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

日系丹寧世界 - RMC

  如果沒有聽過我介紹的這幾間日系牛王,那你可以能對丹寧的認知比我還要淺,因為對台灣的環境來說,接受日系丹寧比接受到歐美系容易的多,所以這幾間牛王應該是朗朗上口才是。

  說到了這間RMC,雖然話說是走日系,但卻是一間原汁原味的香港公司,總部、設計師全數一掛都是港仔,不會像很多明明是外資,卻死命裝成日本公司,好來提高售價。

  看到右邊RMC的圖,左右邊紅色的怪東西,是代表猴子,所以RMC也被稱為赤猿,而RMC的全名是Red Monkey Company made by Martin Ksohoh,從全名最後可看到made by Martin Ksohoh,而Martin Ksohoh也就是RMC的神。

  正如很多新丹寧廠牌新崛起之群雄割據時代,RMC也是在2000年時所創立的,而RMC最受人矚目的技術是丹寧褲的水洗加工技術,若我們說Neighborhood是破壞王,RMC絕對可以稱為是水洗王;03年之後,也不斷的與葛民輝的AAAA設計工作室合作,其中包含了RMC與葛民輝幫麥當勞員工設計的工作褲,及RMC X AAAA...等;05年推出的抽針(flocking)技術,更令人嘆為觀止,RMC不斷的將特色及技術堅持的傳達,是我感到對RMC最欣賞之處。

  很多人會覺得刺繡圖案很容易過流行,等到下一季大家就會知道你是過季的,我是認為除非你是明星,否則何需在乎過不過季的問題,如果只是為了追趕流行的人,只不過把丹寧褲當成你一種炫耀的工具,那也未免太淺了吧;RMC許多產品的特色,便是後側口袋的刺繡與口袋四周的抽鬚,我這人是很喜歡這種風格,很多圖案的意念傳達是很有趣的。

官方網站 - http://www.rmcmartinksohoh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