,更添加我對它的好奇(好想喝喝看啊...)。



今天看到我老媽坐在電腦前面,用二維條碼軟體準備報稅...
我就問她:老媽,之前妳不是說有一瓶外面買不到的金門高粱,是不是叫什麼"黑金剛陳年高梁"?
她回答我:什麼金剛?我不知道?(看她忙著在整理一大堆單據...)
我接著問:那那瓶勒?收到哪裡去了?
她說:送人了...(依然在忙,回答很簡潔...)
我說:啊...是喔
她問:妳要幹嘛?你要喝喔?
我說:沒有啦,我只是要看一下是不是黑金剛 =.=''
她說:妳自己去儲藏室找啦,沒有那麼好的,但是有普通的.


我走到儲藏室去找,在一個紙箱裡面找到了,哇...還不少勒,總共有八盒。只不過是個高粱而已,怎麼會包裝成這樣,而且還蠻重的,接著我把它們全部都拿到我房間去拍照。打開一盒,真的傻眼...,居然裡面還有個被釘住的厚紙板;這樣如果要帶去外面喝,我不是都要隨身攜帶著尖嘴箝嗎?!


哇...瓶身還真特別耶,一面有著"金門高粱酒"五個大字,另外一面則有一條龍的圖形,還蠻特別的。我實在很俗,我印象中的高粱都是透明長瓶身,像這樣的一整盅瓶子,我只有看過茅台或二鍋頭。

我幫這些高粱們拍完照之後...
我老媽說:如果你帶去外面喝,喝完要記得把瓶子打破。
我先回說:我沒有要喝啦~
她又說:如果不打破,就拿回來給我插花用(=.='')

後來,我上網查一下這瓶身這麼漂亮的高粱,到底要賣多少錢...。什麼!!! 才賣750元台幣。包裝、瓶身搞的這麼花俏,居然賣這麼便宜,要不是裡面裝的酒很爛,不然就是金門酒廠佛心來的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有機會到台中時我可以請你喝黑金剛陳高(最好把May一起帶來,她也是酒國英雌)。我只能說朋友喝過都蠻喜歡的。如果把NT 1800的金門高梁,NT3200的馬總统就職紀念酒跟黑金剛陳高一起比試,就知道明顯不同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讚啦!! 我下次一定要把May拉去,哈哈哈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這篇文章不禁會心一笑,因為我們家的酒也是不少,沒在喝酒,偏偏偶而就會有人送酒,常常想要送人,可是親友中喝酒的人好像也不多,紅酒比較受歡迎,烈酒就沒什麼人要了,有些酒瓶還真的挺漂亮的,還有一箱紅酒用釘子釘起來還沒打開,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釘起來呢?

    Sharon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haron.

    如果是pinot noir的紅酒,喝不完可以寄給我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酒實在沒研究,每瓶看起來都很像呢!
   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家裡那些酒的品牌和價值啊!同樣的東西在不同人手上,價值差很多呢。^^

    Sharon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,我是C,偶然路過看了你幾篇有關滑雪的文章,又想起以前去keystone滑雪的美好經歷,謝謝你提供的有用資訊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路人甲乙丙丁2010年9月15日 晚上7:31

    偶然路過,這些是金門產的一公斤裝高樑,另外還有兩公斤和三公斤裝,一樣都是白色甕裝。內裝的高樑和市售的玻璃瓶身相同,只差在容量。
    另外,高樑好喝與否除了置放年限之外,也包括釀造當年的天氣和高樑品質;據小弟所知
    民國81年的高樑品質非常非常優,不辣口,味厚醇濃,如果這些是民國81年的酒,那就真的賺到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