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【 上野車站,APA Hotel - 京城上野站前 VS. 上野站前 】


在上野車站的附近,有三家APA,如果你剛好也在苦惱要選哪一家住,或許我可以直接給你答案!


直接給你答案:唯一首選“京城上野站前(京成上野駅前)”。

因為我這次出發前,發現上野站居然有三家APA:
*上野站前
*京城上野站前
*御徒町站北

因為“御徒町站北”的價錢比較高,就直接被我刪去。剩下兩家我就不知道要選哪一家,所以乾脆就兩家都去住看看,花錢買個經驗;如果你要細看內容,那就再慢慢看下去吧...


 從成田機場直接搭乘Skyline到上野車站,一出車站驗票口,就會看到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,而順著這個“池之端口”出口標示走出來(不要以為要走多遠,從全家走到出口大概只有30秒),就是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。

請看看左邊這張照片,這並不是走快到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我才拍的,這張照片是直接走出車站出口,飯店就直接在右前方!

如果要和另外一家“APA上野站前”相比,雖然它叫上野站前,但根本不在車站附近(唬爛的),從車站走到“APA上野站前”至少要十分鐘的路程,腿短一點、或是行李多一點的,可能要走15分鐘(就是一種邊走邊訐譙的概念)。如果你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說“APA上野站前”離車站很近,如果不是業配文,那他可能是根本沒住過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,真的不知道什麼叫近!


APA Hotel的check-in入住時間都是下午三點開始,如果時間還沒有到,可以先把行李留在飯店大廳,等到三點過後拿到房間後再取行李。所以還沒到三點的時候,整個大廳幾乎都會被行李塞滿,顯得非常的雜亂。


每家APA Hotel都有門卡管制(有些是在電梯,有些是電動門),都必須要用房卡感應後,才會開啟。而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有兩台電梯供房客上下樓,“APA上野站前”卻只有一台,所以在人多的時候,會需要等待的時間比較久。


如果你沒有住過APA Hotel,必須要有一個心理準備,就是房間真的是TMD小!

但除了房間小以外,該有的幾乎都有,而且房間整理得非常乾淨,而且服務人員很貼心。像我前晚在幫我女兒裝奶粉,灑了一些在桌面上,隔天回房間的時候,就發現清理得非常乾淨。而且我在訂房的時候,因為女兒才一歲半不佔床,所以是訂一人房,第一晚毛巾用具都只有一人份,隔一天立刻變成兩人份。

以房間大小來相比的話,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比“APA上野站前”大。



熱水器、小冰箱、空氣濾淨器全都有,這三樣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。熱水器可以讓我泡牛奶給我女兒喝,小冰箱可以放食物,而在小空間裡,空氣濾淨器比起冷氣更有用(空間太小,冷氣只要一開就很容易直吹到人)。

如果要用電腦或手機充電也不用擔心,除了床頭有兩個插座可以用,桌上也另外有兩個插座可以用,不用擔心不用夠。


如果要說什麼致命完勝的武器,那就是眼前這“不忍池”了吧!
第一天住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,但隔天一早打開窗簾,天啊!這也太美了吧!
一早就能看到這樣的風景,你說爽不爽啊!

當然,你會問說“APA上野站前”能看到什麼?
上前方是大馬路+高架快速道路,周圍全部都是住宅,喔!
對了!如果近期入住的話,飯店旁有一側是工地,早上可以免費叫你起床~



以為我女兒在欣賞不忍池嗎?一歲半的小孩哪懂什麼風景,她是在看她的溜滑梯。
下面有一些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,溜滑梯、盪鞦韆之類的,有一晚回飯店前,我就帶她去後面玩一玩再回來洗澡睡覺。

如果你已經被不忍池的美景吸引,請先注意一下,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並不是每間房都是面對不忍池,只有背面才是面對不忍池,它的正面是面對上野公園(看樹而已),左右兩旁是面對建築物。

但為了下次我去住可以有機會面對不忍池,所以離開前我把面對不忍池的房號都記下來,大家入住的時候看看可不可以先跟櫃檯拜託一下,讓我們欣賞一下美景~

面對不忍池的房號:尾數1~9
比如說五樓,就是501~509都是面對不忍池。

我這次是住在五樓,我有去四樓和六樓看過,號碼都是一樣的,但如果其他樓不同,別怪我啊!我沒辦法每樓都去確認。

其他房號...
13~18:大門口側,面對上野公園
10~12:北側,面對建築物
19~21:南側,面對建築物

以上介紹都只是針對飯店本身,如果要說是周邊逛街的話,那“APA上野站前”真的是去吃屎了,要走超遠才能回到熱鬧的地方(上野站)。而“APA京城上野站前”勒!只要走出去轉個彎,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直接到最熱鬧的上野阿美橫(アメ橫町),看你是要買藥、買電器、買土產、吃東西...全部最熱鬧的就在這裡啦!自己google看看囉!


房價的部分,“京城上野站前”是一晚3417元,“上野站前”是一晚3931元。
我是在出發前兩天訂房,所以不知道早訂會不會比較便宜囉~


> APA Hotel 京城上野站前(KEISEIUENO-EKIMA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