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

【 Ethiopia 衣索比亞 / 包車旅遊推薦 】

如果你剛好要去衣索比亞旅遊,
而且是考慮自助或半自助,
網路上有很多旅遊單位可以參加,
但我衷心推薦當地的好嚮導給大家~


  因為工作關係,2017年12月去了九天的衣索比亞,認識了車行老闆Tassew。我們的目的地距離首都Addis Ababa非常遠,扣除掉中午吃飯、路邊尿尿、加油的時間,光是純開車的時間,單趟路程就要足足16小時,所以要開兩天車才能到達,也可以說是行程的頭尾兩天,真的是一整天都坐在車上趕路。

  Tassew他們的車況都很好,全都是使用有陸地巡航艦美名的四輪傳動Toyota Land Cruiser,我們後段有許多路是完全越野的off-road地形,甚至要過小水坑,但整趟路程都沒有遇過車輛出狀況,也完全沒有遇到爆胎(我聽同行的朋友抱怨,之前來常常遇過爆胎的問題,一處理都是浪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)。




  也因為我們坐在車上的時間非常久,所以聊了很多事情(真得有非常多的時間可以聊),不管是當地的生活、文化、政治、觀光.......,除非是想要休息睡覺,否則在同一個空間裡,不是發呆就是聊天了。Tassew人非常親切,英文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,什麼都可以聊;“bu shua con jo”是妳很漂亮、“lu mu da”是fuck you...

  不過,在最後回程的路上,他跟我們說了一些旅程中,他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,而我們卻不知道。我們目的地的主人,是一位住在當地的美國人,不斷地帶著歧視的態度與語氣,與Tassew和Tassew的夥伴起了不愉快的口角。我們到達目的地之後,都在山裡工作,只有一天有搭車去外面鎮上,短暫的去逛了一下,其餘大部分時間就沒有再使用車輛,所以我們在中間那幾天,並不清楚他們遇到狀況。我們也一直以為他們有被妥善的照顧,不過直到最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這回事,其實聽完是覺得蠻難過的。

  我是認為,無論國籍、外貌、性別、甚至是生活水平是否與我們不同, 都不應該帶著歧視,不尊重對方,這是做人最基本的態度!而Tassew也講了一句令我至今都難忘的一句話: “我們雖然窮,但我們以身為衣索比亞人感到驕傲!” 所以,我就在想...,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幫到他?才興起了幫他做這網站的念頭。

  如果大家對衣索比亞旅遊有興趣,我推薦可以與Tassew聯絡(如果沒有馬上得到回覆,他可能剛好帶團出去,或者網路被衣國政府暫時擋幾天),他東南西北到處跑,應該沒有他不熟的地方,最重要的是,態度親切、樂於交朋友,以幫大家除雷,真心推薦給大家!

特別說明:
  大家可以直接用email跟Tassew聯絡(或者是加他的whats app),不用透過我,我沒有抽成,純粹只是幫一個朋友。

網站:https://17goethiopia.weebly.com/
email:sofsaron2012@gmail.com
WhatsApp:+251911652797


相關文章:【 Ethiopia 衣索比亞 / Addis Ababa / 航空 簽證 換匯 手機 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