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從REI的COO、CEO,到美國內政部長!

  誰說做戶外的沒出息!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讓我大感震驚,美國總統Obama居然點名REI的執行長出任美國的內政部長!




 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,我一直不敢相信報導中的REI是我所認識的REI,誰能相信一位在戶外商店工作的執行長,可以做到美國內政部長的位置啊!我們都知道REI是一間全美最大(或許可說是全球最大)、店面遍布全美33州、超過120間實體商店(持續增加中)、員工數破萬名、一年營收可超過10億8000萬美元的販售戶外服飾與裝備連鎖店。但許多人卻不知道其現任CEO - Sally Jewell是何許人,或許到這則新聞出來之後,大家才再重新認識這位女強人吧!

  我也好奇地去查了一下Sally Jewell,才發現她雖然是位機械工程師,但只有在剛從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畢業時,到GE奇異當工程師一年半的時間。而其他工作都是從事金融行業,甚至是在美國最大黑油公司Mobil服務過。直到1996年她40歲的時候,才加入REI的行列,但很快的在2000年她便執掌營運長(COO)一職,開始大整頓REI。如果你想要更認識在REI服務時的Sally Jewell,可以參考這一篇:Executive Q & A: Sally Jewell, President and CEO of REI


相關新聞:
Obama taps REI executive for Interior secreta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