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如何在Google日曆內,增加農曆?


  你是不是最近要開始安排明年過年的行程呢?又想要將農曆加入Google日曆中,以方便查詢,來看看要怎麼做吧!

【方法一:不好用】

  Google日曆中有一個"瀏覽有趣的日曆"功能,點進去之後是可以訂閱各種不同的日曆,其中包含"台灣假日"和"農曆"。但是當我選擇了訂閱之後,在Google日曆中卻不會有任何顯示,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?所以後來我又用了另一個方法:

【方法二:不好用】


  1. 在"我的日曆"的下拉選單中,點選"設定"。
  2. 進入日曆設定頁面之後,選擇"一般"。

  3. 在一般的設定頁面最下面有個"非公曆", 下拉式選單選擇 "陰曆 - 繁體中文"。
  4. 最後記得要按儲存。

方法三:推薦
  當你完成設定,回到Google日曆主頁面後,你會發現在每個日期的旁邊都多了用國字標示的農曆。雖然這樣可以達到顯示農曆的目的,但除非你是常常要使用到農曆,否則多了這些字,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礙眼。所以我就立刻把這樣的設定取消,又用了另外一個方式來做:


  1. 在"其他日曆"的下拉選單中,點選"輸入網址以新增"。
  2. 將下面的網址複製,並貼上畫面URL的格子中。
    2013 Google農曆: https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/ical/qqcgn67bjsadmssmcqbdleu69s%40group.calendar.google.com/public/basic.ics

    2014 Google農曆:https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/ical/bh5ouhb77m5im76eq4p1drk86k%40group.calendar.google.com/public/basic.ics

    上面的網址一定要用複製、貼上的方式,直接點擊或是開啟網頁都是沒有用的。
    另外在畫面下方,有詢問你是否要公開日曆,這就看你的需要,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或是你搞不懂這是要幹嘛,那就不用勾選就好了。
  3. 最後按下"新增日曆",以完成操作。

  4. 回到Google日曆主畫面,你會發現在"其他日曆"中,多了你新增的項目。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決定農曆要開啟或關閉,當你不需要使用的時候,就點選一下農曆前面的正方形框框,日曆就會關閉。當然,你也可以改變顯示的顏色,這樣在對照的時候更為方便使用。
  使用到現在,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設定會是比較好的方式,一方面可以保持畫面的乾淨、而且可以自由控制開關、又有不同顏色輔助。

【方法四:不好用】

  另外還有一種類似的方式,是用"匯入日曆"的方式達成,但因為這功能是把別的日曆匯入到既有的日曆當中。對我來說,這樣會把兩個功能混在一起,除非你另外先新增一本新的日曆,專門給農曆用,然後在選"匯入日曆",這樣就可以達到單一使用功能的目的,但我是覺得何必這麼麻煩呢?所以如果有興趣這樣做的話,你可以自行研究一下~





  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詳細的教學與分享, 我也用您的方法把行事曆的農曆加入了 感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 you so much...this is really useful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