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【 MOMO購物 北北基桃12小時速達...唬爛的?PCHOME 24? 】


簡單講重點,
如果要享受到MOMO購物的速達,
最好祈禱自己的貨是由黑貓宅急便配送!

  直接先講結論:無論是MOMO或PCHOME 24,配送速度的關鍵都是在貨運公司,所以誰送貨才是重點。而每間貨運公司針對不同區域的配送時間,都會有所不同,所以即使同樣時間訂購,但配送到不同區域,收到的時間也會不同,常常買的話,自己大概可以抓到一個配送時段。

  我試過很多次PCHOME 24和MOMO購物速度,以正常到貨的比例來說,PCHOME 24是非常的快速。像我常常想要在隔天早上拿到商品來用,但又已經晚上十點多,外面商店都關了,那我第一考慮就是在PCHOME 24購買。我的送貨地點是在大安區,如果購買後,我看配送單位是黑貓或郵局,那大概就是隔天早上十點左右就會收到;但是,如果是看到配送單位是“高高貨運有限公司 ”,那慘了,大概下午四點才會收到(所以就要想想明天早上有沒有哪間商店比較早開,可以趕快去實體店鋪買)。可惜購物網站不會在購買前,就跟我們說這批貨將由誰去送(除非不急或價格很低,否則我會一定會篩選貨運公司才購買),只有結帳後才知道(但即使知道會遲到,也來不急了)。當然,PCHOME 24也有失靈的時候,例如有一次要買禮物給小朋友當聖誕禮物,結果以為隔天就可以到,我們卻等了一個多禮拜,都已經跨完年,最後還一次送來兩份 =.=''

  MOMO購物即便是號稱速達,但絕大多數都不夠快,自己號稱北北基桃12小時到貨,但有非常高的機率會超過時間,甚至超過24小時都還不到貨。後來我發現,能夠準時到貨的商品,都是由黑貓宅急便進行配送。而如果商品不幸由大榮(KERRY,嘉里大榮物流)配送的話,那就有很高的機率會遲到(當然,也不是每次都遲到,只是遲到的機率很高)。


  例如我同時在MOMO購物訂購商品,訂單統一在02/04 16:25:48訂購;結果,一個是由大榮配送,一個是由黑貓配送。大榮那件貨物,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,都還在它們三重站,沒有寄出,這離我訂購商品時間,已經28小時。




  另一件由黑貓配送的商品,在訂購的隔天早上十點收到貨,這應該才是一般人心中預計的“速達”吧!



  以上圖是最近購買的訂單來看,我是3/1晚上11點多下訂(非上班時間),如果以隔日上班時間來算,今天已經3/3,也早已超過24小時,更別說MOMO號稱的12小時速達。而且系統上不知道是當機還是怎樣,我的訂單居然還停留在“成立訂單”,連“撿貨”的程序都還沒有到,如果是真的,代表這包裹到現在都還完全沒有處理,何來的12H速達可言,根本是唬爛啊~~


  大家可以再對照上面這兩張圖的。上左圖是3/22晚上8點31分訂貨,右上圖是3/23早上9點20分收到的包裹,宅配公司是黑貓宅急便。這種速度才是正常的“速達”,才能跟Pchome24抗抗衡的送貨速度。

  所以,如果要在MOMO購物上真正享受到“速達”的服務,還要祈禱自己夠幸運,包裹是交由對的送貨公司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