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

【 Ethiopia 衣索比亞 / Addis Ababa市區住宿 / Ramada / Saro Maria / Golden Tulip Hotel 】


Addis Ababa市區三間住宿飯店資訊。
Ramada Hotel、
Saro Maria Hotel、
Golden Tulip Hotel。



< Ramada Hotel , 約3600台幣 >

  這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,是全球連鎖的飯店,世界各地都有。母公司叫Wyndham,全球有八千多間旅館在經營,旗下美國較有名的像是Days Inn、Super 8、Baymont Inn...,開車在路上都常常會看到。

  Ramada在市區算是指標性的飯店,新穎的設備、軟硬體兼具,已經是目前外商洽公人士和當地貴族的首選。在市區工作的一般勞工階級,月薪大約是兩千元台幣,你可以想像在這麼窮的國家,看著當地人開保時捷、悍馬來住飯店的感覺嗎?



  在衣索比亞,每間飯地的門口都會有門禁,以及X光機檢查行李,在Ramada也不例外(即使連大型的購物中心或辦公大樓,門口有時候也是有這些門禁和X光機檢查)。檢查完行李後,大廳非常的寬敞、乾淨;正前方是辦理登記的櫃檯,左邊是簡易式飲料吧,右邊則是前往酒吧。

  Ramada櫃檯處理事情的速度也是很慢,不夠積極有效率,而且態度也沒有很好。



  飯店的酒吧空間很大,這裡不但是住房客人會來,還有很多是當地有錢人來休閒或是來洽公的地方。



  Ramada的房間我覺得還蠻簡約漂亮的,整個室內燈光和空間營造都很舒服,但唯獨廁所讓我覺得有點太過於簡陋,相較於房間內的設計,廁所實在是太不搭了。

  這間飯店很多中國人會入住,所以在大廳或電梯都常常可以聽的人講中文。



< Saro Maria Hotel , 約3200台幣 >

  Saro Maria在市區算是蠻有名的一間飯店,距離Ramada蠻近的,雖然規模不大,但是設備應有盡有,例如游泳池、按摩室、健身房...等。在間飯店在外國遊客的評價算是非常高的,大家可以在飯店搜尋網站查看。



  Saro Maria門口一樣有門禁,習慣就好。檢查完之後,有人會引導到櫃檯,並且附上一杯迎賓飲料。這間飯店在網路上是以服務好出名,但當天遇到的櫃檯人員,除了處理速度極慢、沒有效率之外,態度也很冷淡,並沒有很好。反而是櫃檯外的人員,每個都是笑容滿面,對到眼的時候都是很主動的打招呼。

  Saro Maria的是內空間是採裸空設計,從一樓大廳可以直接抬頭往上看到樓頂,我覺得非常的漂亮。但是相較於Ramada來說,這裡的裝潢就沒有那麼豪華的感覺。





 


  Saro Maria的房間設計中規中矩,但我很喜歡它窗戶與書桌的那位子,因為窗戶底下是游泳池,往外望去也可以看很遠,不會馬上就被興建中的毛胚大樓擋住。坐在書桌前面用電腦,涼風從窗戶邊透進來,非常舒服。但是這裡的廁所就更簡陋,幾乎就像是台灣鄉下的旅社一樣。

  在衣索比亞,插頭這種東西很混亂,它們幾乎是亂裝,有什麼就裝什麼。但是大多數的情況下,都會像我們常用的規格,尤其是在比較有規模飯店內,大家可以放心。


 < Golden Tulip Hotel , 約3700台幣 >

  這間飯店的櫃檯,是我此趟遇過處理事情速度最快、效率最高、而且態度最好的,但這家飯店反而是我最不推薦入住的。我的照片被我誤刪,所以只能全用文字說明,大家可以參考google map,有很多飯店的照片。

  Golden Tulip是很新的一間飯店,2016年才簽約,2017年底開始營運,母公司表面上是法國旅館集團,但實際上是中國的錦江國際集團。但明明是一間很新的飯店,確認我感覺很老陳,可能是整體的室內裝潢,顏色都是走暗色系,例如深色地毯、深地磚,再加上擺飾上面一整個就覺得很老派。尤其是房間,走進去的感覺就像是已經經營至少十年的感覺。

  整間讓我最不爽的是它們的廁所,淋浴間排水系統非常的差,澡都還沒有洗完,水已經滿到外面去,排水孔還完全沒有吸水的跡象,反而周圍有一些油油的泡泡冒出來,腳踩著髒水洗澡,非常噁心。

  這家飯店的酒吧是走夜店風,是全市內,音樂很大聲,很吵。相較之下,差不多的價格,我會選入住Ramada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