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Orlando牛排館 - Del Frisco's Prime Steak & Lobster




  Del Frisco's Prime Steak & Lobster這間餐廳,在Orlando是非常有名的; gayot.com、citysearch.com、about.com、10best.com…等,Del Frisco's Prime Steak & Lobster這間餐廳都是榜上有名,在gayot.com和citysearch.com上更是得到最高評價。

  Del Frisco's的店門口做的很像是度假俱樂部的感覺,如果你是想要享受貴賓禮遇的話,就直接把車開到店門口,就會有親切的泊車帥哥來幫你停車(取車時要給5或10元小費);如果你跟我一樣,想要省下這筆錢的話,就自己停到餐廳正後方的停車場吧。


  進去Del Frisco's之後,左邊是喝酒的bar,右邊是用餐的地方,大廳是挑高的設計,所以空間上也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。既然這間餐廳有名的是牛排與龍蝦,那當然兩個都要試一下。Del Frisco's的龍蝦價錢是算盎司(ounce)的,每oz.是4.5元,所以你要點的時候,要先問一下服務生,看看今天的龍蝦有多大多小的尺寸;很不巧的,我今天去的時候,最小的尺寸是18 oz.。至於牛排,當然我還是點我最愛的Filet Mignon。



  點完餐之後,第一個上桌的當然就是麵包和奶油,當我正用我的刀子切開麵包的同時,服務生將我點的飲料送到,然後她笑笑跟我說,基本上它們的麵包不能這樣享用,而她也順手一翻桌上菜單,並指著最上面一條說,我正好打破第一條的規定。那時一聽…,啊!?吃麵包還有規定的喔,所以我就仔細看一下上面寫的,它是說:
“剝開它,撕開它,就是不要用你那該死的刀子切開它。我們所提供的麵包,都是每天新鮮現做,並且是熱騰騰的端上桌,請您享用。”
其實在我刀子切下去的那一瞬間,我心裡就覺得有一種怪怪的、空空的感覺,因為這球狀的麵包,讓我覺得應該要很硬才對,但是當我刀子一下,卻是很軟的被我切破。當我在剝開一看,熱氣順著切開的紋路冒了出來,而且裡面的"麵包纖維"好有彈性喔。可能也是我肚子餓了,坐了一整天飛機,都是在飛機上睡覺,連午餐都沒有吃,所以這麵包我居然吃了整整一大半。不過,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,奶油如果能和The Capital Grille或是Grill 23 & Bar一樣,是那種綿密的奶油,那該有多好啊。


  吃完麵包之後,我的主餐還是沒有上桌,我看著上面的掛燈發著呆,其實當時只是想要放空一下,因為坐一整天飛機實在有點累…。這時候服務生大概覺得我等的很無聊,就跑過來幫我倒一下我的飲料Ginger Ale,不過其實我也才喝兩口,因為我還以為這種店的飲料應該都要bar台特調吧,但是居然是用瓶裝的;後來服務生又說,要我在稍微等一下了,因為要有新鮮的龍蝦,所以廚師現在是去大西洋抓,馬上就回來了…。老外就是會這樣,三不五時就會來個美式幽默。



  來了來了,我的主餐終於來了,18 oz.,剛從大西洋抓回來的龍蝦終於來了。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要搞那麼久了,熱水燙過龍蝦之後,廚師還要小心翼翼的取出殼,然後再熱油過一下,添上一些調味料增味。不過,除了龍蝦之外,我的牛排也同時上桌,但這時候我就很納悶,這意思是要我同時吃嗎,因為我不管先吃哪一道,另外一道可能就會冷掉不好吃了。正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,我看著服務生拿起刀子,把我的牛排切開(啊~~痛啊),然後問我說顏色可以嗎?我很敷衍的點個頭,因為剛剛切下去那刀還在我心裡痛著。緊接著,我又看她用刀子把我的牛排移到盤子的一邊,然後試圖要把龍蝦放在我的牛排盤子另一邊。這時候我不能在發呆了,馬上制止她這樣愚蠢的行為,要求我要將龍蝦放到另一個乾淨的盤子,並且先將我的牛排拿去保溫,等我吃完龍蝦之後再拿出來。我今天可能真的餓到,所以只想要趕快吃東西而已,不然這種服務我早就翻臉了,哪有同時上兩道主餐的,這不是分明要為難客人嗎;而且還想要把龍蝦和牛排擺在一起,我這輩子長那麼大,從來還沒有看過龍蝦和牛可以生活在一起的(就算是水牛也沒這回事啊 =.="),既然生前不是住在一起的,為何死後還要住在一起,實在太誇張了。

  試吃了一下龍蝦的味道,並不是我喜歡吃的做法。我比較喜歡最簡單的水煮方式,然後吃最新鮮的味道,如果廚師要加其他調味,來展現他過人的功力,那也可以,請加在殼的外面,或是另外擺在小碟子內,總之就是不要直接影響到裡面的龍蝦肉。Del Frisco's這種過油處理的方式,會讓外面表皮是稍微硬一點,但裡面肉質還是軟的,在吃的時候,會多一層層次感;不過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No Name那種簡單的處理方式,吃到最原始鮮甜的味道。


  吃完龍蝦之後,接著當然不能忘記我的Filet Mignon,讓Filet Mignon等那麼久,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。其實我期待的是,原本被切開的Filet Mignon,這次再次上桌時,會不會神奇的復合起來(給我一塊新的牛排),結果…,還是被切開的那一塊,唉…這間店怎麼這麼不貼心啊。還有更不貼心的,當我用我原本的刀切牛排時,覺得非常的難切開,我就找服務生過來問說,我可以要牛排刀嗎?她回答,我用的就是牛排刀。我就回她:雖然我是台灣人,但是我不會功夫,這刀子根本切不斷這牛排。後來,她就拿回廚房去拿一把刀過來,我一看,這分明才是牛排刀啊,是怎樣…,看我從鄉下(波特蘭)來的,沒吃過牛排就對了。


  我左邊拍的這張照片,是我在請服務生端走保溫之前拍的;我後來請她端上桌之後,我再仔細看一下是不是跟之前的顏色一樣,因為我發現這間餐廳的pink,顏色很怪。當我吃了一口之後,我只是覺得怪,但是說不出為什麼怪,直到吃了兩三口之後,咦…這牛排怎麼這麼不juicy(鮮嫩多汁),吃起來整個乾乾的耶。而且當我吃到最後邊邊的牛排時,發現顏色與中間的部分實在差太多,所以我是覺得Del Frisco's這間對於牛排火候的掌控蠻差的,而且牛排並不是用很好的。

  我給Del Frisco's這間餐廳的評價並不高,主要是價錢和餐點搭不上一個水平,而且從很多小地方來看,會讓我覺得這間餐廳太不會為客人著想,所以我不會推薦大家去這間餐廳。

相關資訊:
>> http://www.delfriscosorlando.com/
729 Lee Road, Orlando, FL 32810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