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

下半身的世界

  在丹寧的世界裡,我算是一個菜鳥,相較於對戶外服飾的知識真是有如天壤之別。一般玩戶外的人,或許對丹寧的認識僅限於Levi's為止,而花上萬元買一件Goretex的雨褲覺得很正常,卻覺得花上萬元買件牛仔褲是瘋狂的行為!而我卻常常將Arc'teryx softshell與Evisu,或是Patagonia T-shirt配Prps一起穿的人,我很少看到別人會有這樣的搭配(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我想是,玩戶外的人沒聽過Evisu,沒玩戶外的人沒聽過Arc'teryx,彼此兩派牛馬當然變成"牛頭不對馬嘴"的局面)。

  至於這樣的組合好不好看,是很主觀的,我只能說以我的個性,穿起來自己爽比別人的眼光重要。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穿衣哲學,但有更多人卻只想要copy別人的樣子,自以為時尚者多;我覺得只要將自己要表達的意念穿出來,我就覺得這個人有型。反觀那些一昧追求、模仿明星的人,卻失去了自我表達的能力,是很可悲的,自己就是自己,為何要複製別人?
..."你這穿很醜、你這樣穿不對"或是說"你應該學陳冠希那樣穿..."...等等之類的話語,如果當你覺得對方穿的礙眼,應該先問了為什麼他要這樣穿,然後再給他一點"你"的建議,而並不是主觀的批評,因為你並不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意念,或者你根本不懂對方所懂的領域。

  放了那麼多廢話現在才要開始切入正題...;雖然牛仔褲從小穿到大,但真正進入丹寧世界卻是在兩年前,記得那時候肥龜買了一件Evisu的仙鶴,當我第一次看到那件時,真的是下巴差點脫臼,細緻的仙鶴刺繡,馬上打破了我對牛仔褲死板的印象,從那時候也開始沈淪於藍色丹寧的世界。

  以我目前對牛仔褲的認識,可以簡單分為兩種:歐美派及日系派;當然我是比較偏愛日系派的牛仔褲,因為我覺得日系派的做工比較精細,整體感覺也比較有型,尤其是在刺繡、刷染色、破壞加工...等方面都非常的細緻,反觀歐美派比較偏重於修飾身型或是說比較"規矩";下面也會列出一些我接觸到的牌子



【日系】:
PRPSNeighborhoodRMCEVISU45RPMYENAPELevi's LVC

【美系】:

Ed Hardy
575True ReligionRock & RepublicCitizens of Humanity7 for All MankindChip & PepperEarnest Se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