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

【 Glitch Coffee 】


GLITCH,
一家開在轉角,不是很起眼的咖啡店,
不過味道卻讓我念念不忘...


  幾年前,一位朋友James去日本跑咖啡店,帶了許多豆子回台灣,其中我只對一支豆子印象特別深,就是Glitch!那支豆子是Ethiopia Gedebu日曬,喝起來就是一整個草莓!

  許多在cupping時的風味描述,都是沾到一點邊就算,所以常常風味描述可以寫得落落長,然後很多人喝了之後就會覺得唬爛。草莓酸酸甜甜的味道,非常討喜,我喝過許多咖啡在風味描述上也都會有寫,但大多都是唬爛的,不是根本喝不到,就是只有接近,或者是只有未成熟草莓的味道(缺乏成熟時的甜感),然後再帶點脫水不足的草味。但當時那支豆子,在當下三人喝過,什麼都不用多說,就是草莓!




  Glitch,距離最近的車站是神保町站,但走路過來也差不多要十分鐘。這次我是為了順便要去逛Patagonia神田店,所以坐到神田車站,走過來Glitch這邊就更遠了。  到達Glitch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,因為外表破破爛爛,看到店的logo和裡面的咖啡設備,我才確認我找對了地方。一進店裡,店員不算親切,英文普通,但一般溝通沒有問題。

  店內桌椅陳設簡單,最後面放了一台Probat。這邊可以喝到真的淺焙的咖啡,如果你也是淺烘焙愛好者,來這邊不用擔心被騙。


地址: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錦町3-16 香村ビル 1F
營業:(平日)7:30am ~ 20pm (假日)9am ~ 19pm
網站:Glitch coff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