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【 台安醫院 - VIP單人房 】

台安除了一般單人房,還有VIP單人房型,
如果有考慮入住,可以參考這一篇~


台安的一般單人病房太搶手,而且生第一胎已經受夠雙人房的恐怖廁所,所以護理人員說只剩一間VIP單人房時,不考慮的就直接訂了。除了VIP單人房,台安還有兩間VIP家庭房,空間更大。


八樓一般單人病房走到底,會有一扇玻璃門,門後就是VIP病房區。這一區有門禁,所以出入都要用感應卡。但第一次走進去這一區的時候,讓我感覺並不是很好,因為走廊裝潢、燈光和配色的關係,讓我覺得好像來到安寧病房,一種進來等死的感覺。



病房內空間很大,跟一般單人病房差不多,只有差在裝潢。我覺得差最多的是病床,VIP是用矽膠墊+一層防水床包,躺起來還蠻舒服。病床可以無段調整,不只是上半身或下半身的角度升降,也可以調整整個病床的高度,方便上下床。


房內的備品除了底下的木盆,其他都是可以帶走的。


台安醫院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,但是連線速度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慢!即便是VIP病房有專屬的wifi帳號和密碼,連線速度還是一樣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慢!大家可以參考上圖,左邊是台安wifi速度,右邊是台灣大哥大4G的速度。如果要上網,還是乖乖地用自己的手機開分享吧!



第一胎在台安生的時候,是住在五樓的雙人房,那老舊且外面沒有排水的設計,讓我覺得非常難受。住到這間VIP的廁所,如果要跟飯店相比,他並沒有好到哪去,但是以醫院病房來說,整體的設備和裝潢都算是非常好的。

入口無障礙空間的斜坡設計,還有防止水外流的排水孔,廁所內乾濕分離,還有TOTO的五合一暖房乾燥機和免治馬桶。

讓我意外的是,打開洗手台上的鏡櫃,發現裡面的擦手紙居然是用蒲公英擦手紙!環保,讚!洗手台下還有一個塑膠的洗衣桶,如果要洗衣服,可以拿到七樓或九樓,有投幣式洗衣機(為何VIP區沒有洗衣機?大概覺得住VIP的人不會自己洗衣服吧...)。

房內還有一台上冷下藏的小冰箱,保溫熱水瓶(每天都會來加水)、早上會送報紙、衣櫥內有保險箱和U型枕、電視(可以自備HDMI接電腦看電影)。

VIP區有自己的公共廚房空間,一台蒸氣加熱箱、小型飲水機、大同電鍋...,但是設備很簡陋,連一台微波爐都沒有。

病房價目表