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怎麼在台灣買美國的書?

  陸續有些在消防與救援工作的朋友,寫信來問我如何購買相關書籍以及推薦書籍等,請原諒我的遲鈍,我早就應該要寫一篇相關文章才對。以下僅用簡單的圖文說明方式,希望這些資訊能夠讓其他的朋友受益,若有任何說明不清楚或不明白之處,請多包含,亦可寫信詢問我,謝謝。


  如果有在網路上買過書的朋友,相信都有聽過"博客來網路書店",在博客來的網站上,其實就可以買到外文書籍,只要你搜尋"rope rescue",就會列出所有相關書籍明細。可惜,很多書雖然都列了出來,但通常一點選進去之後,都會顯示該書籍"已搶購一空,目前無法購買"。我的建議是,先寫信或打電話去博客來詢問,免得空等。   在博客來訂購已經缺貨的外文書,對我來說,那感覺就是:老子有錢,不管多少我都付,反正你(博客來)只要把我要的書搞定,然後寄給我就好了。但是如果你不嫌麻煩,還有一種我比較推薦的方法可以買到你要的書,那就是去Amazon購買。

  Amazon.com可以說是網路書店的祖師爺,當初開始的時候只是單純的網路書店,但是現在賣的種類可說是包羅萬象。當我還住美國的時候,我很喜歡在Amazon上面購買產品,尤其是當我急用的時候,它低廉的快捷運費,是我購買的最大原因。廢話不多說,接下來就是要教各位怎麼樣在Amazon上面購買書籍,並且寄到台灣來。


步驟一:
  請先搜尋你想要購買的書籍,例如輸入"rope rescue"。






步驟二:   Amazon上面不是只有它自己在賣書,Amazon也開放所有的個人或書商上來Amazon賣書。通常來說,二手書都會比較便宜,但也不是絕對;以左圖中的新書和舊書價格來比,你會發現新書賣的反而比叫便宜,所以當然是買新書囉。點選"14 new from $31.55"。




步驟三:
  進入到下一頁,你會看到有許多不同的價格;如果價格沒有差很多,我是建議直接購買amazon賣的書。如果你是買別的單位寄出的書,要注意看有沒有寫"International shipping available(接受國際運送)"。




步驟四:
  左半邊是電腦列出類似的書籍,如果已經確定要購買的書籍,那就直接點選"Proceed to Checkout"結帳。





步驟五:
  接下來會進入會員登入頁面。如果還沒有加入會員,直接點選"I am a new customer.",然後按下"Sign in using our secure server"進入下一頁。



步驟六:   輸入個人資料,加入amazon會員。如果不知道姓名英譯的朋友,課以利用下面網站查詢。
>> 姓名英文翻譯





步驟七:
  輸入個人資料,以便書籍寄送。不知道地址如何英譯的朋友,可以利用下面網站;網站上亦可查詢五碼之郵遞區號。
>> 地址英文翻譯








步驟八:
  選擇書籍寄送到台灣的方法,主要就是寄送的天數愈短,運費就會愈貴。下面還有一行"Does your order contain gift items?",如果你買的書本是要送人的,可以勾選此處,然後你可以在下一頁中,輸入一些你要跟對方說的話,或祝福語之類的。也可以請amazon幫你包裝書本,但是要另外收費。




步驟九:
  如果之前沒有儲存過信用卡資料,這時候就要重新輸入一次。我是蠻相信美國的系統,所以我的信用卡資料都是直接儲存,之後結帳也比較快速(大約30秒就可以完成購買)。









步驟十:
  輸入信用卡資料,完成後可按"Add your card"儲存資料。







步驟十一:
  按下"Continue"到下一步驟。






步驟十二:
  這頁是最後確認的頁面,請務必要確實檢查所有資料是否正確,尤其是寄送地址和聯絡電話,否則到時候寄送到台灣,台灣郵局卻沒有辦法英譯成正確的中文地址時,若是又找不到聯絡電話,就會把商品寄回去給amazon,雖然到時候你可以退錢,但也白忙了一場。如果資料都正確,請按下"Place your order"完成訂購。




相關連結:
>> 博客來網路書店
>> Amazon網路書店
>> 姓名英文翻譯>> 地址英文翻譯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有買Kindle了嗎?最近出了International版本,所以我買了一台...還沒送到...或許這是最好的方法去買原文書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沒有買耶!!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拿在手上翻的感覺,比較"紮質感",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