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【 日本 / 輕井澤 - 30個月 】

帶著女兒二訪輕井澤,
隔了一年,
再次以單車深入山林,
和女兒一起探險~


  我女兒兩歲半,這是第二次帶她來輕井澤騎車,第一次她來的時候是一歲半,也正好距離這次約一年前。我以為一歲半的孩子不會記得什麼事情,但是她居然還能記得上次也有來騎腳踏車!可見得我一直鼓勵爸媽在孩子一歲半到兩歲之間,多多帶出去旅行是不錯的選擇,機票又便宜,而且孩子也稍微有自主能力。

這次來輕井澤算是兩天的行程,只有一天是騎單車的旅行,行程如下:
APA Hotel → 丸山珈琲軽井沢本店 → 山中亂騎 → せきれい橋 川上庵 → 湯川ふるさと公園 → APA

  當天的溫度是14 ~ 19度,而且我們會騎進山林裡,有些地形無日曬,所以會比較涼。這次的我身上的裝備是穿Patagonia Houdini薄外套,再加上Patagonia Black Hole 25L防水背包。這兩樣我覺得非常推薦大家購買,Houdini大約只有100公克重,可防水,下小雨沒問題,而且整件可以收納到胸前的口袋內,收納後體積非常的小,便於攜帶。Patagonia Black Hole 25L則是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使用上,大小最適中的背包,外表防水,收納空間設計不錯,背包內側有15吋筆電收納設計(如果要空間更大需求,建議購買新款的30L,切萬不要32L扣環式設計的,開關使用上會非常麻煩)。

背包內裝的東西如下:
✔︎ 飲用水
✔︎ XL尿布三片
✔︎ 純水濕紙巾
✔︎ 一般面紙
✔︎ 50ml隨身瓶乾洗手
✔︎ 用密保諾夾鏈袋,裝一套備用的小孩換洗衣褲


  在星野飯店附近都是山區,裡面有許多產業道路可以騎,算是輕度的off-road路線,帶著孩子去探險還蠻好玩的。上面影片是其中一路段,我女兒手持iPhone拍攝,很不穩,少了gopro差很多...


  因為我們騎車當天沒有去“星野溫泉(官網連結,所以騎車路線會這樣安排,但如果有想要騎去泡溫泉,我會建議反過來騎比較順:
APA → 丸山珈琲軽井沢本店 → 湯川ふるさと公園 → 星野溫泉 → せきれい橋 川上庵 → AP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